Re: [新聞] 台南民代質疑汽機車違停 委外拖吊惹民怨已回收

看板Tainan (台南)作者時間10年前 (2016/05/03 19:05), 10年前編輯推噓11(231262)
留言97則, 4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7 (看更多)
先說明,本人是相當樂見政府加強取締這些違規的 但我想要提供另一個層面的問題給版友思考 原文有提到現在台南市的公有停車位有3.5萬,但汽機車駕駛卻有15萬 假設這數字是真的,那意味著每4輛車只有1個停車位可以停 在這樣的環境之下,很多人違規停車真的是因為他們沒水準、不守規矩、活該 還是大環境太糟糕,使得很多人不得不每天違反一些規定? 如果要把違規的車輛都抓起來,這等於每4輛車就要抓其中的3輛車 這真的是解決交通亂象最好的方式嗎? 我的預測是,交通亂象並不會因此消失 畢竟停車位只有1/4,很多人還是需要遊走灰色地帶來求生存 甚至會有某些有權有勢的人,為了逃避追緝而試圖賄絡官員與執法者 最後導致社會更加不公平 所以我們到頭來還是得面對長期以來失敗的都市規劃問題 這需要一方面增設停車場、停車位的數量,另一方面發展大眾交通 讓路上的汽機車數量可以減少 當大家都有辦法透過大眾交通上下班時,人行道才能真正發揮它的作用 而商家才有辦法了解佔用人行道不僅是錯誤的,還是不利於生意的行為。 這些問題是棘手的,不是一朝一夕解決的,但總要去解決。 台灣之所以無法建立一個真正的法治社會在於中華民國政府的治理方式 傾向於把稀少的資源掌握在手中,讓多數人要嘛透過依附權勢者去爭取 要嘛每天遊走法律的灰色地帶討生活 等到自己需要民意支持時,就象徵性的去懲處那些平常不守規矩的人 而不去杜絕製造這些問題的系統性源頭。 因為他們抓準了一般民眾只會對看得見的惡有興趣,對系統性的問題了解不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9.244.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462273515.A.E49.html

05/03 19:07, , 1F
為什麼一定要停公有的?商家做生意或者老闆雇員工不會自備?
05/03 19:07, 1F

05/03 19:07, , 2F
你的1/4 是建立在同一時間大家都要出門停在馬路上
05/03 19:07, 2F

05/03 19:07, , 3F
怎麼又是這套論調?
05/03 19:07, 3F

05/03 19:07, , 4F
你看看有多少鯛民二次施工把原來應該有的車位取消掉
05/03 19:07, 4F

05/03 19:08, , 5F
國外市區停車費更貴更少 收費停車場也是要走一段路
05/03 19:08, 5F

05/03 19:08, , 6F
為什麼他們可以做到 我們不行
05/03 19:08, 6F

05/03 19:08, , 7F
欠教育而已
05/03 19:08, 7F

05/03 19:08, , 8F
抓得嚴商家沒生意了,他們自己就會準備車位了這樣不是很好?
05/03 19:08, 8F

05/03 19:09, , 9F
市中心要付更多成本在車位上是天經地義的事
05/03 19:09, 9F

05/03 19:11, , 10F
有人願意花幾十元然後走路到目的地 而那些違停影響他
05/03 19:11, 10F

05/03 19:11, , 11F
人的卻什麼都不用付出 這樣對嗎?
05/03 19:11, 11F

05/03 19:12, , 12F
而議員指責的是警察和拖吊 而沒有為了增加停車位而做
05/03 19:12, 12F

05/03 19:12, , 13F
了什麼 這不是搶著出風頭而已嗎
05/03 19:12, 13F

05/03 19:16, , 14F
汽車還好 機車是平均114輛才有1格車位,全台之冠
05/03 19:16, 14F

05/03 19:17, , 15F
最好同一時間都會出門啦……
05/03 19:17, 15F
大家上下班的時間是差不多的,同一時間出門才是常態 再說把15萬的數字打對折也有7萬5,還是會有一大部分的人沒有車位的現象 還有我一開始就寫了我是支持取締的,政府面對違規者本來就要有所行動去執法, 但希望讓交通環境更好的市民,對公共政策的關心不會只停留在懲罰違規者 ※ 編輯: slx54461 (36.239.244.68), 05/03/2016 19:26:10

05/03 19:20, , 16F
唐在去年十月質詢就有提到機車車位不足ㄧ事,接著這些
05/03 19:20, 16F

05/03 19:20, , 17F
議員的論調中都會有車位問題,交通局表示檢討改善
05/03 19:20, 17F

05/03 19:35, , 18F
所以意思說如果有15萬車輛就要有15萬以上的車位?
05/03 19:35, 18F

05/03 19:42, , 19F
有看過路邊一堆停車位 確停在黃紅線上的嗎
05/03 19:42, 19F

05/03 19:42, , 20F
缺停車位(X) 缺免費停車位(O)
05/03 19:42, 20F

05/03 19:43, , 21F
所以有多少輛車就要多少停車位?
05/03 19:43, 21F

05/03 19:46, , 22F
我也不同意你的說法,就算上下班時間車多,到公司有部
05/03 19:46, 22F

05/03 19:48, , 23F
你不一定要停公有停車位 但至少不要停紅線吧zzz
05/03 19:48, 23F

05/03 19:59, , 24F
歪理
05/03 19:59, 24F

05/03 19:59, , 25F
先觀察一下有多少車停在空車位前後旁邊吧
05/03 19:59, 25F

05/03 20:04, , 26F
若""有心整頓交通"",相關配套老早就同步進行,""突然覺
05/03 20:04, 26F

05/03 20:04, , 27F
醒執法""才發現唉唷車位不夠,間接證明擺爛交通沒有治理
05/03 20:04, 27F

05/03 20:04, , 28F
的事實!
05/03 20:04, 28F

05/03 20:07, , 29F
什麼邏輯?為什麼每輛車都要提供公有停車位買車位的是低
05/03 20:07, 29F

05/03 20:07, , 30F
能嗎?那怎不每一個台南市民都一間房子
05/03 20:07, 30F
我原文不是還有提其他做法嗎,改善大眾交通運輸也是關鍵 台南的公車品質還沒有好用到讓多數人能靠它上下班 停車位沒必要一人一個,但也不要像現在這樣落差這麼大,至少有個8成吧。 另外人民向政府要求這些東西是本來就是正常的 如果這種想法算是貪圖免費的資源,那其實政府也不用鋪柏油路了 ※ 編輯: slx54461 (36.239.244.68), 05/03/2016 20:18:26

05/03 20:26, , 31F
你想幫陳說好話就說一聲吧
05/03 20:26, 31F

05/03 20:30, , 32F
不是人民不遵守 是政府相關配套並不完善
05/03 20:30, 32F

05/03 20:37, , 33F
真是有勇氣,主要是台南的公共運輸算剛復活,才新生
05/03 20:37, 33F

05/03 20:38, , 34F
北門路二段大道新城一堆店家申請塗銷路邊收費格,改停紅黃線
05/03 20:38, 34F

05/03 20:40, , 35F
公有的免費停車格永遠都不夠
05/03 20:40, 35F

05/03 20:42, , 36F
強制有車位才能買車 並且把大眾運輸作好
05/03 20:42, 36F

05/03 20:43, , 37F
只是現在台灣還算開發中國家 人的觀念和習慣應該還要好久
05/03 20:43, 37F

05/03 20:43, , 38F
才能改...
05/03 20:43, 38F

05/03 20:47, , 39F
配套不夠,拖吊只是治標不治本,要有用就是取締到你想賣
05/03 20:47, 39F

05/03 20:47, , 40F
05/03 20:47, 40F

05/03 20:51, , 41F
那拖吊就是治本阿@@
05/03 20:51, 41F

05/03 20:52, , 42F
台南公共運輸就剛升格開發中地區,多加油
05/03 20:52, 42F

05/03 20:53, , 43F
老實講如果我知道很難停車我就不會開車,改騎125或搭車
05/03 20:53, 43F

05/03 20:53, , 44F
開車到百貨停的也不是停公有啊
05/03 20:53, 44F

05/03 20:53, , 45F
而且台南包含原台南縣? 那鄉下地方根本隨便停
05/03 20:53, 45F

05/03 20:54, , 46F
要取締到你用走的才是本,以前雲林都可走到台南了
05/03 20:54, 46F

05/03 20:54, , 47F
至少台南開車出門比台北好找車位很多,願不願意走而已
05/03 20:54, 47F

05/03 20:56, , 48F
其實就是懶而已
05/03 20:56, 48F

05/03 20:57, , 49F
市民水準低落啦
05/03 20:57, 49F

05/03 20:59, , 50F
台南是賴神的城市,不得批評市政
05/03 20:59, 50F

05/03 21:00, , 51F
整個泛成大區要狠狠的拖開抓,做為典範,全蛋黃區
05/03 21:00, 51F

05/03 21:00, , 52F
本?你被吊個一兩次就會賣車嗎?
05/03 21:00, 52F

05/03 21:03, , 53F
設高標準去帶頭示範,做領頭的標準
05/03 21:03, 53F

05/03 21:05, , 54F
頻率調高,效率第一,ㄧ星期給他拖八次看敢不敢
05/03 21:05, 54F

05/03 21:07, , 55F
台北捷運都電視宣傳的,台北難停多了,懶又沒水準
05/03 21:07, 55F

05/03 21:08, , 56F
台北光停車一律收費就搭帳篷等車位了
05/03 21:08, 56F

05/03 21:52, , 57F
說不過人就放大絕說市長罵不得?XD
05/03 21:52, 57F

05/03 21:56, , 58F
我有車 不過我就不會開出去啊 上班坐公車很難嗎?
05/03 21:56, 58F

05/03 21:56, , 59F
不然改成買車的人要自備車位 跟日本相同好了
05/03 21:56, 59F

05/03 21:58, , 60F
台北中正區那邊人行道根本沒亂停放車,反觀台南...
05/03 21:58, 60F

05/03 21:59, , 61F
你的言論一開始就有問題了(公有停車位數量),後面說的再
05/03 21:59, 61F

05/03 21:59, , 62F
好,支持的人也不多,不然會等於支持你全部的論調
05/03 21:59, 62F

05/03 22:12, , 63F
我開車出去時都能找到車位停耶 大都走個5分鐘就沒問題
05/03 22:12, 63F

05/03 22:14, , 64F
15萬又不是同時在路上找車位 而且還有私人車位可以停
05/03 22:14, 64F

05/03 22:55, , 65F
話說忠義路那個公園地下停車場什麼時候才會改建完工?
05/03 22:55, 65F

05/03 22:56, , 66F
那邊蠻難找位子的
05/03 22:56, 66F

05/03 22:59, , 67F
政府沒有提供"免費"停車位的義務
05/03 22:59, 67F

05/03 23:00, , 68F
真正錯的是當初沒立法規定買汽車一定要提供自備停車位證明
05/03 23:00, 68F

05/03 23:01, , 69F
否則不准購車
05/03 23:01, 69F

05/03 23:20, , 70F
借網路文章的一句話「京都地價更貴、地段更壅擠。(道路
05/03 23:20, 70F

05/03 23:20, , 71F
秩序)不僅僅是一個規劃設計上的貼心,更是市民社會高素
05/03 23:20, 71F

05/03 23:21, , 72F
質的集體配合。」但我想你到死也不會信這套的
05/03 23:21, 72F

05/03 23:21, , 73F
永遠都一堆藉口
05/03 23:21, 73F

05/03 23:44, , 74F
忠義路的公11停車場至少要到後年美術館建完
05/03 23:44, 74F

05/03 23:55, , 75F
在任何文明一點的國家 開車的代價就是這麼高啦 沒有那麼多
05/03 23:55, 75F

05/03 23:55, , 76F
理由 公共空間就這麼大而已 不爽就多走路
05/03 23:55, 76F

05/04 00:15, , 77F
不同意
05/04 00:15, 77F

05/04 01:14, , 78F
你寫這種挑戰市府的文要拿出更多數據,也就是比較六都
05/04 01:14, 78F

05/04 01:14, , 79F
人口汽車數量以及停車格數,透過比較證明本市停車格是
05/04 01:14, 79F

05/04 01:14, , 80F
否低或高於上述他市,再來寫為何有差別待遇以及差別待
05/04 01:14, 80F

05/04 01:14, , 81F
遇的合理性,否則這樣寫難有共鳴
05/04 01:14, 81F

05/04 01:15, , 82F
也可從大眾運輸運載使用率以及機車普遍程度輔助判斷
05/04 01:15, 82F

05/04 01:16, , 83F
上述各層次皆能討論及搜尋資料並分析,交通局長的位置
05/04 01:16, 83F

05/04 01:16, , 84F
就是你的
05/04 01:16, 84F

05/04 05:31, , 85F
每次都拿國外來說嘴,他們的文化素養都是日積月累教
05/04 05:31, 85F

05/04 05:31, , 86F
育培養而來,不是我們看看模仿就可以學到的
05/04 05:31, 86F

05/04 08:02, , 87F
機車我不敢講 但如果講到汽車 我覺得台南超好停的
05/04 08:02, 87F

05/04 08:02, , 88F
因為大家都會停在車格前後 格子上永遠都是空的
05/04 08:02, 88F

05/04 08:03, , 89F
就算格子沒有 附近如果有民營收費停車場 也很容易停
05/04 08:03, 89F

05/04 08:03, , 90F
最主要的問題就是貪小便宜的人太多 不願意走兩步路人也多
05/04 08:03, 90F

05/04 08:08, , 91F
停車位數字是公營的數量 為何不加上民營停車位看差多少
05/04 08:08, 91F

05/04 11:38, , 92F
私人付費停車位也能停呀,但台南車站附近停車是少的可憐
05/04 11:38, 92F

05/04 12:12, , 93F
日月累積勒,不要笑死人,當台灣去年才立
05/04 12:12, 93F

05/04 12:12, , 94F
法交通規則喔
05/04 12:12, 94F

05/05 01:11, , 95F
拖吊就對了
05/05 01:11, 95F

05/05 01:33, , 96F
出門就要開車?每天每台車都在外面?你的邏輯不對啊
05/05 01:33, 96F

05/08 11:54, , 97F
台南車位真少到爆 不蓋車位就想直接取締真的很賤
05/08 11:54, 97F
文章代碼(AID): #1NA8Nhv9 (Tain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A8Nhv9 (Tain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