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發問] 有人做過大腸鏡檢查嗎?

看板Taipei (台北)作者 (龍在天上自由自在)時間12年前 (2014/06/30 14:39), 12年前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qqquuu (月色澄靜)》之銘言: : 大家好 : 由於本人有大腸癌家族史,而且在便便時常常出血(也許是痔瘡), : 看著大腸癌人數年年攀升,不由得擔心起來, : 近期想就醫看診大腸直腸外科,並做大腸鏡檢查, : 希望能就近在台北市,或車程一個鐘頭內的院所就醫 : 想請問做過此檢查的各位朋友 : 請問您做大腸直腸鏡檢查 : 做檢查醫院/診所是哪一間,醫師是哪一位 ? : 總花費為 ? : 整體來說,您覺得痛不痛 ? : 若再有下次,您會選擇自費無痛麻醉 or 一般檢查 : 以上,萬分感激各位朋友撥空回覆提供參考,謝謝 Orz : po文於此,若有違版規或其他不妥之處,將立馬刪文,謝謝 我於1999年,在台北市國泰醫院做過大腸鏡檢查 因為直系尊親屬有大腸癌,而且那時精神緊張有 腸燥症,眩暈症,焦慮症 所以全身做了很多檢查 醫師李嘉龍(現已成為新竹國泰的院長了) 花費使用健保,數百元 並不疼痛,也無麻醉,一般檢查 但因為大腸是一個一旦感到緊張就會收縮的器官 所以一直有要拉肚子的感覺(便意) 加上檢查前要喝下瀉藥排空 而且內視鏡在腸內繞來繞去,需要把大腸撐開 大腸裡因此有很多空氣,做完檢查後在洗手間裡放了好大的一個屁 和排出之前剩餘的便便, 檢查時我有仔細看螢幕,大腸內其實無宿便 (所以坊間說人體會積陳年宿便,其實醫生說根本沒這回事) 另我的大腸裡有一顆息肉,醫生當場用套索夾出 說明要化驗是否有惡性病變,一週後看報告 由於有一個傷口在體內,因此後來幾天都覺得隱約疼痛 所幸報告顯示為良性,當年20出頭,看到息肉有點嚇到 還好只有一顆 還有我便便偶爾出血,原來只是肛裂 以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8.112.13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pei/M.1404110351.A.D96.html msa8529:推經驗談!! ※ 編輯: poohkoala (49.158.112.132), 07/01/2014 16:01:36
文章代碼(AID): #1JiGOFsM (Taipei)
文章代碼(AID): #1JiGOFsM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