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發問] 有人做過大腸鏡檢查嗎?

看板Taipei (台北)作者 (JO是我啦!!)時間12年前 (2014/07/01 09:4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我大概在10年前左右在仁愛醫院(現聯合醫院仁愛院區)作過檢查 哪位醫生現在已經記不得了 不過當時仁愛有重新整修過內部及設備 在作大腸鏡檢查的地點是比較高的樓層 整體看來設備新穎、環境舒適 費用也是健保給付、沒有額外付費 整體流程就是前一晚醫生會開大概六顆瀉藥讓你清場 真的還蠻乾淨的、喝水也會拉 在檢查的時候其實不太會有感覺 比較不舒服的地方是剛進去的時候...感覺有點奇妙 但也不會痛...主要是心理作用XD 唯一會痛得部份是伸到升結腸的位置 這邊腸子轉彎的角度比較大...會明顯不舒服! 由於不舒服腸子自動會收縮、一收縮內視鏡就會無法前進、 醫生就會打空氣、肚子都是氣會很不舒服...就開始無限循環~囧" 但個人是覺得還在可容忍的範圍啦 比起胃鏡我是覺得比較舒服! 不過當初照大腸鏡發生兩個小插曲... 因為照胃鏡跟大腸鏡是在同一樓層、候診空間也一樣 所以報到完在樓層等的時候 一個護士突然叫我嘴張開、就往我嘴巴裡噴東西 後來才發現是麻藥、他以為我是要照胃鏡 結果在我進去照之前舌頭都麻痺了 講話會大舌頭還會一直流口水 這時候我媽還在旁邊一直大笑~囧" 後來進去照的時候發現我的腸壁有很多紅腫的小點 在照的醫生看不大出來是什麼問題 後來就類似腸胃科的主任走進來共同研究 沒多久又走進來另一位醫生共同研究 三個醫生加上護士七嘴八舌的對著我的大腸指指點點 旁邊還躺著光屁股的我... 當時還是高中生的我...真的莫名覺得有股淡淡的憂傷阿...囧" 不過整體來說,能看到自己大腸還蠻不容易的 當作學習長知識的經驗其實也不錯! ※ 引述《qqquuu (月色澄靜)》之銘言: : 大家好 : 由於本人有大腸癌家族史,而且在便便時常常出血(也許是痔瘡), : 看著大腸癌人數年年攀升,不由得擔心起來, : 近期想就醫看診大腸直腸外科,並做大腸鏡檢查, : 希望能就近在台北市,或車程一個鐘頭內的院所就醫 : 想請問做過此檢查的各位朋友 : 請問您做大腸直腸鏡檢查 : 做檢查醫院/診所是哪一間,醫師是哪一位 ? : 總花費為 ? : 整體來說,您覺得痛不痛 ? : 若再有下次,您會選擇自費無痛麻醉 or 一般檢查 : 以上,萬分感激各位朋友撥空回覆提供參考,謝謝 Orz : po文於此,若有違版規或其他不妥之處,將立馬刪文,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4.204.11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ipei/M.1404179017.A.BB4.html
文章代碼(AID): #1JiX99kq (Taipei)
文章代碼(AID): #1JiX99kq (Taipe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