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亂丟垃圾嚴重 台東定點攝影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夜晚的星星已不再亮)時間14年前 (2011/09/23 13:47), 編輯推噓6(604)
留言10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聯合報╱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2011.09.23 03:40 am 台東縣環保局鼓勵民眾利用行車記錄器檢舉亂丟垃圾,並提高檢舉獎金,卻有人批評叫人 民當線民抓耙仔,作法不妥。環保局則學習警察定點、巡迴攝影取締,另外也表示「打擊 犯罪人人有責;維護市容也是人人有責」。 環保局今年8月底開始,把原本檢舉獎金30%提高到50%,並建議民眾開車時善用行車記錄器 ,記錄路況並蒐證,如果剛好拍下亂丟垃圾的鏡頭,可以順便檢舉領獎金,補貼油錢。 不過有部分人對環保局作法感到不以為然。他們認為,如果要市容乾淨,應該讓環保、清 潔人員多跑幾趟,現在鼓勵人民錄影蒐證,搞得好像全民間諜一樣。 環保局表示目前許多亂丟垃圾情況,都是開車拉下窗戶就往外丟,和鄰近縣市相比,台東 街頭清潔度就是略遜一籌,這都是公德心的問題,「垃圾帶回去丟,順便做分類,其實非 常容易,扔出車外的惡劣作法,本來就該受罰」。 環保局指出,目前針對民眾亂丟垃圾比較嚴重地區,設置定點攝影,另有車輛機動巡迴, 「像警察取締違規一樣,就算被發現也不要緊,至少能嚇阻民眾亂丟垃圾,達到最後維護 環境的目的」。 【2011/09/23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607513.s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2.73.137

09/23 14:10, , 1F
台東 不意外!!
09/23 14:10, 1F

09/23 14:18, , 2F
這不錯,本來就該從自己做責,說的好像清潔人員不是人一樣
09/23 14:18, 2F

09/23 14:19, , 3F
這跟本就基本的公德心吧
09/23 14:19, 3F

09/23 14:23, , 4F
我想點讚!早就該施行這種做法了,遏止無公德心的人
09/23 14:23, 4F

09/23 14:56, , 5F
在人煙稍稀少的地方,也常看到隨意傾倒的磚瓦、大型垃圾
09/23 14:56, 5F

09/23 14:56, , 6F
,真的很沒品!!
09/23 14:56, 6F

09/23 16:13, , 7F
鐵花村對面電箱...舊鐵道都可以看到隨意丟棄的垃圾說
09/23 16:13, 7F

09/23 16:14, , 8F
現在媒體真的很喜歡自以為的來一些奇怪的"民眾意見"
09/23 16:14, 8F

09/23 20:27, , 9F
應該讓環保、清潔人員多跑幾趟 是從哪聽來的?呵呵
09/23 20:27, 9F

09/24 02:03, , 10F
我家後面的堤防每天都是一堆垃圾,還有從家裡拿出來整袋的
09/24 02:03, 10F
文章代碼(AID): #1EV1s8k-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V1s8k-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