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7100萬東方輪 淪為海上廢鐵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夜晚的星星已不再亮)時間14年前 (2011/10/06 09:45),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就是1艘海上的廢鐵!」台東縣蘭嶼鄉公所管理的東方輪,因吃水過深經常拖底,業者 無法繼續履行契約,造價7100萬元的東方輪,長久來只能停在富岡漁港等候除役。鄉公所 表示,廠商不履約,最近法官也判敗訴,東方輪已經無路可走。 台東縣府6年前投入龐大資金打造東方輪,希望解決蘭嶼居民往返台東的海上交通問題,但 當初風光出航,如今幾成廢鐵。 鄉公所表示,業者當初僅發存證信函,就單方面撕毀契約,鄉公所不服提出告訴,想不到 上個月法官卻判鄉公所敗訴,目前雖已經上訴,但對二審結果不抱樂觀態度。 不僅法院訴訟敗訴,連審計室都曾提出糾正。鄉公所表示,多年來為了東方輪的問題,可 說是焦頭爛額,曾考慮轉賣給外縣市,但最後還是落空。 根據業者說法,東方輪因設計問題,吃水太深超過3公尺,每次進出蘭嶼開元港都經常拖底 ,如果勉強使用,早晚要出問題,當初開了1年後,就發現事態嚴重,馬上向鄉公所反映, 但鄉公所卻依然要求「開下去」,只好發函要求主動解約。 鄉公所則表示,東方輪已經5年未使用,如今每年投入25萬元經費,請專人協助發動,蘭嶼 人對東方輪已經失去信心,未來也不知該如何解決,「很矛盾,想開開不了,想報廢又覺 得太可惜!」 【2011/10/06 聯合報】@ http://udn.com/ http://udn.com/NEWS/DOMESTIC/DOM7/6634343.shtml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03.72.73.137

10/06 10:13, , 1F
不能轉去別的地方開或是賣掉?
10/06 10:13, 1F

10/06 17:53, , 2F
叫當初負責設計規劃的自己買回家
10/06 17:53, 2F

10/07 14:26, , 3F
來開綠島線啊!!!!! 沒有公營船 離島航線一點競爭力都沒有
10/07 14:26, 3F

10/07 14:28, , 4F
不過照片看起來吃水不不到二米啊!!怎麼回事!!!
10/07 14:28, 4F

10/07 14:28, , 5F
該不會又是官商勾結的說法吧!!!!
10/07 14:28, 5F
文章代碼(AID): #1EZGXEOm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ZGXEOm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