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 [轉錄]幫忙連署支持晨光之家!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這是一塊朵拉糕)時間14年前 (2011/12/09 15:00), 編輯推噓0(002)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本文轉錄自 Ptt-Charity 看板 #1EuR81Hz ] 作者: dorakao (這是一塊朵拉糕) 看板: Ptt-Charity 標題: Re: [轉錄]幫忙連署支持晨光之家! 時間: Fri Dec 9 15:00:14 2011 ※ 引述《dorakao (這是一塊朵拉糕)》之銘言: : : 作者: dorakao (這是一塊朵拉糕) 看板: AAAAAAAA : 標題: [分享]幫忙連署支持晨光之家! : 時間: Fri Dec 9 12:34:15 2011 : 想知道事情的來龍去脈請搜尋我的文章即可 : 臉書連署活動頁面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40074782724977/ : (這是公開活動 只要按參加即可表示你一份支持的心意) : 謝謝各位熱心的鄉民! 有人質疑為什麼我們要連署這個活動 讓我寫清楚一點 根據法規 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All.aspx?PCode=D0050138 公益勸募條例 第 22 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者,應將勸募所得財物返還捐贈人: 一、非屬第五條規定之勸募主體發起勸募。 二、勸募活動未經許可。 三、勸募活動之許可經主管機關撤銷或廢止。但於撤銷或廢止前,已依原 許可目的使用之財物,經查證屬實者,不在此限。 四、逾許可勸募活動期間而為勸募活動。 五、違反第十四條規定。 前項財物難以返還,經報請主管機關認定者,應繳交主管機關,依原勸募 活動計畫或相關目的執行,並得委託相關團體執行之。 勸募團體辦理勸募活動所得之賸餘財物,因勸募團體解散或未依第十九條 規定辦理者,依前二項規定辦理。

12/08 21:13,
所謂的改善明明就有充公之後再由主管機關發放這招
12/08 21:13

12/08 21:14,
法規也這樣寫了 為什麼一定要人家每個包裹寄回去 時間多?
12/08 21:14
也就是說 根據法規 難以返還的物資只要報請繳交主管機關後, 由主管機關委託相關團體(也就是晨光)代為捐贈就好 就是物品充公 由公家機關委託民間機構捐出去 這樣就完成了合法程序 為什麼縣府要晨光把'所有每個包裹都要按地址退回寄件人 還要叫人家寄回 來再捐一次 只是為了符合公文的日期'?? 我已經寫的很清楚了 晨光之家不旦合法立案 合法取得勸募字號 根本就沒有違反公益勸募法 縣府的要求顯然於法不合也不合理 最後拜託大家幫忙按參加! 感謝連署~ (最後請各為網友發言理性小心用詞 以免被政府機關査IP告毀謗~) ※ 編輯: dorakao 來自: 163.29.185.99 (12/09 14:29)

12/09 14:33,
這裡認定的難以反還不是這樣解釋的吧....
12/09 14:33

12/09 14:34,
那你說說看被吃掉的物資是要怎麼返還
12/09 14:34

12/09 14:34,
匿名捐贈無地址的又怎麼返還
12/09 14:34

12/09 14:36,
有地址的又如何寄回去在叫人家捐回來一次
12/09 14:36

12/09 14:36,
只是為了符合'行政程序'?
12/09 14:36

12/09 14:39,
這樣講也沒錯不過規定老早就在...符合程式本來就應該
12/09 14:39

12/09 14:57,
縣府的要求顯然也不符合行政程序 已經超出法條範圍
12/09 14:5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63.29.185.99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dorakao (163.29.185.99), 時間: 12/09/2011 15:00:41

12/09 15:28, , 1F
你可以修在前文理...
12/09 15:28, 1F

12/09 17:40, , 2F
板主 那我要不要把前一篇刪掉
12/09 17:40, 2F
文章代碼(AID): #1EuR8Rqi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EuR8Rqi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