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台東-利眾傳統麵攤

看板Taitung (台東)作者 (=w=)時間13年前 (2012/09/07 11:30), 編輯推噓4(403)
留言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地址:台東市廣東路276號(廣東路與正氣路交叉) 電話:089-357300 營業時間:17:00~22:00 有外地的朋友說來台東工作看著我的食記吃的~真的是謝謝 讓我知道我也這些食記也是有用有幫助的...... 台東有啥特色的店我會繼續的介紹 其實還有不少家還沒提....例如海草輕食館等 不過這家先留著以後再介紹 今天介紹的這家也是台東蠻有名的老麵攤 味道在台東的麵攤中......也是頗特殊的 自稱是山東味口味 位置算很好找 就在跟台東知名的老台東,林家臭豆腐,寶桑湯圓等店並列的正氣路尾端 店的外觀: http://i.imgur.com/JuW70.jpg
的確是很古色古香 ......很舊的鐵皮屋 他只賣晚上 不過客人一直都不錯多 洗碗方式等也是充滿古味.... 不過會來老麵攤的人這點心理應該都有了...... 以前很多台東人都不知道他確切的店名 所以常用"外省麵"來稱呼這家店 最近幾年才開始比較積極掛上利眾的招牌 http://i.imgur.com/iQ8o3.jpg
店內也開始掛上一些舊照跟來由 簡介 穿越時光歲月機 先父(創始人)薛連鐸先生曾擔任公職一段時間後,因爺爺年事已高須就 近照顧而從事麵店的經營,取名"利眾"係取薄利多銷、吃虧就是占便宜的理念,從門外漢 到經營出心得,也做出一些產品的研發,並記錄其成分及製造過程,諸如麵條處方(山東 家鄉味)等,由一碗麵2元開始,原本使用原子碳大鍋煮麵條(今因環保問題不得已使用瓦 斯),現由四子經營,仍堅持父親的家鄉味及食材的精選,堅持當日現製麵條,不添加任 何防腐劑,秉持先父的理念繼續家傳..... http://i.imgur.com/ckAyR.jpg
牆上的菜單很破舊 這的確我小時就在掛了 還是用書法寫的,很有時代感 此店連價格都很特殊 38,48,53,73....很多都不是慣用的整數 最便宜的是38.......雖然比一般麵攤貴 不過勝在味道特殊所以這我覺得不算什麼 以前他乾麵只有麻醬麵 最近才開始販賣乾的榨菜肉絲麵 不過配乾的醬汁我覺得太鹹了.....不如湯的好吃 滷味: http://i.imgur.com/itTj0.jpg
其實我來這家店是拍了兩次 因為第一次沒點到牛肉麵,後來才補拍 所以看小菜好幾盤 他的滷味我覺得是來此店必點的一道 ~~~非常好吃 豆皮跟豆干口感輕脆 也跟其他店的滷汁味道不太一樣 外縣市的外省人或麵店多 所以或許此味道並不稀奇吧? 不過在台東........類似的味道好像只有利眾或阿達麵攤這兩家的樣子 榨菜肉絲麵:53NT http://i.imgur.com/0osHy.jpg
榨菜麵跟牛肉麵等是沒有分大小的 不過也是可以要求加麵 他的麵條雖然是普通的白麵 但口感較一般麵攤滑順 因為本店是用大鍋子來煮麵 因此麵條在煮的過程也比較順著水流......煮出比較柔順的麵條 這是他的基本湯頭 不過榨菜有榨菜跟肉絲 所以應此味道較重 湯頭也有少許蒜頭的味道 這碗榨菜麵是真的蠻好吃的 在台東我覺得大概只小輸王媽媽的第二名榨菜肉絲麵 酸辣湯麵小:38NT http://i.imgur.com/R6r6V.jpg
這邊就可以看出和一般台灣麵有很大的不同了 此店的酸辣湯是沒什麼料的 湯頭味道也跟一般的台灣酸辣湯不一樣 其實來這邊的麵中......我最推薦的是點這個看看 除了口味特殊外 酸酸的感覺也很開味 牛肉麵:73NT http://i.imgur.com/4gxAS.jpg
雖然牛肉麵並非本店的主打 不過他的牛肉麵味道在台東也是不錯的 而且牛肉塊的燉法也跟一般牛肉麵不同 口感軟嫩很像吃了就散開的五花肉 不過這幾年覺得牛骨的甜味較少,醬油味較濃 也就是覺得退步了沒以前好...... 整體來說此店每種麵都有一定水準 沒有難吃的 口感在台東也是特殊 當然要一提的是就在他對面開的外省麵: http://i.imgur.com/eHAyq.jpg
其實這兩家的味道是完全相同的....... 嗯.........聽來的八卦怕講錯 所以這邊就不說了吧 不過這兩家都是正統 不過麵條覺得是利眾煮的較好 但外省麵是開中午跟晚上的~要吃比較方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75.72.177

09/07 20:57, , 1F
奇怪 我覺得味道沒有一樣耶!!??
09/07 20:57, 1F

09/07 21:01, , 2F
酸辣麵很特別,滷花生很入味好吃。
09/07 21:01, 2F

09/08 03:54, , 3F
嗯...是說跟阿達的滷味嗎? 我是覺得頗像的啦...
09/08 03:54, 3F

09/08 15:02, , 4F
上次經過時 人~超~多~的~
09/08 15:02, 4F

09/08 17:06, , 5F
在我以前辦公室對面..傍晚人很多..普普
09/08 17:06, 5F

09/09 02:37, , 6F
牛肉麵的湯不錯,可是肉我不喜歡~
09/09 02:37, 6F

09/13 19:27, , 7F
自家麵店推
09/13 19:27, 7F
文章代碼(AID): #1GIMeyiO (Taitung)
文章代碼(AID): #1GIMeyiO (Tait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