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扯!核廢料放桃園 在地人竟不知情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凱飒)時間12年前 (2014/04/22 16:45), 編輯推噓3(300)
留言3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10 (看更多)
※ 引述《filmwalker (外面的世界)》之銘言: : http://ppt.cc/Vl2m 蘋果即時 2014年04月22日 : 很多人都知道蘭嶼擁有一座核廢料儲存場,卻很少人知道,更高階的廢棄燃料棒等核廢料 : ,其實就放在人口密集的桃園,曾經在核研所工作過的核工專家最近更爆料,核研所曾發 : 生多次氫爆,嚴重污染附近的農田跟水源區。 : 曾在核研所任職副研究員的賀立維博士近日透漏,核研所在處理核廢料時至少發生七次氫 : 爆與失火事件,嚴重污染周邊環境與大漢溪水源,當時被美方灌漿封掉的實驗室、原子爐 : 廠房也從此荒廢,迄今沒有任何維護處理,他並指出,因為遭到輻射污染的,核研所附近 : 的崁津部落癌症病例是桃園之冠,桃園還因此多次出現輻射馬路。 : 我是中壢人針對桃園民眾進行調查,發現高達85%的桃園人不知道桃園有核廢料儲存廠, : 甚至有住在龍潭20年的網友直言:住了20年都不清楚龍潭有核廢料儲存場,對此,我是中 : 壢人團長王浩宇不滿表示,民眾有知的權利,核研所長期隱瞞核污染狀況,應該儘速說清 : 楚講明白,否則將號召民眾路過核研所,要求資訊公開。 : 據了解,綠黨桃竹苗支黨部去年就曾爆料核研所儲存著比蘭嶼還高階的核廢料,包含廢燃 : 料棒跟重水都被放置在我們日常所喝的自來水水質水量保護區附近;過去也曾有媒體報導 : ,環保人士在核研所周邊的溪流、土地做監測,發現大漢溪和周邊農地的銫137含量超過 : 正常值的30倍,但始終沒有獲得多數桃園人關注。 : 綠黨桃竹苗支黨部去年就曾爆料,桃園核研所存放許多核廢料,但並沒有獲得關注。 : 根據原能會公佈的資料,桃園龍潭核研所放置超過1萬枚的廢棄射源,也就是廢燃料棒。 針對核能這點 桃園小蜜蜂做了份文宣 http://ppt.cc/nko0 希望有疑問的桃園人們 能夠對選出的立法委員做詢問~ -- 分的是彼此 爭的是權力 搶的是利益 奪的是名聲 除了自己人就不是自己人 不是自己人 就是別人 人永遠可以找出不是自己人的人作為敵人 這個分別到底到哪裡可以停止 鐵軍尉兵長-風逍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40.9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oyuan/M.1398156339.A.6CE.html

04/22 17:46, , 1F
04/22 17:46, 1F

04/22 18:02, , 2F
問吳志揚吧!
04/22 18:02, 2F

04/22 20:04, , 3F
我們桃園的小蜜蜂真的好幫棒!!!
04/22 20:04, 3F
文章代碼(AID): #1JLYmpRE (Taoyu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LYmpRE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