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桃園人的憤怒已回收

看板Taoyuan (桃園)作者 (Joey)時間12年前 (2014/04/25 19:50), 12年前編輯推噓1(1011)
留言12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luluhihi (三星殺手Lamigo)》之銘言: : 標題: [情報] 桃園人的憤怒 : 時間: Wed Apr 23 23:22:36 2014 核研所是中央的機構,但是地方首長可不可以解決? 可以!! 拿前幾年基地的例子來說好了 在朱縣長時代,空軍把預警機、反潛機 從花蓮遷來桃園, 朱縣長說OK 五隻羊時代,五隻羊跟國軍說那塊地我要拿來進行航空城計畫 空軍就乖乖的把十幾架飛機又搬回花蓮了 所以能不能跟年底的市長,市議員候選人反映? OK的 年底市長候選人,KMT,綠黨的都出來了 至於DPP qn有說他覺得鄭文燦會出線 所以關切這個議題的人,可以去問鄭先生 它有當過市議員,還曾經教過qn數學物裡(qn自己說的) 鄭先生高中又是念自然組,轉系前念的是台大電機 他對這個議題應該是很了解的 我是覺得這種生活上的問題,一定要透過政策來解決 那跟候選人陳情,我想是OK的

04/25 05:03,
當時龍潭核廢儲存,因為研發核武被美方知曉
04/25 05:03

04/25 05:04,
美方喊停,要把部分核廢料及原料送到美國
04/25 05:04

04/25 05:04,
他們打開儲存桶產生氫爆,總共有七次
04/25 05:04

04/25 05:05,
氫爆後各種放射物質爭相來桃園的土地透透氣
04/25 05:05

04/25 05:06,
核研所下了一大跳總共用了50-100噸的水來沖洗
04/25 05:06

04/25 05:06,
這麼多的水流去哪裡呢? 當然是各種竄流囉!
04/25 05:06

04/25 05:08,
當時偵測到附近水域的輻射值為現在福島附近100-200倍
04/25 05:08

04/25 05:09,
不過似乎是該單位還隸屬於國防部下,也就不了了之
04/25 05:09

04/25 05:10,
過了幾年,劉邦友當桃園縣長時,查到桃園馬路輻射嚴重超
04/25 05:10

04/25 05:10,
標,也是正成值的100-200倍,路段似乎包含中山路縣政府
04/25 05:10

04/25 05:11,
附近都中標了,查了一下! 原來是因為輻射水各種竄流
04/25 05:11

04/25 05:12,
我們優良的盜採砂石傳統採到了這批汙染砂石,
04/25 05:12

04/25 05:13,
優良的發包傳統又發包給這種人鋪馬路,
04/25 05:13

04/25 05:13,
就造成了長達幾千公尺的世界奇蹟輻射馬路
04/25 05:13

04/25 05:15,
當時何解? 全部刨掉,刨下來的東西送回闖禍的核研場
04/25 05:15

04/25 05:16,
我知道的差不多就是這樣囉! 大家可以關心一下
04/25 05:16

04/25 05:17,
啊! 乾脆回個文好了
04/25 05:17
我現在就讀於113 隔壁的114有核工所 就我的觀察,114的人很健康 也沒有說有什麼特別的症狀 所以我覺得 有效的管理 是可以防止核汙染的問題 不然其實 石油,天然氣甚至是 在早期都是很危險的東西 (愛迪生建立的直流電廠還整座燒掉呢) 所以我覺得核能如果好好管理, 會是很安全的 大家可以看一看車諾比,三哩島的Discovery節目 這些都是不當管理,不當操作導致的意外 但是這邊我也提一些我親身的例子 以前我大一的時候 常常到清大核工所旁邊走走 核工所旁邊就一座蓮花池 那塊區域(包括陸地) 幾乎整個圍起來,寫著 "危險,勿近" 但是我回去查清大做過的調查 發現核工所附近的輻射量 跟清大交大差不多 我覺得真的見鬼了,明明那邊的荷花,樹木都長得怪怪的 你報告還做出那邊跟其他地方差不多(同一個輻射量等級) 高中化學的擴散還記得的話,應該也會覺得怪怪的 所以我心裡不禁覺得毛毛的 所以之後也沒去過核工所附近了 可見官方做出來的數據,也有經過美化的可能性 總結: 我想說的是,不管你擁核反核,不管最後結果如何 大家都應該嚴格監督核電廠的運轉 因為不管三哩島,車諾比,福島 意外發生的原因,都始於管理不當,操作不當 當然如果大家真的很擔心 年底那麼多候選人(市長,市議員) 甚至桃園縣的6位立委 你們都去問看看他們的意見 然後提出你的看法 適當的溝通,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 至於retriever大所提的,我是半信半疑啦 也覺得心中有點茸茸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82.10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Taoyuan/M.1398426624.A.2BC.html

04/26 00:11, , 1F
空軍基地早就說要遷了…只是到五隻羊任內才開始行動…
04/26 00:11, 1F

04/26 00:13, , 2F
我聽到消息至少就有10年以上了。。。
04/26 00:13, 2F

04/26 00:25, , 3F
鄭文燦會出線吧,前幾天宣傳車還經過我家前面
04/26 00:25, 3F

04/26 09:36, , 4F
福島主因是操作不當嗎?
04/26 09:36, 4F

04/26 09:36, , 5F
我認為如果這麼嚴謹的日本都會操作不當
04/26 09:36, 5F

04/26 09:37, , 6F
合理的對台灣操作方式不報任何希望
04/26 09:37, 6F

04/26 09:37, , 7F
同意原PO說得應該要監督
04/26 09:37, 7F

04/26 09:37, , 8F
但監督3間核電廠已經夠多了
04/26 09:37, 8F

04/26 09:37, , 9F
堅決反對把第4間蓋完
04/26 09:37, 9F
福島本身有一些操作上的狀況 加上後來海嘯來襲 防水閘門壞掉 所以很嚴重 讓我想起《飛翔公關室》的劇情 ※ 編輯: joey1149 (36.227.83.68), 04/26/2014 11:17:32

04/26 11:22, , 10F
如果有照SOP去做幾乎不會有問題 但是核能的危險就是
04/26 11:22, 10F

04/26 11:23, , 11F
只要稍為操作不慎,所帶來的危險比加油站,火力發電廠危險
04/26 11:23, 11F

04/26 11:23, , 12F
不管是電廠或是核研所
04/26 11:23, 12F
文章代碼(AID): #1JMam0Ay (Taoyu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Mam0Ay (Taoy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