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 林內 <爆卦> tea'sX味的薪資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excess)時間11年前 (2014/09/26 16:56), 編輯推噓10(10018)
留言28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原文恕刪 摸魚回這個,老闆請不要罰我錢 (誤) 一般會扣錢都是內規 內規就看員工守則 員工守則只有一個定律: 福利至少不能低於勞基法,懲處不能高於勞基法 亂扣錢、低於最低薪資就去申訴 雲林申訴單位...縣政府勞工局比較好找 雲林縣斗六市雲林路二段515號 勤勞一點其實可以往上弄到勞檢所 中區勞動檢查所(台中市南屯區黎明路二段501號6樓) 不過那主要是處理勞安問題,服務業不太會用到這個 申訴範圍大概就幾個,懶得打字所以複製貼上 有興趣可以拿去google,會有詳細說明 (一) 勞動基準法: (二) 勞工安全衛生法: (三) 勞工保險條例: (四) 勞動檢查法: (五) 就業服務法: (六) 性別工作平等法: (七) 其他相關勞動法令。 去勞工處諮詢,會有人教你寫申訴書 大概就是寫申訴事項(ex.低於最低工資)、事實及經過 然後寫個申訴人、服務單位、地址電話 大概就這樣了,不會很複雜 至於申訴效果如何見仁見智,不見得會賠你甚麼 但根據經驗,一條違規的就會有很多條違規 例如勞健保申報、例如低報,可以罰的很多 就用力的申訴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1.75.67.20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Yunlin/M.1411721780.A.03B.html

09/26 19:02, , 1F
謝謝大大,不過我現在在台北沒有長期待在雲林幾乎只
09/26 19:02, 1F

09/26 19:02, , 2F
有假日回家,勞工局這種公家機構應該都是平日上班,
09/26 19:02, 2F

09/26 19:02, , 3F
那怎麼辦呢
09/26 19:02, 3F

09/26 19:09, , 4F
1.算了 2.請假
09/26 19:09, 4F

09/26 19:34, , 5F
那就看原原po要不要替下一個受害者發聲啦!
09/26 19:34, 5F

09/26 21:12, , 6F
想申訴就上班時間跑一趟囉!不過不用期望太高~
09/26 21:12, 6F

09/26 21:12, , 7F
我個人覺得,雲林縣政府勞工處比較偏資方~
09/26 21:12, 7F

09/26 21:13, , 8F
或許是我個人偏見吧!我去調解的感覺是這樣~
09/26 21:13, 8F

09/26 22:16, , 9F
申訴的話可以用寄信的 可以先打電話去問看看
09/26 22:16, 9F

09/26 22:43, , 10F
沒辦法寄信喔!要本人去填寫資料~勞工局、勞保局
09/26 22:43, 10F

09/26 22:43, , 11F
都是這樣~
09/26 22:43, 11F

09/26 22:53, , 12F
其實我還是學生XD所以請假好像有點困難,翹課比較
09/26 22:53, 12F

09/26 22:53, , 13F
有可能哈哈
09/26 22:53, 13F

09/26 23:58, , 14F
先打去勞工處問問吧 看有沒有心思跑流程
09/26 23:58, 14F

09/26 23:58, , 15F
至於偏資方 我只能說 這樣案子跑比較快比較好結案
09/26 23:58, 15F

09/26 23:59, , 16F
就算是勞檢所 來查只要喊價喊好 報告能寫就好了...
09/26 23:59, 16F

09/26 23:59, , 17F
你堅持要申訴+資方違法 人家雖然覺得你小題大作
09/26 23:59, 17F

09/27 00:00, , 18F
但還是要乖乖幫你寫報告就是
09/27 00:00, 18F

09/27 00:52, , 19F
原po還是把這文貼到FB社交圈吧 之前有人發文也是類
09/27 00:52, 19F

09/27 00:52, , 20F
似的 不過對象是家樂福 踢死x味規模比較小用這方法
09/27 00:52, 20F

09/27 00:52, , 21F
比較快
09/27 00:52, 21F

09/27 01:16, , 22F
這個會被認定為毀謗嗎,突然有朋友提醒想到的
09/27 01:16, 22F

09/28 02:34, , 23F
喔 對啊!之前虎尾的某飲料店,也是扣薪水~
09/28 02:34, 23F

09/28 02:34, , 24F
結果上社團貼薪資袋,資方也說要告他~
09/28 02:34, 24F

09/28 11:54, , 25F
不實指控才是誹謗 你公布的薪資單如果是自己的 沒差
09/28 11:54, 25F

09/28 11:55, , 26F
就把名字少個字 公司名稱去個字就好
09/28 11:55, 26F

09/28 11:55, , 27F
個資法改了以後懶得看 擔心的話就摸摸鼻子算了
09/28 11:55, 27F

09/28 11:56, , 28F
法律保護的是有錢人跟有閒人 沒空就別管了吧...
09/28 11:56, 28F
文章代碼(AID): #1K9Ieq0x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K9Ieq0x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