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有沒有雲林年輕人改變不了現狀的fu~消失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12/05 03:09), 編輯推噓9(9013)
留言2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身為雲林人我想沒救了~~雲林在台灣地位上都是被乎略的 : 蘇縣長八年什農業大縣~聽了就好笑~~貧苦大縣吧~~年輕人都往台中台北發展了 : 只剩老弱婦孺~好一個農業大縣~~真悲~~ 以下連結為KMT的文宣 http://www.kmt.org.tw/page.aspx?id=41&aid=3955 可以看出來前蘇縣長很努力在這一塊農業大縣 只是被當笑話 他想要打造的是品牌 這是甚麼意思呢 就是喝咖啡就想到古坑咖啡 這樣有甚麼好處? 1.今天你來雲林一日遊 新聞常常報導古坑咖啡 2.今天你來雲林一日遊 看到路邊有一車橘子 第一點 因為你聽過 你會去嘗試 也許好喝也許不好喝 但是你可以跟朋友聊天 我喝過古坑咖啡喔 口感偏酸 更進階一點 因為那是為了日本人服務的咖啡 所以沒有很好喝 但是喝這個咖啡就是喝一段歷史 我就像日本總督一樣 於是藉由你的口中 你朋友哪天來雲林玩也會想喝喝看 第二點 也許你會因為很便宜而買一袋 很好吃的話會推薦朋友來買 口感普通的話甚至不會被提到 提升雲林的形象這條路我覺得很正確 今天如果是比文旦好了 如果能夠做到 文旦就是要吃斗六的 麻豆文旦?那是甚麼?有比斗六好嗎? 這樣農業首都的構想就完成了 根據黨宣 蘇縣長也一直在朝這方面努力 今天雲林農產品有競爭力的有好幾樣 像是西螺米 真的好吃 所以價錢可以上去 如果行銷成功的話 我對農業不熟 不知道時間成本為何 是一年工作三個月即可 或者每天都要工作10小時以上? 我不清楚 但假如每個月穩賺22K 你願不願意回來種田? 你說 哪有可能? 我知道的就是西螺米 沒聽說過滯銷的 消息來源就是那個醬油跟西螺米的總代理 最近要退休的 當然這是對雲林縣而言 提出農業首都是一個不錯的概念 至少我無法在經費有限 人口有限的情況下 提出更好的辦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135.10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Yunlin/M.1417720175.A.2E8.html

12/05 04:54, , 1F
概念不錯 可惜的是執行上不夠力 所以變成只喊爽的
12/05 04:54, 1F

12/05 09:58, , 2F
做出品牌與口碑之後就不怕沒銷量了,iPhone是最好
12/05 09:58, 2F

12/05 09:58, , 3F
的例子。
12/05 09:58, 3F

12/05 09:58, , 4F
雖然這例子是XX比雞腿啦,但,期望雲林的農產品能有
12/05 09:58, 4F

12/05 09:59, , 5F
最大的銷量,能因此吸引年輕人返鄉務農。
12/05 09:59, 5F

12/05 12:22, , 6F
目前農業遇到的最大問題就是人力凋零
12/05 12:22, 6F

12/05 12:22, , 7F
雲林目前的走向就是要把強項農業推廣出去
12/05 12:22, 7F

12/05 14:12, , 8F
黨宣?賣大陸?技術輸出?
12/05 14:12, 8F

12/05 14:36, , 9F
有沒有叫農業首都 卻一直招商找工廠來開發的八卦?
12/05 14:36, 9F

12/05 17:23, , 10F
但iPhone只有一個 而且別忘了蘋果是差點倒掉
12/05 17:23, 10F

12/05 17:24, , 11F
不介入中間商這塊 要有多好都有限 不然就是農民
12/05 17:24, 11F

12/05 17:25, , 12F
看得到 郤都享受不到 都商人賺走了
12/05 17:25, 12F

12/05 17:25, , 13F
農業會人力不足 就是不穩定性太高啊 年年賺錢的少
12/05 17:25, 13F

12/05 17:26, , 14F
如果像日本那樣子 成功改造農業 不怕沒人投入
12/05 17:26, 14F

12/06 05:19, , 15F
講的好聽…你實際下去務農了嗎?
12/06 05:19, 15F

12/06 05:20, , 16F
我他媽最討厭的就是你們這種一輩子沒碰過農業只有一
12/06 05:20, 16F

12/06 05:20, , 17F
張嘴的小朋友,有本事自己去作農業不要光會放屁
12/06 05:20, 17F

12/06 13:23, , 18F
推樓上 下田過的有幾個 理想願景大家都會說啦
12/06 13:23, 18F

12/07 22:36, , 19F
我娘家婆家都是務農的,我從小就爬樹、除草、搬文旦
12/07 22:36, 19F

12/07 22:38, , 20F
我們兩邊都認為蘇縣長真的很努力,也有實際幫助到我
12/07 22:38, 20F

12/07 22:39, , 21F
們,雖然在賣的部分還不甚理想,但輔導農民技術上課
12/07 22:39, 21F

12/07 22:39, , 22F
幫忙宣傳農產品等等都很努力在往上提升~
12/07 22:39, 22F
文章代碼(AID): #1KWB5lBe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KWB5lBe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