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最近農地都在燒田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第17號使徒)時間11年前 (2015/01/07 23:03), 編輯推噓-1(011)
留言2則, 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akemidk (akemi)》之銘言: : 最近農地都在燒田 惡臭無比 製造了空污也影響到公共危險 不知農夫此舉為何? 當昨天左邊幾塊農田燒稻草,今天換前面幾塊農田燒,明天可能又換右邊農田也來燒。 就知道有多痛苦了。 有的甚至也來燒蒜頭薄膜湊熱鬧。(唉) 現在燒稻草在稻米收成後變成常態, (回來雲林真的不太能接受這種情形) 燒稻草會製造空氣汙染,影響民眾的呼吸系統。 也會影響開車視線,影響交通安全,尤其是高速公路兩旁。 個人認為問題燒稻草會盛行是因為「作物輪作減少」的緣故。 以前稻米收割完,那些稻草還可留下來使用,鋪在田地上,比如說接著種大蒜, 證明也並非燒稻草不可。 等到大蒜等作物收成,這些稻草也乾枯到可以直接翻土下去。 現在有些地方是繼續種水稻,那些稻草就沒用處, 又不能直接翻土當肥料(因為未充分曝曬)。 自然就燒了,否則要收去哪裡? 此外,google一下,有些文章指出燒稻草並沒有增加多少土壤養分。 所以要減少燒稻草不是光靠處罰,還是看政府能否幫忙農民運走那些稻草比較有可行性。 -- 另外一提,前兩個月我去台東去,卻看到也是不少地方在燒稻草。 連風光明媚,空氣清新的地方也變成如此,心中不禁感概萬分。 -- She's Got The Look She's Got The Look Wanting No Break Time She's Got The Look She's Driving Me Wil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205.95.2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Yunlin/M.1420643030.A.01B.html

01/08 16:45, , 1F
燒稻草不是現在才燒 以前就在燒了還不是風光明媚
01/08 16:45, 1F

01/09 17:20, , 2F
感嘆的有點多餘~
01/09 17:20, 2F
文章代碼(AID): #1KhKhM0R (Yunli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hKhM0R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