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最近農地都在燒田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找死啊....)時間11年前 (2015/01/07 23:16), 編輯推噓7(709)
留言16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akemidk (akemi)》之銘言: : 最近農地都在燒田 惡臭無比 製造了空污也影響到公共危險 不知農夫此舉為何? 說到好處 1. 殺死病原(像紋枯病),會一直存在,若下期種植有相同病原,會發生病害 2. 產生鉀肥…這一點我就不太清楚 3. 燒掉就不用去擔心,稻草在腐爛的過程中(若田間有其他作物),會跟作物 產生搶氧的現象 4. 看別人燒,我不燒,心裡不爽 5. ??? 害處 1. 空氣汙染(很嚴重) 2. 生態破壞 3. 不知 以上 是小弟我在雲林 當農夫 為你的報導 -- *[3243m原來我是男的阿…*[m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77.8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Yunlin/M.1420643774.A.3E1.html

01/07 23:29, , 1F
我也聽過肥料那一段 不知真假
01/07 23:29, 1F

01/07 23:35, , 2F
真的吧。。。高中化學都這樣教呀!
01/07 23:35, 2F

01/08 00:19, , 3F
同意1 雖然我也討厭燒,可是他確實有效!至少比噴藥
01/08 00:19, 3F

01/08 00:19, , 4F
安全
01/08 00:19, 4F

01/08 00:55, , 5F
燒稻草後會產生草木灰,富含K2CO3是鉀肥
01/08 00:55, 5F

01/08 01:00, , 6F
然後台灣土壤通常較酸,草木灰也可以中和
01/08 01:00, 6F

01/08 10:33, , 7F
還有交通危害,尤其是高速或快速路
01/08 10:33, 7F

01/08 16:18, , 8F
不是聽說以前有人再收(可以賣) 但好像現在...沒了?
01/08 16:18, 8F

01/08 18:38, , 9F
以前看美食漫畫有提到燒稻草產生鹼性物質
01/08 18:38, 9F

01/08 18:39, , 10F
聽說收買稻草是拿去作榻榻米?現在好像都沒人作了
01/08 18:39, 10F

01/08 20:05, , 11F
反正只要把空汙矛頭推給六輕, 他們可以放膽繼續燒
01/08 20:05, 11F

01/08 21:52, , 12F
現在有人收去給羊吃,也有當堆肥,小弟是會收集一點
01/08 21:52, 12F

01/08 21:53, , 13F
當天然的抑草席,用的好的話,一年不長草阿~~~
01/08 21:53, 13F

01/09 01:42, , 14F
六輕不去管,管農民燒農田??
01/09 01:42, 14F

01/09 23:08, , 15F
檢舉燒農田?!啊不就有更好的方式可以提出?丟垃
01/09 23:08, 15F

01/09 23:08, , 16F
還是乾脆不要吃飯?…無奈…
01/09 23:08, 16F
文章代碼(AID): #1KhKs-FX (Yunli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hKs-FX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