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重機駕訓心得分享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圈圈)時間11年前 (2015/03/01 03:49), 編輯推噓11(11016)
留言27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之前在板上找了不少資訊 秉持著取之於PTT、用之於PPT的精神 回來發分享文XD 奉上 圖文網誌版 http://circle2fly.blogspot.tw/2015/01/20150115.html?m=1 本來想認真打考試注意事項的 但發現網路隨便爬都比我專業 我還是不要關公面前耍大刀了 所以有關考照方面的問題還有該如何準備 我就直接在文末附上之前爬文的幾個連結搂(各種偷懶~~~) 我是在永慶駕訓班學的 先前並沒有騎乘檔車的經驗 但是經過一個禮拜的練習 一樣順利取得駕照搂~ (但是離上路還是有點距離喇...) ======================= 為什麼要考重機? 提供給還在舉棋不定的你 一些我學車的動機 給你參考吧 (其實是藉機推坑XD) 1.帥 一直覺得騎重機帥氣破表 支持我的動力 就是這第1001顆 無(ㄨˊ )謂(ㄩㄥˋ)的虛榮心阿(笑) ~~~~~~~~~~~~~~~ 2. 生命誠可貴 騎機車這種東西 肉包鐵 給別人載 等於是把命交在別人手上 (太可怕了lol) 所以與其任人宰割 還是自己來吧xDDDD ~~~~~~~~~~~~~~~ 3.有些事情不做不會怎樣,但是做了會很不一樣 對我來說是種自我實現吧 喜歡嘗試新事物 不想留下任何遺憾 後悔自己當初為什麼沒有... 有的人可能會覺得以後有工作了再來實踐 但我覺得如果年輕的時候有餘裕 打工的錢 不花在圓夢 還要花去哪裡? (當然如果你還是跟家裡伸手牌,那就不建議了喇~) 別把藉口堆在夢想和自己之間 勇敢地跨出去吧~ 所以 剛好學期告一段落 有空檔 然後又生日 (找盡了各種藉口xD) 就把重機考照當作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毫不猶豫地推自己入坑了(大笑~) ======================= 女生考重機的幾個小建議 ~~~~~~~~~~~~~~~ 服裝 1.輕便褲裝,好活動 不要穿裙子 你會恨你自己的這個選擇 (上下車超不方便) 但是教練們應該會很喜歡XDDD 2.過腳踝的鞋子 馬靴之類的 一來可以保護腳部容易受傷 二來打擋的時候也不容易勾到腳背 (踢到很痛<= 切膚QWQ) ~~~~~~~~~~~~~~~ 防曬 1.袖套 冬天穿長袖還好 夏天就別鐵齒了 一定會紅掉 熱歸熱 不想變紅翻天的螃蟹手麻煩認命點... (而且還會黑掉) 2.防曬乳 練習場是室外 這部用我多說了吧 不要純物理性的 不然練完你的臉也花了 ======================= 關於場地選擇 俗話說的好 無論黑貓白貓 能抓到老鼠的就是好貓 之前爬文 看了很多前輩的文章 拿駕照很簡單 但是上路又是另外一門學問了 However 每間駕訓班的配套課程不盡相同 所以在挑選的時候 請注意除了考試課程外 有沒有提供一些協助你安全上路的 安駕課程 基於地緣關係 我選了間離家近的 (前面講的都是屁話?!) 永慶駕訓班 最近報名還有附送景點道路駕駛喔~~~ (為什麼我考的時候沒有 咬手帕QWQ) 超推劉教練 和 蕭教練 因為我上的是假日班 然後又隔周 加上學 (之前根本沒過檔車) 其實第二週上課的時候 全部都還給他們了XD 跨上機車的後腦袋一片空白 到底要先找空檔 還是轉鑰匙勒??????? 我對著儀表發愁了大概30秒 教練就來拯救我了>///< 他們並沒有翻我白眼 很細心地又把啟動的流程講了一次 卒感心~ ======================= 關於重機考試的行前準備 1. 1吋大頭照*4 (體檢兩張,監理站兩張) 2.體檢 3.身分證 !!!!4.普通重型機車駕照!!!! (一定要有,而且要拿滿一年以上 汽車的不行喔~) 5.年滿20歲 詳細的規則請洽監理所網站 關於女生考照 20130515 - 女生重型機車考照心得與技巧分享 http://inalin0723.blogspot.tw/2013/05/20130515-day-3.html?m=1 部落主是個很帥的女生 裡面詳細寫了很多女生學車超桌業的pros & cons 給一樣是女孩的朋友參考瞜 (我這個業餘的就先飄旁邊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55.2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nlin/M.1425152957.A.05A.html

03/01 04:27, , 1F
ya 又多了一位騎士囉
03/01 04:27, 1F

03/01 04:32, , 2F
手機版有修文功能嗎?我發現我好多錯字…
03/01 04:32, 2F

03/01 07:18, , 3F
恭喜~檔車很好玩的 我也是駕照考了2年 本來想租但
03/01 07:18, 3F

03/01 07:18, , 4F
都怕倒 於是去年自己買了一台 只是真的沒啥時間騎
03/01 07:18, 4F

03/01 07:18, , 5F
ps這篇可以轉去重機版XD
03/01 07:18, 5F

03/01 07:48, , 6F
推推
03/01 07:48, 6F

03/01 10:40, , 7F
有駕照只好推天氣好 騎車了啊~
03/01 10:40, 7F

03/01 10:45, , 8F
永慶價格多少?
03/01 10:45, 8F

03/01 12:09, , 9F
5000 (+-500)
03/01 12:09, 9F

03/01 13:59, , 10F
女生騎重機超帥,恭喜
03/01 13:59, 10F

03/01 15:19, , 11F
感謝分享,在想要在雲林/附近縣市學還是去新竹安駕
03/01 15:19, 11F

03/01 15:20, , 12F
永慶除了考照所需的,還會教其他的嗎?
03/01 15:20, 12F

03/01 15:53, , 13F
考照結束有一個下午的安駕課程,教練還蠻願意跟你
03/01 15:53, 13F

03/01 15:54, , 14F
交流
03/01 15:54, 14F

03/01 15:58, , 15F
新竹我沒有去過、就無法給K大建議了
03/01 15:58, 15F

03/01 16:02, , 16F
但會覺得時間和交通成本有點高XD
03/01 16:02, 16F

03/01 18:10, , 17F
雲林學就好 以前雲林沒有所以跑去台南買
03/01 18:10, 17F

03/01 18:11, , 18F
我只去過新竹安駕.沒去過其他駕訓班,沒法給K大建議
03/01 18:11, 18F

03/01 21:47, , 19F
謝謝D大-///-
03/01 21:47, 19F

03/01 21:49, , 20F
對喔5000 +- 500 現在還有景點道路課程,我也好想去
03/01 21:49, 20F

03/01 21:50, , 21F
都已經考完了才出現的配套(大殘念QWQ
03/01 21:50, 21F

03/01 23:14, , 22F
之前學的時候 教練知道我會騎國際檔後 就沒理過我了
03/01 23:14, 22F

03/01 23:15, , 23F
我是在北部學的
03/01 23:15, 23F

03/02 00:13, , 24F
哈 謝謝~
03/02 00:13, 24F

03/02 13:47, , 25F
考完到現在還沒去拿駕照~ 好懶XD
03/02 13:47, 25F

03/02 16:29, , 26F
假日班因該是蕭教練教的~我只能說蕭教練對女生很好
03/02 16:29, 26F

03/02 16:30, , 27F
如果同班有個正妹會多很多福利 XD
03/02 16:30, 27F
文章代碼(AID): #1KyXkz1Q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KyXkz1Q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