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重機駕訓心得分享
我也是覺得很帥還跑到南投去考
結果考過到現在五年只騎過一次
記得拿到駕照沒多久就在人文公園附近騎125撞到狗
晚上、無路燈、對向四輪開遠燈、撞到東西才知道撞到黑狗
因為駕照發照日期在車禍之後(舊的那張會回收)
保險公司直接認定我無照駕駛拒絕理賠
雖然後來又承認對法規不瞭解才理賠
但我發誓出社會絕對不買那一家
PS.需要持有普通重機駕照一年才可以上大型重機的課
上了課不一定有駕照,我那期有兩人沒過,但整體來說比汽車簡單
---
家人則是完全反對大型重機
對重機印象就是飆車、鑽車、逼車
不能否認重機駕駛確實有這一類族群
但四輪駕駛也有這一類的人
因為有爛人就否定整個重機族群我無法苟同
沒有人會因為小轎車逼車打人就要交通部收回汽車路權
---
即使出了社會還是不准我買車(但我太太不反對)
其實是我想要的東西太多才沒買
重點是還要準備一大筆給未出世的孩子
如果還是單身早就牽一台回家了...
現在他們偶爾還是會傳重機車禍的影片給我看
卻完全忽略造成車禍的原因
支線不讓幹線、內線直接右轉、無視其他車輛大迴轉、路邊開車門
機車汽車位置對調還是無法改變車禍的事實
到頭來就是考照的制度有問題才會出現這種駕駛
某人專業知識有問題我們會笑他OO學校XX系不意外
某人開車技術有問題卻不會笑他OO駕訓班X教練亂教
因為就只是個花錢買牌的地方哪都一樣,沒什麼好酸的
---
有點扯遠了
總之個人結論要買重機的話
出社會前最大的阻礙是家人(父母觀念)
出社會後最大的阻礙還是家人(小孩成長)
照目前規畫小孩小學前我很難買機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3.196.1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nlin/M.1425220754.A.470.html
推
03/01 22:51, , 1F
03/01 22:51, 1F
不能說囉~
→
03/01 23:17, , 2F
03/01 23:17, 2F
很難,他從出社會就只有開車
→
03/01 23:36, , 3F
03/01 23:36, 3F
→
03/01 23:36, , 4F
03/01 23:36, 4F
我想法也是這樣
推
03/01 23:49, , 5F
03/01 23:49, 5F
但我騎車都覺得汽車亂開、開車反而覺得機車亂騎
推
03/02 00:04, , 6F
03/02 00:04, 6F
不是從兩台並排的車中間超車的話很難認定是不是鑽車
別說重機了,一堆二輪都這樣騎,這種早晚會升天的
→
03/02 00:14, , 7F
03/02 00:14, 7F
→
03/02 00:14, , 8F
03/02 00:14, 8F
放大檢視是在剛開放那幾年吧
說要開放快速道路就一堆人喊著會屍橫遍野,結果?
噓
03/02 01:12, , 9F
03/02 01:12, 9F
→
03/02 01:12, , 10F
03/02 01:12, 10F
那我換成開汽車,但對向的遠燈仍然讓我看不見道路狀況,最後還是會撞到狗
這就是無法改變車禍的事實,差別只在我不會倒地受傷
而且我騎白牌,不是紅牌或黃牌
推
03/02 02:28, , 11F
03/02 02:28, 11F
→
03/02 02:28, , 12F
03/02 02:28, 12F
現在遇到對向不關遠燈,我也是遠燈開下去
但也發現我開車的話對向通常會關掉遠燈,但我騎車卻不會
這也讓我感到莫名其妙
※ 編輯: LFD (220.130.83.178), 03/02/2015 09:21:07
→
03/03 09:42, , 13F
03/03 09:42, 13F
→
03/03 09:42, , 14F
03/03 09:42, 14F
→
03/03 09:42, , 15F
03/03 09:42, 15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Yunlin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
169
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