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雲林斗六 大陸臭豆腐專賣店

看板Yunlin (雲林)作者 (douglas82328)時間11年前 (2015/06/29 23:42), 編輯推噓5(6115)
留言22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本文轉錄自 Food 看板 #1LaG0Ed_ ] 作者: aa82328 (douglas82328) 看板: Food 標題: [食記] 雲林斗六 大陸臭豆腐專賣店 時間: Mon Jun 29 16:21:29 2015 餐廳名稱:大陸臭豆腐專賣店 消費時間:2015/6 地址:雲林縣斗六市中堅西路565號 電話:05-5331296 營業時間:11:00~20:00 官網:https://www.facebook.com/DaLuChouDouFu?fref=ts -------------------------------------------------------------------- 圖文好讀版:http://douglas82328.pixnet.net/blog/post/111086779 純文字貼上版; 2015.6.11 這次要介紹的店家是位於雲林斗六中堅西路的大陸臭豆腐, 說到中堅西路,不得不提一下這帶的餐廳真的越開越多家,從異國料理到簡餐、火鍋、咖啡廳等等......餐廳數成長的速度真的很快 回到這次的重點,大陸臭豆腐,不得不說,台灣人真的很愛吃臭豆腐,如果提到台灣著名的小吃,臭豆腐一定榜上有名 而這次要介紹的大陸臭豆腐專賣店,從店名的後三個字【專賣店】就可以知道這裡的主打星就是臭豆腐!!!!!!!!! 除了有我們平常最熟悉的油炸臭豆腐這裡還有炒飯、燴飯,和各式各樣的炒類臭豆腐 菜單~~~ 價格來說還算可以,炒類臭豆腐都是落在55元 店家的牆上也有貼著過去被採訪的記錄,有吳鳳、陳美鳳、柯以柔等等...... 清蒸小火鍋($100,附白飯) 以清蒸臭豆腐小火鍋來說的話個人比較喜歡迪化街臭豆腐的清蒸小火鍋 跟迪化街相比,大陸臭豆腐的清蒸小火鍋裡面的料相對比較單調,火鍋料不多、價錢貴20元、還有湯頭的部分 但大陸臭豆腐的清蒸小火鍋,給臭豆腐的量給的很阿沙力,這可能是它們在清蒸小火鍋贏迪化街的部分 (延伸閱讀:【食記】【雲林斗六】迪化街紅麵線臭豆腐->http://douglas82328.pixnet.net/blog/post/109991168) 芹菜臭豆腐($55) 炒類的臭豆腐真的是大陸臭豆腐它們的招牌,個人最推薦的就是芹菜和蔥爆 這兩種口味,買回家配飯當做晚餐或是中餐的一道菜都相當的適合,芹菜臭豆腐雖然有點小辣 這個辣可能是來自店家炒臭豆腐時所加的豆瓣醬之類的,但辣度剛剛好, 配上切成一片一片的臭豆腐還有芹菜,臭豆腐的軟嫩&臭,芹菜的脆,真的是味覺上的一大享受 油炸臭豆腐($45) 大陸臭豆腐它們家的油炸個人也是覺得普普,吃油炸臭豆腐最期待的就是吃到外酥內嫩的感覺,還有臭度要夠 心目中迪化街臭豆腐仍然是我的前幾名 臭豆腐炒飯($60) 這個臭豆腐炒飯絕對是大陸臭豆腐的鎮店之寶,雖然近年來,網路也可以看到很多店家也有臭豆腐炒飯 但大陸臭豆腐的臭豆腐炒飯絕對還是其中的佼佼者,炒飯配臭豆腐,真的很棒, 如果你吃素的話,可以跟店家告知,店家蔥蒜就不會加 但大陸臭豆腐的炒飯有個小小缺點,就是它們用的是冷凍三色豆來炒,嗯......有的人不太愛冷凍三色豆...... 臭豆腐燴飯($55) 如果說炒飯是大陸臭豆腐的鎮店之寶,那麼臭豆腐燴飯就是店家的CP王,一盤吃下來,絕對可以填飽你的胃!!! 如果喜歡吃臭豆腐料理的人(臺灣人超愛臭豆腐,從我的部落格就可以略知一二,迪化街的人氣超高), 真的不要錯過斗六的大陸臭豆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0.131.11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ood/M.1435566094.A.9FF.html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aa82328 (1.170.131.110), 06/29/2015 23:42:40

06/30 07:09, , 1F
我就是那種討厭吃冷凍三色豆炒飯的人...
06/30 07:09, 1F

06/30 07:10, , 2F
不過它的炒臭豆腐真的很不錯
06/30 07:10, 2F

06/30 12:57, , 3F
這家真的很有特色,推
06/30 12:57, 3F

06/30 14:00, , 4F
臭豆腐炒小辣+燴飯 兩人吃剛好
06/30 14:00, 4F

06/30 17:22, , 5F
我覺得這間還好,皮炸的太硬了,最近很愛吃臭豆腐,
06/30 17:22, 5F

06/30 17:22, , 6F
在斗六找了好幾間吃看看口味,在民生路斗六市農會對
06/30 17:22, 6F

06/30 17:22, , 7F
面的臭豆腐還OK,再來是大美的臭豆腐(西平路往莿桐
06/30 17:22, 7F

06/30 17:22, , 8F
方向,大美7-11的對面廟底下),這間只吃過一次因為買
06/30 17:22, 8F

06/30 17:22, , 9F
完還跑好幾個地方後才回家吃有點軟掉,吃不出酥脆感
06/30 17:22, 9F

06/30 17:22, , 10F
,下次再試試,再來是洪揚醫院的那個十字路口摩力沙
06/30 17:22, 10F

06/30 17:22, , 11F
牛排的隔壁臭豆腐店,這間有臭到,而且外帶醬汁有另
06/30 17:22, 11F

06/30 17:22, , 12F
外包(好險不是李嚴XD),回到家吃還是酥脆內嫩醬汁也
06/30 17:22, 12F

06/30 17:22, , 13F
很搭,目前我們家都吃這間,雖然要騎一小段哈哈,其
06/30 17:22, 13F

06/30 17:22, , 14F
他的店家有的不好吃或沒吃過就不提了,下一個目標是
06/30 17:22, 14F

06/30 17:24, , 15F
鎮北路轉內環路後的右側某個巷子口的臭豆腐攤,不過
06/30 17:24, 15F

06/30 17:24, , 16F
我每次去的時候都收攤了,下次一定要給她吃看看
06/30 17:24, 16F

06/30 19:10, , 17F
牛排隔壁那間不錯吃 蚵仔煎吃起來不太一樣
06/30 19:10, 17F

06/30 19:10, , 18F
臭豆腐分量不少 第一次不知道點了兩份 吃的很累...
06/30 19:10, 18F

07/02 20:03, , 19F
動作很慢 就算店裡只有你一個人客人 也要等到15
07/02 20:03, 19F

07/02 20:03, , 20F
分鐘
07/02 20:03, 20F

07/04 23:55, , 21F
我也喜歡民生路農會對面的 每次回斗六必吃
07/04 23:55, 21F

10/05 20:04, , 22F
動作真的很慢.....
10/05 20:04, 22F
文章代碼(AID): #1LaMTo2V (Yunlin)
文章代碼(AID): #1LaMTo2V (Yunl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