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關於人情消費這檔事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xXx)時間11年前 (2014/10/21 20:59), 編輯推噓14(14024)
留言38則, 1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我說的人情消費,是指並非因為商品的本身好壞而去買它,而是因為老闆的緣故而買(在此也先不論跟自己有關係的人例如親戚開的店) 舉例來說,便利商店賣很多吃的,但我有選擇之下打死也不買便利商店的東西 因為我知道我花的錢只是讓財團繼續壯大繼續黑心,經過層層的剝削和利益轉換,大部分都還是讓財團最高層錦上添花 但當我在路邊小吃店買了一碗麵,就紮紮實實地讓老闆賺了六十塊,這種消費讓我覺得心裡踏實 而若當我知道那老闆是好人,我又會更想給他賺了 介紹結束,進入正題~ 目前在板橋我所知道,會想做這種人情消費的行為的有兩家 一是出沒在大仁街巷弄的麵攤阿婆。雖然我只吃過一次(後來搬遠了就沒吃),但我點了一個燙青菜阿婆竟然抓了一大鍋連我個大男人都會覺得很多的份量給我,印象極度深刻。且我佩服她即使被搶、即使高齡也堅持不收捐款,堅持自力更生的精神 一是裕民街的海鮮麵。老闆的理念就是童叟無欺的紮實的料,且很用心地考量自己的商品是否健康、是否讓人吃得飽這件事。 這兩位老闆有個共通點:他們是生意人,但不是真正的商人。他們做生意是為了謀生,而不是賺錢。這兩者的差異就在於有很多商人為了提高利潤壓低成本而不顧顧客和員工的死活 這樣的老實人、這樣的好人會讓我很心甘情願讓他們賺! 想請問,大家有沒有知道有這種特質的店可以分享?若消費能有這種幫助到人的充實感,我想花這些錢也能花得愉快~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78.2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3896372.A.C61.html

10/21 21:04, , 1F
同意裕民街的海鮮麵
10/21 21:04, 1F

10/21 21:08, , 2F
大誌
10/21 21:08, 2F

10/21 21:14, , 3F
等等會不會又有人來講感覺有模式存在
10/21 21:14, 3F

10/21 21:26, , 4F
我都叫老闆別鳥他們 網路一堆對自己講的話不負責的孬孬
10/21 21:26, 4F

10/21 21:48, , 5F
紅過一陣子的蚵仔麵線
10/21 21:48, 5F

10/21 22:02, , 6F
推~希望這篇可以變成系列文~然後更多良心商家可以生存~
10/21 22:02, 6F

10/21 22:16, , 7F
很難吧,老實說我覺得有我這種價值觀的人不多了
10/21 22:16, 7F

10/21 22:16, , 8F
光是看到被便利商店豢養到離不開的大眾就...心寒
10/21 22:16, 8F

10/21 22:16, , 9F
Kamiya可以請問是哪家蚵仔麵線?
10/21 22:16, 9F

10/21 22:18, , 10F
是國慶路的嗎?對我來說有些許遠,可能要些機緣才會去吃
10/21 22:18, 10F

10/21 22:40, , 11F
便利商店喝的到還好 但我很好奇會有人很常吃便利商店?
10/21 22:40, 11F

10/21 22:40, , 12F
微波食品又不好吃@@
10/21 22:40, 12F

10/21 22:47, , 13F
樓上,八卦版只要一討論便利商店都有一整串人評論熟食
10/21 22:47, 13F

10/21 22:47, , 14F
板橋版有時也會說哪裡要開便利商店很開心
10/21 22:47, 14F

10/21 22:50, , 15F
大學覺得便利商店是必需品,出社會反而覺得又貴又難
10/21 22:50, 15F

10/21 22:50, , 16F
吃也不健康就很少踏進去了
10/21 22:50, 16F

10/21 23:20, , 17F
大推,被感動了QQ
10/21 23:20, 17F

10/21 23:53, , 18F
每開一間便利商店, 附近的傳統商店就會少一家.
10/21 23:53, 18F

10/21 23:53, , 19F
而且便利商店24小時營業, 薪資又壓得很低, 他們可以
10/21 23:53, 19F

10/21 23:53, , 20F
用比一般的小民更高的租金價格租下好地段的店面
10/21 23:53, 20F

10/21 23:54, , 21F
所以有便利商店進駐的地方, 店面租金成本就不會低
10/21 23:54, 21F

10/21 23:54, , 22F
當附近的小吃店、早餐店都開不下去的時候, 我們就
10/21 23:54, 22F

10/21 23:54, , 23F
會被迫只能在便利商店消費. 貴還是其次, 如果物有所
10/21 23:54, 23F

10/21 23:54, , 24F
微波當然不好吃,尤其看到一些有海鮮的食品可以放一
10/21 23:54, 24F

10/21 23:54, , 25F
年...都變木乃伊了吧...
10/21 23:54, 25F

10/21 23:55, , 26F
值就罷了, 偏偏他賣的食物, 根本只能用恐怖來形容
10/21 23:55, 26F

10/21 23:55, , 27F
你把媽媽幫你做的便當冰過再拿去微波, 一定變得超難
10/21 23:55, 27F

10/21 23:56, , 28F
吃, 但是超商的便當冰過微波過, 飯一樣軟 菜一樣香
10/21 23:56, 28F

10/21 23:56, , 29F
不覺得很神奇嘛
10/21 23:56, 29F

10/21 23:57, , 30F
但這對一些下課趕補習班學生或上班族來說方便,各取
10/21 23:57, 30F

10/21 23:57, , 31F
所需罷了。只是驀然回首,已經離不開小七這樣XD
10/21 23:57, 31F

10/22 00:50, , 32F
推這篇!
10/22 00:50, 32F

10/22 01:09, , 33F
在宜蘭喝北門 看老闆跟戰神一樣在榨汁 就覺得值了
10/22 01:09, 33F

10/22 01:10, , 34F
推這篇
10/22 01:10, 34F

10/22 02:08, , 35F
大推!!!便利商店我只進去吹冷氣再逛最近有出啥新貨
10/22 02:08, 35F

10/22 03:13, , 36F
推裕民街海鮮麵,那天去吃炒麵,超大盤的,附湯的料也很
10/22 03:13, 36F

10/22 03:14, , 37F
豐富唷!吃超飽的,只要60元。
10/22 03:14, 37F

10/28 19:12, , 38F
我是認真覺得海鮮麵好吃耶~天然甜~老闆老實有加分囉^^
10/28 19:12, 38F
文章代碼(AID): #1KHbYqnX (BigBanciao)
文章代碼(AID): #1KHbYqnX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