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生活] 關於人情消費這檔事

看板BigBanciao (板橋)作者 (xXx)時間11年前 (2014/10/28 12:45), 編輯推噓2(203)
留言5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gruousconin (玲瓏)》之銘言: : 裕民街真的是都在賣吃的 : 一整條街都是在賣吃的 : 每次我都在想,裕民街那個地方感覺髒髒舊舊破破的 : 怎那樣多好吃的攤位啊?? : 仔細想想,其實也沒什麼好意外的,就是因為整條街都在賣吃的,所以競爭激烈 : 元po講的海鮮麵,應該是在講一個老師傅的那攤吧 : 那攤在板橋板被板友大推,我個人去消費過一次,覺得味道普通,就沒再去 : 畢竟去裕民街買吃的,有太多太多選擇了 : 關於元po的重點 : 就是 因為人情才去做的消費 : 前提是因為老闆是有良心的老闆 : 可是我很好奇的是,老闆有沒有良心,要從哪裡看的出來啊??? : 這點真的是我很好奇的,從老闆的態度嗎??還是看東西給的搆不夠多??? : 我覺得海鮮麵那攤東西給的是蠻多的,老闆也是很客氣沒錯 : 可是這樣就等於是很有良心的店家嗎???? : 在下一點點看法 : 有想法的板友也要提出自己的感覺喔 沒想到我的文章還有討論 其實人性所致,越接近自己的事情本來就會越感同身受 (佐證影片:http://ppt.cc/oLdY) 當你知道了一家店的奮鬥故事,你就比較容易產生同理心,進而支持它 我知道這種賣食物的小販大多辛苦,我想知道的是其中有沒有特別「善良、老實」的人 所以我才會上來請大家推薦,因為我這人不太會主動找新東西吃,自然不容易有新發現 海鮮麵的話,你可以考慮下次坐在那吃,老闆很愛聊,他一定會忍不住告訴你為什麼後來不加蝦子、從不加味精、還有蔥薑蒜的好處等等 如果你怕吃不飽也可以跟他講,他一定幫你加麵 網路上的推薦甚至流言蜚語是一回事,當我真的接觸這個人我能感受他是老實人啊,而且他以消費者的健康為考量這份心意,在這現代多麼難得了 現在不論大企業小攤商,多得是盡力求色香味,即使用的是化學的方法。這都是利益當頭而罔顧自己的良心的「商人」。而一般消費者如你,追著好吃的東西跑,卻不知道那些滋味是他們用你的健康換來的 我再講個例子,7的店長也會有好人 (佐證影片:http://ppt.cc/L~Dq 這個我有去拍,我確定店長本人人滿好的) 但是大企業就是要消除這種人情上的差異,他們要的是成本降低、產品標準化、標準作業流程,最好是用機器人當店員... 而且我既然已經知道食品加工的真相了,就怎樣都不會進7-11消費,因為多讓大企業賺一分,就是讓他們多荼毒大眾 另外上次忘記提到我的下一個目標,是府中的「明天賣飯糰」,哈哈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0.58.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BigBanciao/M.1414471509.A.33E.html

10/28 18:08, , 1F
本丸~有人要訪問你~快出來喔~~
10/28 18:08, 1F

10/28 18:09, , 2F
另外,其實蝦子不要常吃,有些蝦都會餵蝦紅素,對人體不好..
10/28 18:09, 2F

10/28 19:21, , 3F
是的,而且很多蝦子為了加長保存期限會泡化學藥劑...
10/28 19:21, 3F

10/28 20:01, , 4F
本丸...
10/28 20:01, 4F

10/28 21:35, , 5F
牛肉鬆笨丸超讚
10/28 21:35, 5F
文章代碼(AID): #1KJnzLC- (BigBanciao)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JnzLC- (BigBanc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