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白沙屯媽祖進入彰化縣境了!

看板ChangHua (彰化)作者 (ruhe)時間13年前 (2013/04/21 17:27), 編輯推噓0(0021)
留言21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7 (看更多)
※ 引述《yoholin ( )》之銘言: : 標題: Re: [心情] 白沙屯媽祖進入彰化縣境了! : 時間: Sun Apr 21 15:58:49 2013 : : 推 movieghost :這個才是林默娘 之前某個根本是林吵娘 04/19 13:09 : 頂多是一種黑色幽默啊 再說吵也是事實 : 看到你打這樣 : 就想要回文 : 雖然跟鄉民不用太認真 : 但其實他你也沒有必要拿媽祖的名字開玩笑 : 希望你是個無神論者又或者信基督天主教的 : : 大甲媽到彰化很吵也是因為彰化人特愛大甲媽的 彰化人娜麼多 一下子就進行劃約 我沒有比較愛誰 我覺得神明跟人一樣也有些緣份 我覺得我跟鹿港得比較有緣 所以比較常去拜鹿港的 如果照去拜的頻率 我就不是愛大甲媽的彰化人 : 我這次有跟白沙屯媽祖婆一起到北港 : 我發現 : 雲林人在迎接白沙屯媽祖婆的鞭炮不輸給彰化人在迎大甲媽 : 你如果有機會可以去體驗看看 : 我沒有看過大甲媽進入雲林新港的情況 : 但我想應該也差不多的樣子 : : 其實,信仰是可以帶給人們很正面的力量 : 你可以在兩個傳統多年的南巡活動中 : 看到台灣人的熱情及人情味 : 我想你一定會覺得放那麼多炮就叫熱情?擺那麼多炮就叫人情味? : 你不妨可以利用明年的這個時間 : 走上一小段 : 不管是大甲媽還是白沙屯媽祖婆都一樣 : 你就可以發現到熱情與人情味 : 也可以發現兩個傳統多年的南巡活動中有很大的不一樣 : 我本身04年時走過一段 親身經歷 以前根本沒有放這麼多炮 熱情與人情體現在沿途民眾發心提供的飲食 至於信仰的正面力量、熱情與人情 跟 炮 的關連性 不好意思我看不出來也無法體會 : : 我很討厭大甲媽在彰化被一些當地的小混混綁架 : 讓想要鑽轎底祈福的民眾無法鑽成功 : 然後演變成越來越多人用摸神轎的方式來代替 : 拜託一下 : 不要再摸神轎了 : 真的對神明很不敬 : 我想開藍寶堅尼的車主都不希望他的車子一直這樣被摸來摸去 : 用看的就好吶!!!! : 覺得摸神轎對神明很不敬? 這邊似乎要探討的是一個尊重的問題 說不定摸神轎的人覺得這是一種體驗信仰正面力量與人情的方式 就好像你說炮的規模成現了信仰的正面力量與熱情的人情味 你可以說 用看的就好吶 卻不允許鄉民想表達地 用走的就好吶 炮是可而止地放就好吶 : 下禮拜白沙屯媽祖還會經過彰化 : 想要鑽轎底祈福的人不妨可以去追隨看看(因為沒人知道祂要走哪?經過哪?) : 阿婆對於當地民眾要鑽轎底祈福幾乎是來者不拒 : 但如果是我們這種有報名參加出巡的 : 阿婆就會閃掉 不讓我們鑽 : 畢竟我們都有報名參加,祂都有在庇佑我們了 神明沒那麼小氣 我相信只要誠心不做歹 沒有鋪排的儀式祂一樣會庇佑 覺得要繞境要鑽轎底才可得庇佑 是否自深信仰不夠堅實 需要外力需要儀式輔助? : : 但如果要鑽阿婆的轎底 : 也請2個2個排好隊 : 不要爭不要搶 : 昨天北港人搶著鑽轎底 : 不造阿婆的規局排隊還一堆人插隊 : 阿婆就繞旁邊趕進廟的時間了.......... : : : 拉拉雜雜打那麼多 : 我也只想呼應一下 : 是人的問題不是神明的問題 : 沒有必要在神明的名字開玩笑 : 如果有機會 的確是人的問題 有參加過宗教團體的想必有更多的體會 : 你可以去體驗一下兩個媽祖出巡的文化 : 不用太多 半天也可以 : 你就可以體會到很多事情了 : : 有機會我也會去體驗彰化媽的 : 去年我媽有去跟著聖三媽出巡 : 聖三媽愛潦溪 : 所以去年祂帶信眾走濁水溪 : 聽我媽口述當他們在走溪的時後 : 水是溫的 : 但我不是想去體驗這種神蹟 : : 而是 看到一群老人家們 : 為了自己的信仰 : 跟著走路、潦溪、跪拜、祈求.......... : 就只有在這種出巡的時間看得到 : 那時眼淚都在打轉了 : 或許這就是他們的寄託 : 也或許 真的有幫助他們改變了家裡什麼的 : 他們才會這麼虔誠的 : : 所以 : 幹 別把別人的信仰拿來開玩笑!! : 我很受不了 做了什麼才叫做虔誠 當然我自己不虔誠 不過我如果有去拜 心都是誠的 可能某方面來講我是長輩口中的鐵齒 我不太特別求什麼或講祝禱詞 我覺得 人就好好做 神名自然會公平待人 人很難做 更很難做得好 這無可厚非 但我非常受不了一些人喜歡把遶境 參加法會 跪拜懺悔多久掛嘴邊 表示自己很虔誠很發心 自己的信仰方式才是真正的信仰 別人沒做什麼就是怎樣 一邊把佛祖聖人的教誨掛嘴邊一邊大講別人壞話大腦補他人 才說自己誦經跪拜多久銷多少業障 一邊又在累積新的業障 常上課常懺悔老把大愛掛嘴邊卻要常做出一些相悖反的事 這樣就算了 沒多少人是聖人 可是卻特別喜歡教人也去懺悔也去跪拜也去誦經 我無法理解 每個人有他信仰的自由 形式的自由 希望別人尊重自身信仰自身形式的時候 自己也要去尊重別人的 拉回主題一些 我信仰的方式是安靜 直接對神明 這些捍衛他們以炮仗彰顯信仰的信眾 是否有尊重我的? 如果先不尊重別人 有什麼立場去要求別人尊重他們 (我從頭大尾都沒說不要放 我都說要適可而止 就像04年我親身參與的 根本沒有這幾年放得那樣張狂 那是否要說往年信眾不夠虔誠 因為炮放得不夠烈) : : 推 en90508 :每年都會去白沙屯媽祖那裡,真的是沒有商業氣息的遶境 04/19 14:23 : 推 yahaha517 :這種都是人的關係 不關媽祖的事 大甲媽還是有他靈感 04/19 19:52 : → sowmi :推! 我家鄉的媽祖~很靈也很低調,媽媽和外婆家人每年 04/19 21:07 : → sowmi :必跟~ 以後我可能也會跟了! 04/19 21:07 : 推 BK201 :默跟吵還滿有梗的XD 04/19 23:23 : 推 purplevane :而且白沙屯那邊好漂亮啊 廟後就是大海 推~ XD 04/20 09:34 : 推 atue :人為因素占較多比例,都一樣是媽祖婆婆~我都喜歡^^ 04/21 15:17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 From: 106.1.4.107 : 推 aa714564 :打一堆 後面超展開 罵個幹 04/21 16:03 : 推 lin11220206 :可見原PO很不爽XD 04/21 16:04 : → ruhee :信徒弄一些花招製造劇烈噪音與混亂,使得被打擾的居 04/21 16:19 : → ruhee :民遷怒神明,不也是信徒對神明大不敬的展現? 04/21 16:20 : → ruhee :像你說的,一碼歸一碼,人為的是不要歸咎神明 04/21 16:21 : → ruhee :但信徒要展現虔誠,請不要建築在他人的痛苦上 04/21 16:22 : → ruhee :另外我是本土信仰,請不要說我是無神論或信基督 04/21 16:22 : → ruhee :要我說,是某些信徒自己的作為讓他們的信仰被嘲諷 04/21 16:24 : → yoholin :所以 把神明的名字改成這樣是很高尚的行為?? 04/21 16:35 : → yoholin :他的行為跟那些帶著接駕大甲媽帽子的小屁孩沒兩樣! 04/21 16:38 : → ruhee :自己的嘴巴乾淨了高尚了自然有立場討論別人高不高尚 04/21 16:45 : → ruhee :我不高尚 但我安靜不吵人 所以我只討論安靜問題 04/21 16:4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18.225

04/21 17:32, , 1F
如果今天放炮的人擁護放炮的人說 就是愛放不然是按怎
04/21 17:32, 1F

04/21 17:33, , 2F
還比較有擔當 不要牽拖人情味媽祖宗教活動啦
04/21 17:33, 2F

04/21 20:19, , 3F
應該是基於面子問題 不想被比下去 所造成的惡性循環
04/21 20:19, 3F

04/21 20:20, , 4F
個人覺得跟煙火商的陰謀也有關 總之這十年來廟會從一
04/21 20:20, 4F

04/21 20:20, , 5F
個還可以接受的活動 變成人人喊打又具爭議性的活動
04/21 20:20, 5F

04/21 20:21, , 6F
以前放鞭炮根本沒現在誇張 現在的廟會根本就是類戰爭
04/21 20:21, 6F

04/21 22:48, , 7F
你的名字願意被開玩笑嗎????
04/21 22:48, 7F

04/21 22:49, , 8F
黑色幽默哩
04/21 22:49, 8F

04/21 22:50, , 9F
炮是我放的嗎? 我用走的 你可以靠么放炮的人
04/21 22:50, 9F

04/21 22:50, , 10F
但你在這個板上靠么放炮的人 放炮的人聽得到嗎??
04/21 22:50, 10F

04/21 22:51, , 11F
你鐵齒 你的事 我沒有逼你要作什麼才叫虔誠
04/21 22:51, 11F

04/21 22:51, , 12F
我也只是說到 有機會 你體驗看看
04/21 22:51, 12F

04/21 22:51, , 13F
而不是為了反對而反對
04/21 22:51, 13F

04/22 00:41, , 14F
我04年體驗過了
04/22 00:41, 14F

04/22 00:43, , 15F
yoholin理解此篇跟我表達的顯見有出入
04/22 00:43, 15F

04/22 00:43, , 16F
我想我寫得很淺白 不知道要重複幾次不反對放炮
04/22 00:43, 16F

04/22 00:44, , 17F
只是反對放得全無對他人的體貼
04/22 00:44, 17F

04/22 00:47, , 18F
體齒與否居然成為y某劃的重點之一我頗傻眼
04/22 00:47, 18F

04/22 08:47, , 19F
2004年似乎是開始大放炮的前一兩年...
04/22 08:47, 19F

04/22 08:47, , 20F
後來可能是因為某路段大放煙火後 眾家廟宇就起而效尤
04/22 08:47, 20F

04/22 08:48, , 21F
搞得廟會就是拍戰爭片的場面
04/22 08:48, 21F
文章代碼(AID): #1HSx4G5Z (ChangHua)
文章代碼(AID): #1HSx4G5Z (Ch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