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請問家中安裝熱泵熱水器的經驗如何?

看板ChangHua (彰化)作者 (王大佛)時間13年前 (2013/05/02 18:58), 編輯推噓7(7022)
留言29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wind2 (再一個月就要見面囉)》之銘言: 我是比較懷疑 你都知道我了怎沒來問我XD : 熱泵 : 家中要設置浴缸....大約要300~500公升的熱水量 : 所以...在各種類型的熱水器苦惱 : 能不能只安裝熱泵or太陽能熱水器就可以滿足冬天泡澡的需求? : 保溫桶買500公升...那夏天用熱水還是要把500公升給加熱嗎? : 如果 浴缸和淋浴的熱水器要獨立...是浴缸用瓦斯,淋浴用熱泵嗎? : 在彰化市有看到善騰牌的熱泵與太陽能..有沒有其他品牌可參考? : 太陽能好像都推三久 ... 就怕冬天泡澡溫度不夠 : 好多問題... 熱泵熱水器簡單來說 就是把空氣中的熱能 抽出放進水裡讓水升溫 (其實類似冷氣/電冰箱的相反) 目前最大的幾個問題應該就是 1.成本高(印象中運轉成本不低) 2.熱水儲備量(再加熱時間很久) 3.冬天水溫 4.運轉噪音 通常不管太陽能或者熱泵其實前三點都是考慮的重點 所以會搭配輔助能源(通常是用電能爐) 熱泵這塊做的比較少 其實有興趣的話應該是打電話請他們服務人員到府評估最快 另 如果是要比較省一點讓我建議的話 我會建議準備一桶電爐(30加侖以上) 要用前再開 給浴缸用 然後淋浴+家庭用水方面 用另外一桶電爐或者瓦斯(看現場狀況) 兩者裝起來搞不好比一台熱泵還省 -- S A P M 正 妹 先 決 σi 程式自動追焦畫面中最漂亮的女子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53.46.127

05/02 19:29, , 1F
我想改用吃電的.好幾次被我家那瓦斯熱水器搞到氣死
05/02 19:29, 1F

05/02 19:35, , 2F
XD 電能的是穩定 但是運轉費用比瓦斯高 還要考慮電源
05/02 19:35, 2F

05/02 19:35, , 3F
如果需要初步了解跟評估再寄信給我
05/02 19:35, 3F

05/02 19:38, , 4F
熱泵的運轉成本會比電爐低 購置成本就多了好多倍
05/02 19:38, 4F

05/02 19:40, , 5F
05/02 19:40, 5F

05/02 19:40, , 6F
如果用水量大 攤提才會划算 不過都用浴缸泡澡了
05/02 19:40, 6F

05/02 19:41, , 7F
熱泵應該會划算許多 目前熱泵的加熱溫度會比較低
05/02 19:41, 7F

05/02 19:42, , 8F
這點需要注意 超過熱泵的溫度 也是要靠電熱加熱
05/02 19:42, 8F

05/02 19:42, , 9F
這樣就省不到電了
05/02 19:42, 9F

05/02 19:44, , 10F
是的 所以熱泵通常都是預算有空間的時候 搭配著使用
05/02 19:44, 10F

05/02 19:46, , 11F
熱泵技術一直有在提升 但我感覺還是有一段空間
05/02 19:46, 11F

05/02 19:47, , 12F
另外泡澡如果不是天天泡的話 其實就差不多了 (笑
05/02 19:47, 12F

05/02 19:48, , 13F
是阿 所以目前旅館業、宿舍等人口高度集中場所
05/02 19:48, 13F

05/02 19:49, , 14F
才能適用
05/02 19:49, 14F

05/02 19:52, , 15F
主要還是搭配業者有高度使用的空調設施 更划算XD
05/02 19:52, 15F

05/02 19:52, , 16F
話說吉米大做相關行業嗎?
05/02 19:52, 16F

05/02 19:56, , 17F
沒阿 剛好讀書時做研究的
05/02 19:56, 17F

05/02 19:57, , 18F
空調才是熱泵附加價值的地方 這會省更多
05/02 19:57, 18F

05/02 19:58, , 19F
我是剛好在銷售裝置業 稍微學了點這方面的皮毛XD
05/02 19:58, 19F

05/03 09:20, , 20F
飯店不是都燒鍋爐嗎?
05/03 09:20, 20F

05/03 12:30, , 21F
新設設備才有可能換熱泵 原本好鍋爐的換熱泵不划算
05/03 12:30, 21F

05/03 12:30, , 22F
這跟 T8換T5相同道理
05/03 12:30, 22F

05/03 12:31, , 23F
節能=\=省錢
05/03 12:31, 23F

05/03 13:07, , 24F
沒想到da大有研究 ~~~
05/03 13:07, 24F

05/03 13:08, , 25F
所以..可能還是用傳統法(電熱淋浴+瓦斯浴缸)是比較
05/03 13:08, 25F

05/03 13:08, , 26F
ok的囉.....感謝兩位~~
05/03 13:08, 26F

05/03 13:10, , 27F
安裝費用雖低..但是5~7年包括電費算進去好像比較貴
05/03 13:10, 27F

05/03 16:56, , 28F
其實我感覺是相反 瓦斯淋浴+電能浴缸比較好0.0
05/03 16:56, 28F

05/03 18:53, , 29F
自己可以用試算表算一下 不過通膨可能要抓一下
05/03 18:53, 29F
文章代碼(AID): #1HWaRotq (ChangHua)
文章代碼(AID): #1HWaRotq (Ch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