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心情] 開車遇到對方開遠燈消失

看板ChangHua (彰化)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09/07 19:06), 11年前編輯推噓5(5025)
留言30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tp6fu0cj84 (蛙)》之銘言: : 說到這個,小弟曾經有一次在從新竹回來彰化的路上 : 因為騎車走省道過了聯合科大後進山路有一段是幾乎沒有路燈的 : 所以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我開了遠燈 : 然後只要遠遠看到前方或對向有車我就切回近燈 : 結果...我被惡搞了 : 因為遇到一台雙載的摩托車,應該是大學生吧我想 : 反正因為我切換的速度慢了點,閃到他們的後照鏡 : 對方放慢速度一路尾隨,故意開遠燈閃不停 : 只要我放慢對方就跟著放慢,硬是這樣搞了十五分鐘到遇到紅綠燈 : 對方攔我車直接嗆說現在是怎樣,故意開遠燈找麻煩嗎 : 當下因為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 : 兩個人我大概也打不贏,所以鼻子摸著跟他們說我是不小心的 : 換得白眼兩雙加一句你它媽的小心一點 其實這真的就是你的不對 我在彰化139縣道上往返頻繁 總是會有一些駕駛開遠燈但是又切斷緩慢 其實正常在台灣一般道路上 本來就不應該切換遠燈 因為一般的速度根本無須持續開遠燈 即使路況比較特別 也只需要閃一下就能看清楚路況 一但其他駕駛遠燈切換太慢 往往會造成其他駕駛人完全看不到路 對其他駕駛人是相當大的危害 尤其是在山路更是危險 可是對方攔車嗆聲也不對 你不應該姑息養奸 即使沒有派出所 你怎麼沒有記下車牌報警? 改天真的有老弱婦孺被他們所危害 還是兩個大學生嗆聲而已 你跟他們低聲下氣 不就助長他們的氣焰? 這樣錯久的事情 我覺得應該改正 不過總之 還是要改掉頻繁使用遠燈的壞習慣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83.164.10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ChangHua/M.1410088004.A.386.html

09/07 19:49, , 1F
幹嘛跟他認真 去看看他不二家那篇XD
09/07 19:49, 1F

09/07 20:45, , 2F
燈亮一點的只開個近燈就會害對向車道看不到路了
09/07 20:45, 2F

09/07 20:50, , 3F
幾乎沒路燈的山路不開遠燈摔下山谷怎麼辦
09/07 20:50, 3F

09/07 21:10, , 4F
樓上將心比心吧,遇到山路向還不願切斷遠燈,那個
09/07 21:10, 4F

09/07 22:32, , 5F
139有一小段完全沒路燈的,那邊不開遠燈太危險
09/07 22:32, 5F

09/07 22:34, , 6F
有時候不開遠燈連自己的命都顧不了還要將心比心...
09/07 22:34, 6F

09/07 22:35, , 7F
可以不開當然就不開 沒路燈不開是想回蘇州賣鴨蛋喔
09/07 22:35, 7F
什麼? 不開遠燈就連命都顧不了??? 急彎幾乎都有反光牌 即使只開近燈都超明顯了 那邊速限只有五十 究竟是什麼駕駛技術 近燈的亮度會讓你摔下山谷? 就算你要說這種地方的速限大多是參考用 都有人可以騎錶數區間在80~100左右在139縣道只開近燈了 如果你夜間眼力差 或者駕駛能力不如他人 那就請你慢慢騎好嗎?

09/07 22:40, , 8F
沒路燈的山路 機車開近燈根本照不到甚麼....
09/07 22:40, 8F

09/07 22:47, , 9F
推1F
09/07 22:47, 9F

09/07 23:02, , 10F
山路本來就要開遠燈阿...先顧自己的命吧
09/07 23:02, 10F

09/07 23:36, , 11F
139有一段黑成那樣 這時候不開遠燈 何時才能開?
09/07 23:36, 11F

09/07 23:54, , 12F
沒人時就開啊.跟在別人後面或會車時再切回近燈
09/07 23:54, 12F
我也不是說完全不能用遠燈 當你看到前方路況不明 你可以壓一下照一秒就清楚路況了 如果你是直接切換成遠燈 往往有時候剛好彎中會車 你根本沒時間反應可以馬上切回近燈 對方也會被你閃到眼睛 彎中如此情況 難道不是對其他道路使用者很大的危害? ※ 編輯: jk70262 (61.223.105.77), 09/08/2014 04:59:57 ※ 編輯: jk70262 (61.223.105.77), 09/08/2014 05:06:03 更簡單的談 遠燈你該開的時機就是入彎前 你入彎之後 彎中及出彎根本不該開遠燈 別人在彎中跟你會車 突然被你照也很危險 你要出彎的時候就更不應該開 因為別人剛好準備入彎 ※ 編輯: jk70262 (61.223.105.77), 09/08/2014 05:32:02

09/08 08:35, , 13F
開車狀況百百種 閃一下照一秒就清楚了?
09/08 08:35, 13F

09/08 08:35, , 14F
被閃一下會影響開車 被閃的人是不是也應該開慢一點?
09/08 08:35, 14F

09/08 08:37, , 15F
而且也不是近燈就不會閃到別人眼睛
09/08 08:37, 15F

09/08 08:38, , 16F
燈自己換掉的 很多光是近燈就非常刺眼 會影響視線了
09/08 08:38, 16F

09/08 08:40, , 17F
不是每個人夜間視力都跟你一樣強
09/08 08:40, 17F

09/08 08:45, , 18F
沒幾個人會認同沒路燈的地方不開遠燈 找自己麻煩
09/08 08:45, 18F

09/08 10:34, , 19F
鍵盤車手來介紹如何開遠燈吧
09/08 10:34, 19F

09/08 10:44, , 20F
撞他啊…讓他知道被閃到的威力(誤
09/08 10:44, 20F

09/08 16:03, , 21F
燈的瓦數有法規限制的 談非法改裝?
09/08 16:03, 21F

09/08 16:04, , 22F
非法影響他人 我的問題喔?
09/08 16:04, 22F

09/08 22:17, , 23F
所以遠燈設計來幹嘛的? 沒改裝的遠燈只要不是恆亮
09/08 22:17, 23F

09/08 22:17, , 24F
不關 最好有你說的那麼嚴重 何況是駕駛人問題 何必
09/08 22:17, 24F

09/08 22:18, , 25F
牽拖到所有用路人身上去 路中間有人或動物最好你沒
09/08 22:18, 25F

09/08 22:18, , 26F
開遠燈 看的到
09/08 22:18, 26F

09/13 18:43, , 27F
那種黑到不行要開遠燈的狀況,對向來車根本遠遠的
09/13 18:43, 27F

09/13 18:43, , 28F
就會發現了,如果是盲彎看到對向有燈照過來再切都
09/13 18:43, 28F

09/13 18:43, , 29F
來得及,遠燈常駐我認為完全沒有問題,會車再切回
09/13 18:43, 29F

09/13 18:43, , 30F
近燈就好。
09/13 18:43, 30F
文章代碼(AID): #1K33n4E6 (ChangHua)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33n4E6 (ChangHu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