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時評-解決大眾運輸沉痾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大仁)時間11年前 (2015/04/29 08:03), 11年前編輯推噓9(10113)
留言2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新聞一把罩 綠豆看四方@ 來源出處:(請附上網址) 時評-解決大眾運輸沉痾 中時電子報作者: 本報訊 | 中時電子報 – 2015年4月29日 上午5:50 中國時報【本報訊】 嘉義市區公車路線5月1日起,改由嘉義縣公車處接駛。但縣、市政府為嘉義車站前公車候 車亭的意氣之爭,繞一大圈卻回到原點,縣府贏了面子、裡子,市府則全盤輸,嘉義客運 也白白陪玩一場政治角力遊戲,委屈吞腹內。 嘉義市政府為整頓嘉義車站前交通動線及環境,要求所有客運均進駐後站轉運中心,唯有 縣公車處堅持留原地。縣、市政府為此打官司,縣府敗訴,理應拆亭還地,但市長涂醒哲 執政後與縣府和解,候車亭不拆了,縣公車也在轉運中心外另設臨時站牌,市府形同「讓 地喪權」。 市府口口聲聲維持大眾運動系統以便民,冠冕堂皇,但市府卻忘了當初促使客運業者退出 前站,以利站前環境大改造的承諾?嘉義客運也因市府力邀挺進市區路線,卻終究不堪虧 損,加上又市府態度丕變,重回舊人懷抱,寵愛不再,黯然停駛。 縣公車處不還地、不進轉運中心、市府給錢補貼虧損,不啻是拿到「特許金牌」,對配合 市府政策的客運業者,心裡氣悶著「這算不算只准州官放火,不許百姓點燈?」 市區路線長期虧損,靠市府補貼營運,是長期以來的問題。既然載客率低,大巴的排放廢 氣也是空汙的源頭之一,與市長涂醒哲強力防制空汙的政策頗有矛盾、衝突,市府應該有 創新策略及作為,解決大眾運輸系統的沉痾,給市民真正便民又有運輸效能的運輸系統, 才不枉此次面子、裡子皆輸的教訓。 http://0rz.tw/VcySF -------------------------------------------------------------------------- 之前市府不是跟縣政府,為了站前公車站的爭議打官司, 市政府打贏官司,縣政府要還地, 涂市長上任後,把官司贏回來的站前地,又雙手奉獻出去, 這叫嘉義市市民情何以堪。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2.3.21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0265833.A.984.html

04/29 08:23, , 1F
前任市長做的決策是現任市長面子裡子皆輸 偉哉中時
04/29 08:23, 1F

04/29 08:42, , 2F
可是前市長拿回的的東西現任馬上還回去當然是現任的事
04/29 08:42, 2F

04/29 08:43, , 3F
至少文章看起來就是前朝要拆接任者不拆照成的問題
04/29 08:43, 3F
先前新聞不是說,法院判嘉義市政府贏,火車站前的地屬於市政府的, 嘉義線公車那邊必須要還地給市政府, 市政府把地要回來就活化火車站前的商圈和交通。 搞不懂,為什麼涂市長上任後,要把討回來的土地再給出去, 持續給嘉義縣公車用,火車站前的商圈和交通,就無法進行改善和規劃, 這樣不就是「喪權辱市」的決定。。。不是嗎?

04/29 09:29, , 4F
看到新的班次也是爛,1路好處是7點就有晚上9點結束
04/29 09:29, 4F

04/29 09:29, , 5F
。壞處是2小時一班。其餘路線不是廢了就是減班
04/29 09:29, 5F

04/29 09:41, , 6F
阿哲一定被阿花吃死死! 嘉義市民要有心理準備了,花的
04/29 09:41, 6F

04/29 09:41, , 7F
歷練比哲多太多了! 感覺嘉義市準備停滯了! 可惜!
04/29 09:41, 7F

04/29 10:33, , 8F
前市府打贏的仗 被新市府讓掉了....
04/29 10:33, 8F

04/29 10:37, , 9F
不意外啊.... 對他沒什麼期待
04/29 10:37, 9F
※ 編輯: P55555 (111.242.3.215), 04/29/2015 10:49:46

04/29 10:51, , 10F
前市府就不說了,現在這個只會喊一堆口號
04/29 10:51, 10F

04/29 10:53, , 11F
什麼高齡友善城市,防老園區,連公共運輸都幾乎是零,是
04/29 10:53, 11F

04/29 10:53, , 12F
要讓整個城市都是三寶的防老園區嗎
04/29 10:53, 12F

04/29 11:12, , 13F
之前他還叫大家投票規劃市區線結果沒下文......還
04/29 11:12, 13F

04/29 11:13, , 14F
有垂楊路公車站也是,投好玩的而已
04/29 11:13, 14F

04/29 11:13, , 15F
李中堂 打勝仗還要割地賠款 廢物
04/29 11:13, 15F
無奈...哪有這種打勝仗還要割地賠款的道理

04/29 11:46, , 16F
坐等四年換人選
04/29 11:46, 16F
※ 編輯: P55555 (111.242.3.215), 04/29/2015 11:52:02

04/29 12:00, , 17F
火葬場也一樣情形,偉哉南醒哲
04/29 12:00, 17F

04/29 12:02, , 18F
四年後嘉市還在嗎?別忘了嘉嘉雲合併誰在推…
04/29 12:02, 18F

04/29 12:30, , 19F
太棒了,18k要延伸到嘉義市了,醫生職政品質保證
04/29 12:30, 19F

04/29 16:58, , 20F
打贏官司還要讓步,這個新市長根本就是在出賣嘉義市的權益
04/29 16:58, 20F

04/29 19:03, , 21F
市長醒醒吧!! 好好規劃,有些事急不得。不是退一步一定海
04/29 19:03, 21F

04/29 19:03, , 22F
闊天空勒 ...
04/29 19:03, 22F

04/29 21:51, , 23F
開玩笑,你們都看到上面有拆銅像的政績嗎?還不快拜
04/29 21:51, 23F

04/29 21:52, , 24F
北柯難涂啊
04/29 21:52, 24F
文章代碼(AID): #1LG1_fc4 (Chiay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G1_fc4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