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NEWS] 嘉市「i-IDEA 」 徵求自行車道意見已刪文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卡到陰再密我)時間11年前 (2015/06/12 23:01), 編輯推噓4(400)
留言4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我唬爛自己幾個想法,請不要理我, 因為嘉市是個老城市了,我認為再有好的idea達成率到33%(1/3)都不可能! (1)先說以軍輝橋為例好了,這裡放學時段,就是很多學生單車並排的時段, 不要硬矯枉別人併肩而行,因為那就是不可能了, 你再怎麼叫學校宣導,過兩三年後又是一批新的學生,人性就是自然會再並排, 所以比較理想而言還是"分流"! (橋上就算了,再往兩旁擴充有技術性的困難) 但是過橋之後呢?怎麼做到分流?.....答案就是鼓勵轉往主幹道兩側的巷子! (主要寬路[吳鳳南路]的兩側,都剛好有巷子,但城市規劃之初就沒構想去打通) 假如真要以巷子來做(對學童或單車較安全的)替代道路? 那麼兩側上下學的巷子(第2道路),當初就要蓋的友善了, (為了避免4輪進去擠或停,所以規劃之初,連住戶的主要停車出入口都不能在這段吧) 由於這涉及到新式住宅的理念(改善甚至要重規劃),所以我認為是不可能了! (大手筆可能要100億起跳吧?) (2)於是後來我再打聽說,湖子內或民生南路那邊,有沒有要新開一條橋到後庄這裡? 答案也是沒有!.....如果有的話,我到是有個特殊的第2構想: 在橋上蓋1~2個中繼站,當作賞景點!可遮雨又防日曬的, 而且就是特別只給[單車,行人,電動車]使用, 不讓其它車輛轉進來用的, 其實這是基於個人有特殊需求習慣:例如在市區買好東西,我就是喜歡一邊賞景一邊吃! 但是到處找的點又會有人看我,而我就是不喜歡那樣, 真的....要找到這樣的點很難(如果不開車的話), 以我觀察垂楊路最好的賞景點,就是嘉女那一帶,(興業路則差不多中油那) 尤其天氣好的時候直接看到大湖尖山或光崙山那一帶的風雲變幻! 不過那裡有個路橋,剛開始我覺得礙眼, 過兩年後我又想想,其實如果能在上面開咖啡廳的話,似乎也不錯?(橋可能要再拓寬些) 過了一年,又再拓展來想 : 如果乾脆直接蓋高架道路,那不是更棒? 而且專給市民運動用,或單車電動車,而且也有中繼站,防曬遮雨或賞景用,不是更好? 總之,不是給傳統觀念開給四輪用的!甚至也不是給救護車用的! (3)再來說第三個構想,這是騎到野外去發現的, 大約從吳鳳廟那裡,後方有一條小路,可以直達頂六國小,從旁邊的小路出來, 有興趣的人可去試試看,你就可以體會嘉南平原,以前灌溉溝渠有一定的水道, 而這一段就是可讓你不用騎,不用踩踏,自然滑行這麼遠! 有了這段經歷後,我就在幻想了 : 假如可以從山邊滑到海邊,那不是多好?省能源! 甚至可以做雙向道,兩端各做個電梯就行了, 然後我還估算高度差1公尺,可以滑多遠?......應該是一公里也沒問題! 所以只要20公尺的塔,就可以滑20公里了 總之,無聊說些想法罷了,達成機率...99%的人都知道不太可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228.14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4121315.A.01C.html

06/12 23:18, , 1F
有夢最美~
06/12 23:18, 1F

06/12 23:38, , 2F
有夢最美
06/12 23:38, 2F

06/13 01:10, , 3F
我比較想知道,自行車道自撞死掉會不會要國賠
06/13 01:10, 3F

06/13 07:06, , 4F
月娘相隨(>_<)
06/13 07:06, 4F
文章代碼(AID): #1LUlHZ0S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UlHZ0S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