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嘉市「i-IDEA 」 徵求自行車道意見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銅鑼灣扛報紙)時間11年前 (2015/06/12 09:37), 編輯推噓21(22122)
留言45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新聞一把罩 綠豆看四方@ 來源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3/960063 嘉義市不只iVoting,現在推出「i-IDEA 」,針對建構市區自行車道,希望徵求民意。 不過,有別於投票式的選擇題,「i-IDEA 」只有2題,皆為開放性填答,市府目前目標 「單車族有自己人權」。 市府指出,第一題為徵詢市民日常會騎乘的路線,可用線上地圖「Google map」、拍照, 或者文字敘述呈現;第二題請市民發揮想像力,該路段要如何建構自行車道? 完全開放式作答。 市府交通觀光處交通工程科長賴義龍說,藉此統計單車族最多的路段,未來優先執行; 另參考各地單車道設置方式,雖然大致有初步雛形,但市民如果有更合宜做法, 一定會納入考量。 「完成公共運輸最後一哩路!」賴義龍說,平日通學、通勤時間,約有1成2的單車族,假 日大幅降低,諸多是學生族群,可見需求性。 賴義龍認為,此次資料不是一般量化統計,會一筆一筆人工紀錄,希望至少累積1000筆, 鼓勵民眾填寫。意者可洽嘉義市政府網站,或直接進入連結 https://goo.gl/n2fhYg,即 日起至6月20日止 。 -- 希望累積至少1000筆,剛剛去看了一下結果只有40筆 不知道這1000筆要累積到民國幾年 大家也可以把自己想要騎的單車路線寫出來 說不定某天這條路線就會有自行車道囉 -- -- 當你除去所有不可能 剩下的 無論如何令人不敢相信 它必然就是真相 以上是福爾摩斯的名言 相隔百年後 被高中生名偵探工藤新一奉為座右銘 工藤新一重返童年 化名江戶川柯南 和少年偵探團生活在米花市裡 那是一個老是有人慘死 卻永遠不需要兒童心理醫師的大遊樂園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224.15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4073034.A.FE4.html

06/12 09:46, , 1F
我幾乎每天都在市區繞,不太理解哪條路還有空間做單車道,
06/12 09:46, 1F

06/12 09:46, , 2F
市郊一帶路大條也沒車,是打算畫兩條線解決嗎。。。
06/12 09:46, 2F

06/12 09:49, , 3F
好啦,我看到這又要投票實在很無言,但是為了單車道,加油
06/12 09:49, 3F

06/12 09:49, , 4F
吧,呵呵……
06/12 09:49, 4F

06/12 09:53, , 5F
市府說看得到需求性卻還需要市民投票決定路線
06/12 09:53, 5F

06/12 09:54, , 6F
然後還要期望市民提出設置方式,那市府到底還有啥專業
06/12 09:54, 6F

06/12 09:55, , 7F
我其實也不懂設置腳踏車道為什麼算公共運輸建設...
06/12 09:55, 7F

06/12 10:04, , 8F
一個無腦的市政團隊,只能奢望市民提供政策了不是嗎?
06/12 10:04, 8F

06/12 10:07, , 9F
XX市長~
06/12 10:07, 9F

06/12 10:24, , 10F
欸,別罵涂涂啦~等等有個假嘉義人要嗆人了!
06/12 10:24, 10F

06/12 10:25, , 11F
其實老實說多個腳踏車道可能會被罵翻了
06/12 10:25, 11F

06/12 10:30, , 12F
讚,嘉義市的發展由人民做主決定,這才是真的民主
06/12 10:30, 12F

06/12 10:33, , 13F
那可以請市長針對養老園區的議題來開個i-voting嗎?
06/12 10:33, 13F

06/12 10:33, , 14F
樓上住台南永康的騙子~小心被詐騙喔
06/12 10:33, 14F

06/12 10:33, , 15F
看是贊成的多還是反對的多
06/12 10:33, 15F

06/12 10:50, , 16F
嘉義的老年人口多,老人根本不會i-voting....
06/12 10:50, 16F

06/12 10:50, , 17F
市長有約,我想問丹尼斯的問題,為何養老園區沒投票
06/12 10:50, 17F

06/12 11:33, , 18F
市區根本沒空間做腳踏車道吧,做了也只是更亂
06/12 11:33, 18F

06/12 11:33, , 19F
違車問題就是老是不想辦法
06/12 11:33, 19F

06/12 11:44, , 20F
違規停車這麼多 有空間做腳踏車道??
06/12 11:44, 20F

06/12 11:45, , 21F
學學賴神抓違停吧
06/12 11:45, 21F

06/12 11:51, , 22F
抓違停重要
06/12 11:51, 22F

06/12 12:14, , 23F
先處理違停+1 現階段都顧不好 就別想其他有的沒的吧..
06/12 12:14, 23F

06/12 12:14, , 24F
.
06/12 12:14, 24F

06/12 12:21, , 25F
什麼事都投票,那選你出來幹麻?民意不是這樣使用的好嗎
06/12 12:21, 25F

06/12 12:27, , 26F
把違停的車清除完,路自然就出來
06/12 12:27, 26F

06/12 12:32, , 27F
違停 停車位基本問題不處理 ?
06/12 12:32, 27F

06/12 12:56, , 28F
先抓違規停車的再說吧,騎樓下是滿滿的商家物品和機車
06/12 12:56, 28F

06/12 12:57, , 29F
到台北才發現嘉義的自行車道有多爛多不方便,南北兩條溪
06/12 12:57, 29F

06/12 12:57, , 30F
,不能像台北一樣做河濱公園跟自行車道嗎? 一點遠見也沒
06/12 12:57, 30F

06/12 12:57, , 31F
有!
06/12 12:57, 31F

06/12 12:57, , 32F
他都還想當下一屆市長哪會抓違停.賴神也只剩這屆當
06/12 12:57, 32F

06/12 13:00, , 33F
完.可能就前往總統府當院長或部長.反正當選了後面
06/12 13:00, 33F

06/12 13:00, , 34F
擦屁股~
06/12 13:00, 34F

06/12 13:16, , 35F
在台北也沒多少人會用河濱自行車道通勤吧= ="
06/12 13:16, 35F

06/12 13:17, , 36F
再說嘉義的河濱情況拿來跟台北比也蠻奇怪的
06/12 13:17, 36F

06/12 13:18, , 37F
違停不抓,是要推廣騎自行車上快車道被撞歐
06/12 13:18, 37F

06/12 13:50, , 38F
無言
06/12 13:50, 38F

06/12 13:52, , 39F
嘉義市的政治人物只疼汽車族,哪可能抓違停
06/12 13:52, 39F

06/12 14:04, , 40F
機車都要跟汽車搶道了哪有空間再加自行車道?
06/12 14:04, 40F

06/12 15:19, , 41F
公共自行車比較有意義吧…
06/12 15:19, 41F

06/12 15:29, , 42F
先處理違停+1
06/12 15:29, 42F

06/12 19:50, , 43F
拜託先處理違停吧?另外這種i-voting的方式,我想
06/12 19:50, 43F

06/12 19:50, , 44F
應該還要考慮不會上網的人,沒有聽到他們的意見,這
06/12 19:50, 44F

06/12 19:50, , 45F
樣的民意難道沒有問題嗎?
06/12 19:50, 45F
文章代碼(AID): #1LUZVA_a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UZVA_a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