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綠記] 感謝 參與偵查庭作證人的檳榔攤夫妻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asiaTONY)時間11年前 (2015/07/22 13:24), 編輯推噓14(14013)
留言27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我要跟你說不意外啦!!! 那間檳榔攤累犯了啦 沒有什麼八卦啦 我家就住在那邊啦 歡迎綠豆相認啦 那裡常常在出車禍 而且那邊路口監視器一堆死角 我朋友騎車在那邊發生車禍 當下就打給住在附近的我 到醫院檢查 肋骨斷了2根 右大腿骨要打鋼釘 然後女孩子最重要的臉就花了 同樣間檳榔攤 還有其他附近商家 絕對都有看到 當我以鄰居的身分去那邊問 挖哩勒!講的比天橋下說書的精采 (好險拎北有錄音) 結果下次去受害者朋友的身分 臉臭到一個有剩 幹~ 嘴巴比周董的安靜還安靜 本來我爸跟我媽叫我不要管閑事啦 說什麼公親變事主 得不償失 結果探病我朋友時 我故意拉著我爸媽去 看到那慘況 隔天我爸媽直接叫我一定要幫忙 後來呢? 那朋友幾乎跪在那邊求老闆: 大哥,你們真的作證不用說誰對誰錯! 你們真的不用特地說誰撞誰... 你們也不用說詳細情形 只要說有車禍發生 其他一概不知也沒關係 結果見笑轉生氣 把我朋友轟出去 這件事情跟我爸講 平常他個性也是大事化小 小事化無的那種 結果他也突然爆氣 差點不顧幾十年鄰居的情誼要去翻臉 就這樣 點到個大概就好了 我朋友的法律程序還沒跑完 我錄音檔也傳給他了 其他鄉民自己評判啦 經過這事情 我發誓以後能當證人的時候 我會據實以告 絕不會怕麻煩裝死 ※ 引述《P55555 (大仁)》之銘言: : 哥覺得原PO也不用這麼酸,用這種反諷的敘述,實屬不當。 : 我有跑過一次偵查庭的經驗, : 光是跑偵查庭前,我就作了多少功課,準備怎麼回答檢察官的問話、沙盤推演, : 避免被起訴,準備充足的我,到了庭上,面對檢察官的問話也不禁感到緊張、擔心。 : 更何況,對於從來沒有踏入過法院的普通老百姓, : 沒有什麼法律觀念、對訴訟程序, : 所謂的原告、被告、證人、檢察官、法官都可能不認識了, : 原PO有什麼可以期待,兩夫婦會正義凜然的挺身做證呢? : 我想兩夫婦當下做證的時候,都還會擔憂, : 在庭上說的不好,會因此惹禍上身, : 這禍不一定是得罪雙方,禍可能會違反法律上責任, : 官字兩個口,懂法律的官,要構一個人入罪,有太多種辦法了。 : 一般而言,人總會對未知的事物恐懼, : 可以理解證人兩夫婦的反應為什麼會這樣子。 : 上法院作證回答"忘記了",構成偽證的機率很低, : 沒有人可以舉證,證明證人是否真的還記得, : 靠著記得你的臉之類的說詞,這種臆測的指控, : 我想很難有證據說服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4.96.13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37542677.A.E15.html

07/22 13:58, , 1F
推你父母講道理
07/22 13:58, 1F

07/22 14:21, , 2F
推原po爸媽
07/22 14:21, 2F

07/22 14:47, , 3F
真糟糕 一開始檳榔攤風向變來變去 現在變成一天兩篇抱怨
07/22 14:47, 3F

07/22 14:48, , 4F
檳榔攤都不說事實 這樣有法可管嗎?
07/22 14:48, 4F

07/22 14:49, , 5F
照這樣看來 檳榔攤兩夫婦根本就是跑法院跑到累了?!
07/22 14:49, 5F

07/22 14:50, , 6F
所以已經完全不想管這種事情了?!
07/22 14:50, 6F

07/22 14:52, , 7F
可以知道是哪個路段那麼容易發生車禍嗎???
07/22 14:52, 7F

07/22 15:35, , 8F
可以理解檳榔攤夫婦的心態 對自己沒好處 將來又有可能惹
07/22 15:35, 8F

07/22 15:35, , 9F
事上身 所以就選擇擺明裝死
07/22 15:35, 9F

07/22 16:46, , 10F
幫高調
07/22 16:46, 10F

07/22 17:28, , 11F
這麼有心就裝個監視器射向那邊吧! 不然都是多說的
07/22 17:28, 11F

07/22 17:33, , 12F
而且你說檳榔攤常遇到 保護自己那就更有理由了= =
07/22 17:33, 12F

07/22 17:35, , 13F
你朋友也拍拍 遇到了沒辦法
07/22 17:35, 13F

07/22 19:03, , 14F
我媽上次被一個女大學闖紅燈生撞飛,有一個目擊證人全程
07/22 19:03, 14F

07/22 19:05, , 15F
目擊,女學生當場也認錯,結果事後發現路口沒監視器,
07/22 19:05, 15F

07/22 19:06, , 16F
女學生立馬改口說沒闖紅燈,然後就不接我家的電話,最後
07/22 19:06, 16F

07/22 19:09, , 17F
是態度惡劣的掛我們家電話,所以以後我一定不會裝死,
07/22 19:09, 17F

07/22 19:10, , 18F
要有正義的勇氣!! (正義需要勇氣? 社會真的生病了...)
07/22 19:10, 18F

07/22 20:25, , 19F
不過是簡單講個有看見、有印象而已,什麼自不自保的,冷漠
07/22 20:25, 19F

07/22 20:25, , 20F
就是這混亂社會的最大殺手!!!!!
07/22 20:25, 20F

07/22 20:28, , 21F
而且都說聽到好大一聲響才出來查看,卻什麼也沒看見,如
07/22 20:28, 21F

07/22 20:28, , 22F
此欠缺邏輯的話,檢察官會看不出來嗎
07/22 20:28, 22F

07/22 20:33, , 23F
阿錄音屬不法取得證據也不能當證詞吧
07/22 20:33, 23F

07/22 20:34, , 24F
w大冷靜 對方是說忘記了不是沒看見
07/22 20:34, 24F

07/22 20:36, , 25F
是我看錯了 請忽略上面的推文...
07/22 20:36, 25F

07/23 01:15, , 26F
可以直接去砸攤?
07/23 01:15, 26F

07/23 10:36, , 27F
別理樓上的發言 他在反串 希望沒人被釣到
07/23 10:36, 27F
文章代碼(AID): #1LhoaLuL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hoaLuL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