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農地非農用開罰 議員勸涂醒哲愛民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夢已經振動奮鬥毋通放)時間10年前 (2015/08/28 08:56), 編輯推噓39(39028)
留言67則, 3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新聞一把罩 綠豆看四方@ 來源出處:(請附上網址) http://news.ltn.com.tw/news/local/paper/910482 嘉市議會臨時會昨討論「嘉市農業區非法使用情形」,不分黨派議員砲火一致,批市府不 該不開發,又搬法令對地主開罰,「提醒」市長涂醒哲勤政也要愛民,裁罰同時也應體恤 民間疾苦。涂醒哲表示,會針對法令是否符合地方民情,還有土地的使用規劃等通盤檢討 ,以輔導代替裁罰,勤政愛民雙管齊下。 涂醒哲:檢討不合宜法令 涂醒哲也說,過去市府一年才開兩次都委會,自他上任以來,已經開了七次都委會,就是 全盤檢討不合時宜、不合理的土地利用,加快規劃腳步,希望能為現存不合理與不合時宜 的土地利用通盤檢討後解套,提供都市發展願景,讓市民有所依循。 民進黨議員陳幸枝、國民黨議員張秀華說,閒置農地未開發,利用價值無法提升,民眾又 會因此要繳稅甚至挨罰;無黨籍議員廖天隆表示,農地農用是為了保護農地永續發展,但 嘉市是否需要那麼多農地?市府應全盤檢討。議長蕭淑麗表示,無論是地目變更或法規規 範未盡妥善,市府應儘盡速研擬配套措施,讓嘉市不再有農業區非法使用情形。 市府指出,都市計畫編定農業區及保護區,限作農業用地使用,如未農地農用依法課徵地 價稅,如非法蓋工廠、住宅、經營卡拉OK等,則涉違反「都市計畫法」,可罰六萬元以上 三十萬元以下罰鍰,一百年至今已開罰九件,最高罰款六萬元。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3.16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40723397.A.89F.html

08/28 09:34, , 1F
是該檢討啊
08/28 09:34, 1F

08/28 09:45, , 2F
這件事,我挺市府,那些議員只會為個人利益
08/28 09:45, 2F

08/28 09:48, , 3F
農地是幾乎是不可逆,一作其他用途,很難回去耕作了
08/28 09:48, 3F

08/28 09:49, , 4F
非法經營卡拉OK的都馬是牠們罩的 有的櫃檯還放牠們的名片咧
08/28 09:49, 4F

08/28 10:13, , 5F
支持市府依法行政
08/28 10:13, 5F

08/28 10:17, , 6F
擋到某些人的財路吧... 不然買農地->利用關係變更地目
08/28 10:17, 6F

08/28 10:17, , 7F
->高價賣 很多人都是這樣賺錢...
08/28 10:17, 7F

08/28 10:22, , 8F
嘉義市要那麼多農地幹嘛 留著又沒用 到底是要發展
08/28 10:22, 8F

08/28 10:23, , 9F
還是留著養蚊子 只會整天喊嘉義市沒工作機會
08/28 10:23, 9F

08/28 10:25, , 10F
轉個彎變成檢討不合宜法令了,看來也是不了了之,農地他用
08/28 10:25, 10F

08/28 10:25, , 11F
就地正法
08/28 10:25, 11F

08/28 10:30, , 12F
支持市府依法開罰
08/28 10:30, 12F

08/28 10:32, , 13F
為什麼不用罰?莫名其妙
08/28 10:32, 13F

08/28 10:53, , 14F
有guts就衝啊
08/28 10:53, 14F

08/28 11:02, , 15F
農地不農用 不然要幹嘛?
08/28 11:02, 15F

08/28 11:14, , 16F
獻地自宮有什麼guts、高鐵大道兩旁鐵皮屋是什麼?
08/28 11:14, 16F

08/28 11:18, , 17F
一條高鐵大道就幾百間、幾千近萬間他有膽子動?
08/28 11:18, 17F

08/28 11:22, , 18F
現在年輕人要耕田 不可能了
08/28 11:22, 18F

08/28 11:26, , 19F
莫名其妙,農地不農用有幹嘛?泛舟嗎
08/28 11:26, 19F

08/28 11:26, , 20F
高鐵大道兩旁北港路到埤竹路以後也是蓋工業區
08/28 11:26, 20F

08/28 11:42, , 21F
農地蓋KTV,賺很大
08/28 11:42, 21F

08/28 11:58, , 22F
糧食自足率已到亡國邊緣 農地不農用 一定要依法開罰
08/28 11:58, 22F

08/28 12:01, , 23F
占農地逃漏稅 一堆沒合法登記的工廠都是不定時炸彈
08/28 12:01, 23F

08/28 12:03, , 24F
8月30號記得要跟市長講~農地要農用,開發個屁
08/28 12:03, 24F

08/28 12:03, , 25F
肆無忌憚 公然護航非法 掏空國家
08/28 12:03, 25F

08/28 12:51, , 26F
農地不農用蓋非法工廠.豪華農舍.
08/28 12:51, 26F

08/28 12:51, , 27F
廢水都直接排入灌溉溝.兩側農田也只能引水灌溉
08/28 12:51, 27F

08/28 12:51, , 28F
最後被消費者吃下肚試問我們真的需要那麼多的水泥地
08/28 12:51, 28F

08/28 12:51, , 29F
嗎以前的景觀跟現在差距多大..
08/28 12:51, 29F

08/28 12:51, , 30F
現在觀念正漸漸改變以後農業決是熱門產業也開始有年
08/28 12:51, 30F

08/28 12:51, , 31F
輕人從農了
08/28 12:51, 31F

08/28 12:54, , 32F
照某人邏輯因為年輕人不種田農地就可以亂蓋逃避環保法規
08/28 12:54, 32F

08/28 12:54, , 33F
和稅法? 真是神邏輯
08/28 12:54, 33F

08/28 13:39, , 34F
那天記得跟市長講北港路兩側徵收要農地不要科技園區
08/28 13:39, 34F

08/28 15:08, , 35F
ㄎㄎ 違建根本拆不完 鄉下地方 有巴庫好辦事
08/28 15:08, 35F

08/28 15:49, , 36F
k大 土地地目是什麼類別就照規則走 不用護航農地非農用
08/28 15:49, 36F

08/28 15:50, , 37F
還領農保的既得利益者 要非農用就想辦法變更地目
08/28 15:50, 37F

08/28 16:23, , 38F
支持農地農用!台灣需要糧食自給
08/28 16:23, 38F

08/28 17:49, , 39F
支持農地農用,不該任意變更地目,只為私人利益
08/28 17:49, 39F

08/28 18:15, , 40F
1甲的地,1年2穫,所收的米...似乎還不夠100人1年份的食量
08/28 18:15, 40F

08/28 18:16, , 41F
但重點是 : 一甲的地,蓋滿滿的房子,也是一點漂亮都沒有!
08/28 18:16, 41F

08/28 18:18, , 42F
總之我若一邊吃東西,一邊沒view可看,就覺那地方被搞爛了
08/28 18:18, 42F

08/28 18:21, , 43F
重點是空屋率,有些人滿手的土地都沒在利用的,扣稅也很輕
08/28 18:21, 43F

08/28 18:23, , 44F
要說台灣有遠見的財團?林北不信!至少國民黨治下66年沒有
08/28 18:23, 44F

08/28 20:08, , 45F
推樓上,也支持市府。
08/28 20:08, 45F

08/28 20:10, , 46F
http://tinyurl.com/njk9q6a 蔡英文:不用i-voting找閣員
08/28 20:10, 46F

08/28 22:50, , 47F
現在只希望 登革熱不要進來 ..
08/28 22:50, 47F

08/28 22:50, , 48F
如果不農地農用 乾脆全部不用規畫了 全部商用工業用
08/28 22:50, 48F

08/28 23:19, , 49F
農地開發就可以促進經濟??提升年輕人就業機會??
08/28 23:19, 49F

08/28 23:20, , 50F
建商炒地皮炒到農地開發這塊了還不自覺??
08/28 23:20, 50F

08/28 23:21, , 51F
以後台灣人不僅買不起房,還沒有糧食可吃
08/28 23:21, 51F

08/28 23:58, , 52F
年輕人不種田?先看看政府把農業打壓成什麼德性吧
08/28 23:58, 52F

08/29 00:19, , 53F
支持市府開罰!!!! 農地農用天經地義!!!
08/29 00:19, 53F

08/29 01:26, , 54F
我是年輕人…我務農!
08/29 01:26, 54F

08/29 04:04, , 55F
我朋友就在太保種田,年輕人不務農先去問政府有沒有做
08/29 04:04, 55F

08/29 04:04, , 56F
事,農地已經夠少了還到處被挖去做商工用地,一堆吃米
08/29 04:04, 56F

08/29 04:04, , 57F
不知米價
08/29 04:04, 57F

08/29 15:59, , 58F
看到議員的反應才知道原來我們養這些人來炒地皮的,一個
08/29 15:59, 58F

08/29 15:59, , 59F
個支持農地變更真是讓人傻眼
08/29 15:59, 59F

08/29 17:38, , 60F
你忘了,這在北部的說法叫做促進經濟!、不要阻礙經濟發展
08/29 17:38, 60F

08/29 17:39, , 61F
何不想想看,為何北縣就有資格?把農地比例消失到低於10%?
08/29 17:39, 61F

08/29 17:40, , 62F
南部人就只能窮?....為啥北部炒地皮有錢了不會分來南部?
08/29 17:40, 62F

08/29 21:37, , 63F
所以樓上認為把嘉義市土地全都畫為商業區,嘉義人就會
08/29 21:37, 63F

08/29 21:37, , 64F
富有??
08/29 21:37, 64F

08/29 21:40, , 65F
北部人已經自食惡果買不起房了,難道南部也要跟進??
08/29 21:40, 65F

08/29 23:25, , 66F
www.ptt.cc/bbs/PublicIssue/M.1433323241.A.EDA.html
08/29 23:25, 66F

08/30 11:35, , 67F
炒地皮也只是少數人的利益
08/30 11:35, 67F
文章代碼(AID): #1Ltx75YV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tx75YV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