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閒置十多年 南部最美教堂復活

看板Chiayi (嘉義)作者 (北方工業)時間10年前 (2015/08/30 10:36), 編輯推噓12(1209)
留言21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新聞一把罩 綠豆看四方@ 閒置十多年 南部最美教堂復活 2015-08-30 08:53:02 聯合報 記者林伯驊/嘉義報導 嘉義市聖奧德教堂建築優美,嘉市府公告為歷史建築,昨天正式復堂。 記者林伯驊/攝 影 嘉義市聖奧德天主堂,歷經缺神父、忠孝路面拓寬等因素閒置10餘年,建堂53周年之際, 昨天宣布重啟每周彌撒儀式,93歲創辦人荷蘭籍畢耀遠神父出席祝聖,提供老照片展覽, 恢復「南部最美的教堂」風光。 聖奧德天主堂現為嘉義市府公告的歷史建築,當年由畢耀遠赴美募款,委請墨西哥籍馬賽 克藝術家鮑博設計,以「一雙祈禱的手」發想梯形外型,內為國內首座馬賽克拼貼藝術聖 堂;光線從屋頂邊窗戶照射,牆面上的耶穌聖像相當奪目。 聖若望主教座堂傳協會主席孫偉喨說,近來意識到建築獨特性,教友樂捐60萬元全面整修 ,讓「天主在地上另一個家」得以復堂,正式有神父每周駐堂,固定彌撒,邀教友回來。 市長涂醒哲也到場參加,他打趣表示,當年選址有眼光,現是熱鬧市中心,畢耀遠神父提 供自己攝影民國50年代老照片,包括建堂過程、農村記趣,老一輩熟悉的三輪車、露天電 影院,朴子配天宮早年模樣等,令人回味,即日起展至9月20日。聖奧德天主堂地點,在 嘉市耐斯百貨公司對面。 來源出處:http://udn.com/news/story/7322/115445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246.20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440902218.A.713.html

08/30 10:57, , 1F
一直以為他都有在營運,原來是一直閒置啊
08/30 10:57, 1F

08/30 11:29, , 2F
經過都會多看一眼,推
08/30 11:29, 2F

08/30 11:32, , 3F
到底是不是南部最美,這倒見人見智,美很難下評斷打分數
08/30 11:32, 3F

08/30 11:34, , 4F
拜忠孝路拓寬之賜才能讓更多人看到這漂亮建築物
08/30 11:34, 4F

08/30 11:36, , 5F
旁邊有個幼稚園,一直以為這間有開。
08/30 11:36, 5F

08/30 11:36, , 6F
一樣是五六十年歷史的,這建築物漂亮真值得保留
08/30 11:36, 6F

08/30 11:39, , 7F
至於民生北路那棟拆了吧,硬要保留還要花錢維持,嫌蚊子
08/30 11:39, 7F

08/30 11:39, , 8F
沒地方去嗎
08/30 11:39, 8F

08/30 12:20, , 9F
一直以為他是跟幼稚園一起的XDDD
08/30 12:20, 9F

08/30 13:52, , 10F
原來就是耐斯對面那間!早就看過卻不知其背景
08/30 13:52, 10F

08/30 14:00, , 11F
一直以為有開+1 原來只是幼兒園
08/30 14:00, 11F

08/30 14:57, , 12F
應該是南台灣最美的馬賽克教堂,不然屏東萬金天主堂跟高雄
08/30 14:57, 12F

08/30 14:57, , 13F
玫瑰天主堂應該還是樂勝
08/30 14:57, 13F

08/30 14:58, , 14F
去年才開始運作,之前都變成幼兒園的倉庫了
08/30 14:58, 14F

08/30 14:58, , 15F
這教堂很多好玩的故事可以去探索
08/30 14:58, 15F

08/30 15:05, , 16F
推母校,教堂跟幼稚園是一起的
08/30 15:05, 16F

08/30 15:08, , 17F
每個星期六晚上七點半有彌撒,會開放喔
08/30 15:08, 17F

08/30 21:34, , 18F
屏東萬金 高雄玫瑰樂勝+1
08/30 21:34, 18F

08/30 22:51, , 19F
萬金跟雄女對面的真的漂亮很多
08/30 22:51, 19F

08/31 00:15, , 20F
路過很多年 從不覺得美XD
08/31 00:15, 20F

09/01 23:25, , 21F
我媽念隔壁景仁幼稚園的欸哈哈
09/01 23:25, 21F
文章代碼(AID): #1LucnASJ (Chiayi)
文章代碼(AID): #1LucnASJ (Chiay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