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今天被人要錢~在公園旁救國團附近

看板ChungLi (中壢)作者 (為生活工作為自己生活)時間13年前 (2013/03/28 14:39), 編輯推噓21(21024)
留言45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剛剛去救國團團報名上課 才把機車停在公園旁的停車格上,就有個先生開車停靠近我搖下窗對我說話 我原以為他是要問路的,就不疑有他上前聽他要幹嘛,沒想到他是要跟我借錢加油 他說~他從台南上來開會,現在開完會要回去發現沒油了 老婆的包包放在老闆的車上忘了拿,老闆開完會就去花蓮看工程了 所以身上沒有錢,想跟我借2~300來加油 我看他其實有點兇神惡煞的樣子,嘴巴還有檳榔汁,有點懷疑,就叫他去警察局借 他反說他去過了,警察要他證件,可是證件都在老婆的包包內 然後一副都是老婆的錯的樣子,他老婆也沒反駁就靜靜的 還一直拿他的手機給我說,手機當我借他錢的抵押品 我看他老婆坐在副駕駛座從頭到尾都沒講話頭低低,表情沒有害怕或生氣 手上抱著一個出生不到半年的小嬰兒(在睡覺) 後座還有一個約兩三歲的小男孩,不時看著我聽我們對話(沒繫安全帶跳來跳去的) 還有一隻跟101忠狗體型差不多的狗在後座跑來跑去(對狗沒研究無法判斷品種) 最後我想,有小孩和狗狗,就算騙人也吃不了幾餐 所以還是給他200塊,然後他一直想拿他的手機給我或是要我電話說再還我錢 還說下次來要加倍還錢((他原以為他在桃園,我說你人在中壢)) 我通通拒絕了~就跟他說祝你好運 快閃走人 不知道有沒有人遇過這種情形??? P.S.其實我事後有想,應該要先確認他油箱是不是真的要見底了 還有,如果他真的沒證件,那他不就"無照駕駛"了嗎? 最後如果他真的會還錢,那他大可以去店家借,他下次來可以再去相同店家還錢 不過我也慶幸自己沒碰他任何東西或拿他手機,不然有指紋或被通報手機遺失 我跳到黃河也洗不清吧... 雖然不是很大的數目,不過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傻傻的給錢,還是多多留意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7.72.194

03/28 14:48, , 1F
.....
03/28 14:48, 1F

03/28 14:51, , 2F
妳應該是被騙錢了
03/28 14:51, 2F

03/28 14:52, , 3F
另外無照駕駛是指沒考取駕照 應該說是未帶駕照
03/28 14:52, 3F

03/28 14:54, , 4F
如果是真的 2~300元的油也開不到台南
03/28 14:54, 4F

03/28 14:59, , 5F
正確 200塊的油開不到台南....
03/28 14:59, 5F

03/28 15:01, , 6F
帶一家大小去開會 連狗都能開??
03/28 15:01, 6F

03/28 15:05, , 7F
人牽毋行,鬼牽蹓蹓走
03/28 15:05, 7F

03/28 15:22, , 8F
真的是油錢他也要太少,警察局可以借緊急金到五百
03/28 15:22, 8F

03/28 15:23, , 9F
感覺有疑,還是推原po好心:)
03/28 15:23, 9F

03/28 15:26, , 10F
我遇過有小baby夫妻黨,說摔車要去醫院,要錢的…
03/28 15:26, 10F

03/28 15:35, , 11F
無法判斷~如果真的是騙人肯定是給小孩和狗做最壞的示範
03/28 15:35, 11F

03/28 15:39, , 12F
日行一善了
03/28 15:39, 12F

03/28 15:40, , 13F
真的日行一善了
03/28 15:40, 13F

03/28 15:43, , 14F
中油直營的不是可以先欠著@@?
03/28 15:43, 14F

03/28 15:45, , 15F
200塊的油錢就算騎機車都到不了何況是開車 應該是被騙了
03/28 15:45, 15F

03/28 16:04, , 16F
其實推文比較好玩捏 條子館可以借現金 這種鬼事要傳多久啊
03/28 16:04, 16F

03/28 16:05, , 17F
還有中油直營能欠油錢也很厲害 比起被騙油錢 推文好玩多
03/28 16:05, 17F

03/28 16:07, , 18F
了(不過200說真的沒啥用處,連100公里都遠遠不夠,怎麼
03/28 16:07, 18F

03/28 16:07, , 19F
可能讓你開回台南......借50塊搭火車的阿婆我還相信)
03/28 16:07, 19F

03/28 16:11, , 20F
欠油錢好像要壓證件吧?
03/28 16:11, 20F

03/28 16:12, , 21F
你壓證件也是他們自己掏腰包啊,根本就沒這條規定......
03/28 16:12, 21F

03/28 16:13, , 22F
就跟你在電視上看到有人走投無路找警察借錢不也是好心員警
03/28 16:13, 22F

03/28 16:13, , 23F
自己掏腰包......根本就沒那些『業務』啊.....
03/28 16:13, 23F

03/28 16:22, , 24F
警察局在公務上的確沒有借錢這種業務 (沒編預算)
03/28 16:22, 24F

03/28 16:22, , 25F
會有這種消息 是因為有些好心員警會私下出借
03/28 16:22, 25F

03/28 16:24, , 26F
或者有些警局會集資一筆款項 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03/28 16:24, 26F

03/28 16:25, , 27F
所以坊間傳聞警察局有編列"緊急救助金" 都是不實消息
03/28 16:25, 27F

03/28 16:25, , 28F
直營想欠錢得"事後"發現沒帶錢才行
03/28 16:25, 28F

03/28 16:26, , 29F
另若是加油沒錢 則是要押證件
03/28 16:26, 29F

03/28 16:27, , 30F
民營的看工讀生,我以前都是看金額數量要求押等值物品
03/28 16:27, 30F

03/28 16:29, , 31F
因為加了沒得抽啊 所以也只是個變通的辦法
03/28 16:29, 31F

03/28 16:30, , 32F
不要真的都以為壓證件加油 借錢是正常業務阿!!
03/28 16:30, 32F

03/28 16:37, , 33F
大間一點的有抽油機 但抽出來誰要用. 黑心一點的倒回去
03/28 16:37, 33F

03/28 17:08, , 34F
當行善吧,我以前也遇過跟我要100加油的學生。
03/28 17:08, 34F

03/28 17:52, , 35F
他有車有妻小有寵物 可能比你有錢 窮的捐給富的..
03/28 17:52, 35F

03/28 18:15, , 36F
打電話給警察
03/28 18:15, 36F

03/28 18:58, , 37F
說真的全家都帶來了 兩百塊給的也值了 道具準備的那麼努力
03/28 18:58, 37F

03/28 19:22, , 38F
這還好 今天在別版看到有人被騙1萬2的= =
03/28 19:22, 38F

03/28 19:59, , 39F
=======================愛心別被騙====================
03/28 19:59, 39F

03/28 20:06, , 40F
200塊的油開不到台南
03/28 20:06, 40F

03/29 00:03, , 41F
200塊連過路費都不夠了
03/29 00:03, 41F

03/29 02:11, , 42F
都沒人想開會帶家人出來幹嘛?帶家人出來為什麼老婆要做꘿
03/29 02:11, 42F

03/29 08:57, , 43F
應要他們去社會局申請"川資救助",會有回家的單程車票
03/29 08:57, 43F

03/30 10:27, , 44F
你被騙了 就當是掉了兩百塊吧 ps. 我也被騙過
03/30 10:27, 44F

03/30 11:32, , 45F
我覺得是真的,搞不好是去找老闆
03/30 11:32, 45F
文章代碼(AID): #1HK-MJCp (ChungLi)
文章代碼(AID): #1HK-MJCp (Chung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