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新竹大車站綜合規畫案第9次標出已刪文

看板Hsinchu (新竹)作者 (荔國師)時間4年前 (2022/04/24 20:40), 編輯推噓39(45660)
留言111則, 51人參與, 4年前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今年林智堅不再選了 結果同樣是民進黨籍的鄭宏輝提的政見是鐵路地下化 那這已經標出去的是錢送給包商嗎? 冏 我本身是住在後站,看到之前八卦版有人把我家這邊 和第一廣場類比,實在是欲哭無淚 我是覺得大車站或地下化都好 我只在意什麼時候能完成 只是大車站弄了四年好不容易標出去 真的換成地下化方案 有哪個比較專業的鄉民可以聊一下大概要多久才能完工? 如果只是多兩到三年,我是比較喜歡地下化就是了 預算看推文有多差了一百億,不過政府如果同意方案,政府會出錢 我比較在意的是多久能完成就是了 ※ 引述《lawyer94 (背包客)》之銘言: : 10/14新竹大車站綜合規劃案終於標出去了,一年後完成規劃,就能準備動工 : 這邊是有一些人主張要高架或地下化,但是似乎沒有看到他們具體的爭取方案 : 以地下化來說,幾乎不可能,以前爭取過,被中央說對其他縣市不公平打槍,嘉義也爭取過,後來根本無力負擔巨額興建費用作罷,改爭取高架化,更何況是比嘉義市經費還少的新竹市 : 高架化直接面臨可能無法穿越68東西向快速道路、東大陸橋、茄苳景觀大道等永久道路,這些橋都很高,距離又不遠,火車也不可能當雲霄飛車開,可行性看來是偏低 : 看看彰化比新竹早提高架化,結果就是不斷的被退件重審,到現在還躺在國發會,高架化完工是遙遙無期 : 整體看來,高架化或地下化基本已不可行吧? : ps. 有看到大車站是採大平台兩側興建聯開共構商辦大樓,架構方向和大阪車站類似,其中南側所謂的公園,就是類似時空廣場的概念,應該是值得期待的 : http://i.imgur.com/fFnmQnN.jpg
: http://i.imgur.com/LYdzA1z.jpg
: http://i.imgur.com/Q1cvkQi.jpg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1K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2.107.246.1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sinchu/M.1650804017.A.4DC.html

04/24 21:02, 4年前 , 1F
其實大車站目前還沒有通過啦,只是中央原則同意要補
04/24 21:02, 1F

04/24 21:03, 4年前 , 2F
助了,所以市長得想辦法生出確切完整的方案,然後中
04/24 21:03, 2F

04/24 21:03, 4年前 , 3F
央才能正式通過並撥款
04/24 21:03, 3F

04/24 21:37, 4年前 , 4F
看人潮跟商業價值 後站比東協廣場是在羞辱台中吧
04/24 21:37, 4F

04/24 21:38, 4年前 , 5F
市區沒平交道 地下道和陸橋又多 為啥非高架地下不可
04/24 21:38, 5F

04/24 21:39, 4年前 , 6F
大車站我看會變成跟台北車站一樣 外勞假日活動場所
04/24 21:39, 6F

04/24 21:54, 4年前 , 7F
跟華航改名一樣看哪個先
04/24 21:54, 7F

04/24 21:58, 4年前 , 8F
地下化喔? 永遠不可能啦
04/24 21:58, 8F

04/24 21:59, 4年前 , 9F
地下化擺明就是在亂喊的
04/24 21:59, 9F

04/24 22:01, 4年前 , 10F
看一下新竹的斷層帶 地下化?
04/24 22:01, 10F

04/24 22:02, 4年前 , 11F
桃園地下化多花的錢都可以再蓋一條捷運了
04/24 22:02, 11F

04/24 22:03, 4年前 , 12F
新竹縣市合併變成半導體自治區才可能地下化
04/24 22:03, 12F

04/24 22:03, 4年前 , 13F
而且又拖了八年 沒改成地下化 現在高架化早就通車了
04/24 22:03, 13F

04/24 22:09, 4年前 , 14F
看到之前八卦版 END
04/24 22:09, 14F

04/24 22:09, 4年前 , 15F
太快完成=趕選舉豆腐渣 太慢完成=交通黑暗期為選舉
04/24 22:09, 15F

04/24 22:11, 4年前 , 16F
看到新竹北漂網友講到新竹車站直接切斷市區難怪沒落
04/24 22:11, 16F

04/24 22:12, 4年前 , 17F
反正現在某黨執政嘛 新竹版八卦版或場外反政府顯學
04/24 22:12, 17F

04/24 22:45, 4年前 , 18F
炒地狀元鄭宏輝說說而已吧?
04/24 22:45, 18F

04/24 22:56, 4年前 , 19F
千萬別地下化,你看桃園就知道
04/24 22:56, 19F

04/24 22:58, 4年前 , 20F
地下化好處沒中壢多
04/24 22:58, 20F

04/24 23:04, 4年前 , 21F
炒地狀元喔…XD
04/24 23:04, 21F

04/24 23:50, 4年前 , 22F
以新竹站運輸人數跟蓋大車站的費用做討論 可能不是
04/24 23:50, 22F

04/24 23:50, 4年前 , 23F
一個划算的點子
04/24 23:50, 23F

04/25 00:10, 4年前 , 24F
我只是覺得台中高架都起飛了,桃園還不知道民國那年
04/25 00:10, 24F

04/25 00:10, 4年前 , 25F
才好阿
04/25 00:10, 25F

04/25 00:11, 4年前 , 26F
好像還沒確定派誰出來選, 所以只能參考
04/25 00:11, 26F

04/25 00:24, 4年前 , 27F
台灣哪個縣市的預算跟新竹市一樣少,然後可以做地下
04/25 00:24, 27F

04/25 00:24, 4年前 , 28F
化的,市府先破產比較快
04/25 00:24, 28F

04/25 00:25, 4年前 , 29F
人家新左營站也是大平台車站,硬是勝過台中跟遲遲未
04/25 00:25, 29F

04/25 00:25, 4年前 , 30F
能完工的台南桃園車站
04/25 00:25, 30F

04/25 00:26, 4年前 , 31F
腦袋清楚的都知道喊地下化的根本來亂的
04/25 00:26, 31F

04/25 00:37, 4年前 , 32F
地下化你可以參考一下台南高雄搞多久啊
04/25 00:37, 32F

04/25 00:56, 4年前 , 33F
哈哈 炒地狀元名符其實
04/25 00:56, 33F

04/25 01:06, 4年前 , 34F
喊一喊而已 新竹市沒升格是能做什麼
04/25 01:06, 34F

04/25 01:12, 4年前 , 35F
勝過台中?
04/25 01:12, 35F

04/25 01:22, 4年前 , 36F
基本喊地下化的新竹市長候選人可以不用選他(只是喊
04/25 01:22, 36F

04/25 01:22, 4年前 , 37F
芭樂票絕對不可能甚至申請幾百年)。高架還比較高可
04/25 01:22, 37F

04/25 01:22, 4年前 , 38F
能。但大車站平台才是最有可能 但.......再拖到接
04/25 01:22, 38F

04/25 01:22, 4年前 , 39F
近2024還不動工~以後可能也永遠蓋不了喔
04/25 01:22, 39F
還有 32 則推文
04/25 09:44, 4年前 , 72F
政見跳票不用負責的你還信喔
04/25 09:44, 72F

04/25 09:54, 4年前 , 73F
火車站沒落是因為台鐵的車站開發牛步,如果有像JR車
04/25 09:54, 73F

04/25 09:54, 4年前 , 74F
站的開發,早就起飛了
04/25 09:54, 74F

04/25 09:55, 4年前 , 75F
新竹市要有救只有地下化了. 把輕軌錢出來地下化就
04/25 09:55, 75F

04/25 09:56, 4年前 , 76F
對了. 蓋輕軌加大平台準備以後新竹預算都只能用來賠
04/25 09:56, 76F

04/25 09:58, 4年前 , 77F
樓上有種就去鐵道板,呵呵
04/25 09:58, 77F

04/25 10:15, 4年前 , 78F
新竹後站要是真的鳥不生蛋才是優點,代表素地充足
04/25 10:15, 78F

04/25 10:15, 4年前 , 79F
,怎麼會當成缺點來講
04/25 10:15, 79F

04/25 10:25, 4年前 , 80F
市區又不是因為鐵道沒落 地下化是有甚麼幫助?
04/25 10:25, 80F

04/25 10:27, 4年前 , 81F
炒地狀元就是炒地專業阿
04/25 10:27, 81F

04/25 10:27, 4年前 , 82F
沒差啦 鄭不會上
04/25 10:27, 82F

04/25 10:48, 4年前 , 83F
鄭不是市長也沒能力選上,這麼在意幹嘛?
04/25 10:48, 83F

04/25 10:56, 4年前 , 84F
講地下化真的可以去鐵道版PO
04/25 10:56, 84F

04/25 10:56, 4年前 , 85F
看如何被罵爆
04/25 10:56, 85F

04/25 11:02, 4年前 , 86F
基本上台鐵每個大站都這樣慘吧
04/25 11:02, 86F

04/25 11:37, 4年前 , 87F
後站就做文教、住宅區不好嗎?
04/25 11:37, 87F

04/25 11:37, 4年前 , 88F
前站都沒落了還想發展後站?
04/25 11:37, 88F

04/25 11:37, 4年前 , 89F
怎麼弄都救不回沒落的市區啦 dpp八年執政搞到連市
04/25 11:37, 89F

04/25 11:37, 4年前 , 90F
區都消失了
04/25 11:37, 90F

04/25 11:49, 4年前 , 91F
不管那個黨執政都救不回市區漠落現像,商圈移轉各
04/25 11:49, 91F

04/25 11:49, 4年前 , 92F
縣市都看到
04/25 11:49, 92F

04/25 11:51, 4年前 , 93F
跟那種自帶顏色濾鏡的解釋那麼多也只是浪費時間
04/25 11:51, 93F

04/25 12:36, 4年前 , 94F
台鐵不會開發啊,空有資產,沒有經營能力
04/25 12:36, 94F

04/25 12:43, 4年前 , 95F
本業都搞成這樣了還期待他弄土地資產經營..
04/25 12:43, 95F

04/25 12:55, 4年前 , 96F
有夠智障 這樣能解決新竹交通問題? 一堆廢物
04/25 12:55, 96F

04/25 14:35, 4年前 , 97F
logoaj 有啊,共產黨
04/25 14:35, 97F

04/25 14:46, 4年前 , 98F
看多少人還在抵費地=炒地就知道新竹真的活該這鳥樣
04/25 14:46, 98F

04/25 14:47, 4年前 , 99F
白能你不能啦 小黨不容易耶 抹黑人還罵不得的嘻嘻
04/25 14:47, 99F

04/25 15:13, 4年前 , 100F
打炒地的未必是小黨 近期搞不好會有爆點也說不定XD
04/25 15:13, 100F

04/25 15:16, 4年前 , 101F
鄭沒得選 不用擔心
04/25 15:16, 101F

04/25 15:23, 4年前 , 102F
公司化就賣地 不用給台鐵開發
04/25 15:23, 102F

04/25 16:10, 4年前 , 103F
高架就算了 地下化想搞幾年…
04/25 16:10, 103F

04/25 16:17, 4年前 , 104F
炒地狀元哈哈
04/25 16:17, 104F

04/25 16:34, 4年前 , 105F
阿堅拱不起來改拱炒地狀元…辛苦呀辛苦
04/25 16:34, 105F

04/25 16:36, 4年前 , 106F
不過他真的有點慘 超沒存在感 一直在FB社團刷文章
04/25 16:36, 106F

04/25 16:36, 4年前 , 107F
都沒什麼讚
04/25 16:36, 107F

04/25 17:01, 4年前 , 108F
騙神黨不意外阿
04/25 17:01, 108F

04/25 17:02, 4年前 , 109F
大家看破手腳
04/25 17:02, 109F

04/25 18:53, 4年前 , 110F
話說他之前不是要告網友又要告其他政黨的 都沒後續
04/25 18:53, 110F

04/25 18:53, 4年前 , 111F
喔?
04/25 18:53, 111F
文章代碼(AID): #1YPKKnJS (Hsinchu)
文章代碼(AID): #1YPKKnJS (Hsinc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