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徵求] 蘇澳海事數學代理教師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The next is ? )時間10年前 (2015/11/03 08:37), 編輯推噓1(2119)
留言22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4 (看更多)
: 蘇澳海事教師甄選是委由教育部中部辦公室辦理,所以根本也無從得知招進來的老師是否 : 已服兵役或是免役(正取人員挑學校,不是學校去挑老師,跟獨招不同)。再者,誠如版 : 友所言,教師聘任比照公務員,不得以是否服兵役當做錄取標準。 : : 當老師一實習結束就考上,馬上申請留職停薪服兵役,這是他的權利,是合乎規定的。所 : 以他遺留下來的職務學校就必須招聘代理老師。不可能開正式缺,否則當服兵役的老師回 : 來,你要叫他去哪?再者,開正式缺是很慎重的事,特別是少子化的今天,很多學校都不 : 敢開缺,就怕衍生教師超額的後續問題(尤其蘇水還計畫減班)。除非哪天教育部規定各 : 級學校大幅降低師生比,又經濟高度成長教育經費不斷挹注,否則教師員額控管只會更嚴 : 峻下去。 : : 雖然蘇水的學生學習成就不高,但總是希望可以招募到有教育熱忱,適合學校的老師。還 : 是希望有志之士來報名,造福這些需要老師拉一把的孩子們。謝謝。 : 噓 drhkc: 開正式缺是很重大的事,外面企業徵才都知道要限役畢,反過 11/02 21:19 : → drhkc: 來看學校機關不把學生的受教權益擺第一,反倒是四處替考上 11/02 21:19 : → drhkc: 正式缺的老師考量,這下好了,正式的去服役又要找代理,代 11/02 21:19 : → drhkc: 理一年之後呢?這個是招聘本身的問題,問題不改明天要換哪 11/02 21:19 : → drhkc: 個學校上來po文徵代理?再者這麼缺人怎麼不去家教板類似的 11/02 21:19 : → drhkc: 板徵人,去那裡應該更容易找到有志之士吧。 11/02 21:19 : → qualle: D版友考量的是,但現行制度就是這樣,很令人無奈。學生也 11/02 21:24 : → qualle: 不想一直換老師,代理老師也想考上正式缺。 11/02 21:24 : → drhkc: 我是噓招聘制度而不是蘇海,不過要找人應該還有更好的地方 11/02 21:24 : → AsakuraKeita: 說實在的...要馬兒跑又要馬兒不吃草 11/02 23:06 : → AsakuraKeita: 要徵求好老師 你這個臨時缺是可以請到什麼人? 11/02 23:06 : 推 hatedog5566: 到最後大概大學畢的上了吧…這類找不到人的一堆案例 11/03 00:01 : 推 hatedog5566: 況且代理缺的薪資要找到多好的 也很難 11/03 00:03 : 推 archery74: 教育的主角是學生,現在都找一堆免洗的代理,可憐的孩子 11/03 01:22 這麼有心的話 去炮打教育部 這是教育部的政策 開不開正式缺也不是學校能決定的 更何況蘇水都開正式缺了 現在是因為正式缺老師去當兵 按法規尋找代理代課 就算蘇水有權利能開這個正式缺 請問原缺回來 怎麼辦? 如果你是原缺你又怎麼想? 不要因為一句有志之士就在那裡炮 孩子是真的很可憐 如果你們有心 那就來教 不要只出一張嘴 現在的教育環境已經很差了 要罵去罵教育部 不需要對最下面的執行學校吵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1.153.2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46511069.A.1F0.html

11/05 22:08, , 1F
我要是原缺的話我不會這麼缺德,佔著茅坑不拉屎
11/05 22:08, 1F

11/05 22:08, , 2F
要去當兵就不要佔著位置不放,不會把位置留給有熱忱的人?
11/05 22:08, 2F

11/05 22:09, , 3F
孩子可憐? 叫校內老師全部分攤課程不就得了? 校內老師都正
11/05 22:09, 3F

11/05 22:10, , 4F
式的, 應該最有熱忱吧, 大家分一分課程就好啦, 幹嘛找有熱
11/05 22:10, 4F

11/05 22:10, , 5F
忱的校外有志之士來當用完即丟的衛生紙?
11/05 22:10, 5F

11/05 22:11, , 6F
有志之士? 有熱忱? 誰會對一個代理缺有這些信念?
11/05 22:11, 6F

11/05 22:12, , 7F
有心的人全部都跑去當正式教師了,沒人想去當代理啦
11/05 22:12, 7F

11/06 09:48, , 8F
這哪算缺德,法律規定的好嗎?現實是老師福利好,學生越
11/06 09:48, 8F

11/06 09:48, , 9F
來越少,供需失衡而已,別人照法規走錯在哪?動不動罵人
11/06 09:48, 9F

11/06 09:48, , 10F
缺德,是你有問題還是別人有問題
11/06 09:48, 10F

11/06 17:26, , 11F
我想cp大應該不是服務於教育界的話才說這麼急這麼快吧
11/06 17:26, 11F

11/06 17:32, , 12F
少子化的社會造成正式教師缺逐年減少(有些縣市國中小根
11/06 17:32, 12F

11/06 17:32, , 13F
本不開缺),當然先卡位先贏。試問誰能夠放棄自己辛苦考上
11/06 17:32, 13F

11/06 17:32, , 14F
的教職,讓給他人,自己先去服完兵役明年再考一次?明年
11/06 17:32, 14F

11/06 17:32, , 15F
缺額又能把握有多少?
11/06 17:32, 15F

11/06 17:39, , 16F
再者,這位服兵役老師遺留下來的課務一定是校內老師吃不下
11/06 17:39, 16F

11/06 17:39, , 17F
才開代理缺。老師的超授鐘點數是有法規規定的,不是能者多
11/06 17:39, 17F

11/06 17:39, , 18F
超就好;況且有些老師還身兼繁瑣的行政職,更不可能上太多
11/06 17:39, 18F

11/06 17:39, , 19F
課了。不管是這位留停服兵役的老師,還是開代理缺的蘇水,
11/06 17:39, 19F

11/06 17:39, , 20F
都是合法合理的(要怪就怪教育部吧)。只是剛好老師請假
11/06 17:39, 20F

11/06 17:39, , 21F
的時間在學期中,實在很難找代理教師,其實學校與學生比
11/06 17:39, 21F

11/06 17:39, , 22F
我們都還困擾。
11/06 17:39, 22F
文章代碼(AID): #1ME07T7m (I-Lan)
文章代碼(AID): #1ME07T7m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