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I-Lan ]
討論串[時事] 全台農舍大掃蕩 宜蘭出現逃命潮
共 16 篇文章
內容預覽:
在宜蘭版潛水有十年以上了吧,宜蘭版是我上大學,學會bbs的第一個板,對宜蘭. 這些年的轉變,內心真的十分感慨。 我認為我們缺的是一位有遠見的領導人,像. 陳定南那種,可以讓宜蘭永續發展的人。 發表一點小意見。. 一、農地飆漲的利與不利. 利>有農地的人資產價格爆發,從本來沒有錢平凡過日子的小農,變成
(還有1796個字)
內容預覽:
很有趣的議題. 一、如果有空去台灣各大都市走走,會發現出租、出售的招牌四處都有. 而且都很貴 而且似乎很多屋主也不在乎要急著脫手。. 另外,有不少屋主有不只三棟房子。(當然,沒房子的更多). 注意,這是全台灣的現象,不是只有宜蘭。台中市也歷經過這樣的時期. 千萬別以為台中盆地從來沒有過農田,是天生的
(還有590個字)
內容預覽:
你對價格沒意見哪你幹嘛害怕農地價格變低?. 如果我真的想在宜蘭買農地當農夫,我當然希望價格越低越好. 那就把所有能蓋農舍的農地全部改成建地呀,這樣價格不就更高. 原本能蓋農舍是政府體諒農民辛苦的一項政策. 現在卻被投資客拿來炒地. 能蓋農舍跟不能蓋農舍價格差那麼多. 你確定沒有炒作?. 你不就是再抨
(還有655個字)
內容預覽:
我有回答過. 我對價格本身沒有很大的意見. 因為我沒有意見啊. 因為雙方價值認定會造成價格的波動. 不能蓋農舍的農地還是便宜到不行阿. 我都沒有去講這一點了. 我也不曉得這是誰說了算. 這是明知故問還是你根本不知道我們討論的源頭是什麼?. 所以要是戰亂,一堆人要拋售房屋土地,. 我就可以自我腦補成一
(還有5822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