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時事] 全台農舍大掃蕩 宜蘭出現逃命潮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財務自由享樂人生)時間11年前 (2015/05/27 11:02), 11年前編輯推噓36(382207)
留言247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16 (看更多)
※ 引述《dorydoze (dorydoze)》之銘言: : 原本很想和你理性討論的 : 但討論到最後你卻把我們打成共產主義想鬥垮地主 : 我不曉得你憑什麼這麼說? : 問你一句你認為現今宜蘭農地的價格合理嗎? 我有回答過 我對價格本身沒有很大的意見 : 你卻不敢表示現在的農地價格是合理的 因為我沒有意見啊 因為雙方價值認定會造成價格的波動 不能蓋農舍的農地還是便宜到不行阿 我都沒有去講這一點了 : 一直強調供需法則,但現在的狀況根本不符合供需法則 我也不曉得這是誰說了算 : 請問一下,若現在宜蘭農地符合供需 : 為什麼現再會出現農地拋售潮? 這是明知故問還是你根本不知道我們討論的源頭是什麼? : 那不就表示之前一堆人根本只是囤積農地? 所以要是戰亂,一堆人要拋售房屋土地, 我就可以自我腦補成一堆人都囤積房屋土地? 政府政策急轉彎的本身,就會造成大逃殺, 因為大多數人會預期價格下跌, 多殺多之下就是無量崩跌 真正要買的會觀望,誰會現在跳下去買? 這個價格賣不出去,就要更低,低到大家不能再低, 撐不住的都自殺斷頭 影響的不是只有投資,還有自住,還有真正的農地農民持有者 當你自以為這種沒有全盤規劃的政策是良政時, 代表你沒有全盤的來看整個事件, 講了那麼久只會單點堅持自己的觀點, 你當然不會理解為何現在對大多數人才是最不利的狀況 : 你要不要實地去宜蘭鄉間看看擺在那邊生蚊子的農舍有多少? : 一堆農舍連內部裝潢都沒做,根本無法住人 : 想炒農地就直接說,不要藉由貶低其他人,來提高投資客的形象 所以你只想要把人打成炒農地 跟你不同意見就是炒農地 我提出了各種看法問題跟部分的解決方式你也是說我炒農地 我也說了我在金融業上班,我上班族天天往返宜蘭台北你也說我炒農地 我真的不明白,跟你浪費這些時間, 你還不能去理性接納其它觀點與意見,只會說別人炒農地,這樣的意義在哪裡? 有需求就有供給, 請實際一點來看整體狀況, 也不要自己腦補,說我提高投資客形象, 流於自說自話就沒有必要討論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230.20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2695758.A.DB1.html

05/27 11:05, , 1F
我另一半也是金融業 天天往返宜蘭台北 他還週末下田XD
05/27 11:05, 1F

05/27 11:06, , 2F
你來田裡啦~ 我找我另一半陪你聊XD
05/27 11:06, 2F

05/27 11:06, , 3F
佩服(景仰眼神) 我只想吃跟玩@@
05/27 11:06, 3F

05/27 11:07, , 4F
還是你需要可以聊股票的農友 我也可以安排呦~
05/27 11:07, 4F

05/27 11:07, , 5F
真正想買土地在那生活的會想高價買地?哪來的理論啊?
05/27 11:07, 5F

05/27 11:07, , 6F
農村生活就是吃跟玩 吃好的 玩泥巴 超適合你的!
05/27 11:07, 6F

05/27 11:08, , 7F
要不是有這麼多好吃好玩的 怎麼會有這些年輕人願意留下
05/27 11:08, 7F
我晚點有時間我先看完你那一篇裡的東西, 再跟你討論這樣才對,之前失敬

05/27 11:14, , 8F
農地真的要農用,除了自耕就是用租的
05/27 11:14, 8F

05/27 11:29, , 9F
你就說說你讚不讚成 農地就是農用 ,建地建用 只看這
05/27 11:29, 9F

05/27 11:29, , 10F
05/27 11:29, 10F
我贊成農地農用 我也贊成農舍作好妥善管理 我不贊成政策急轉彎以後都不能蓋農舍 所以我也不認同弄了塊農地就通通水泥填起來搞花園豪宅 其實我的想法在一連串回應裡都可以知道 就算再問我要我回答,也不過就這樣, 不代表我挺農地拿來炒作,更不代表我要炒農地 ※ 編輯: austinlee (223.136.230.203), 05/27/2015 11:36:06

05/27 12:48, , 11F
如果有落日條款 那麼先獲得資訊者在期限前會搶拋售
05/27 12:48, 11F

05/27 12:50, , 12F
仲介會唉 因為之前他們畫出的大餅太大 延伸出法律糾紛
05/27 12:50, 12F

05/27 12:59, , 13F
我很好奇austinlee的文章也哪麼難懂?文言文?
05/27 12:59, 13F

05/27 13:02, , 14F
重點不就:地主也有人權、農地農用當然也是可以的,但是
05/27 13:02, 14F

05/27 13:02, , 15F
需要一個長遠政策的規劃,不是這樣急就章。
05/27 13:02, 15F

05/27 13:03, , 16F
買股票 政府要保障一定漲嗎?
05/27 13:03, 16F

05/27 13:03, , 17F
農地問題早就是該做而沒做的事情
05/27 13:03, 17F

05/27 13:04, , 18F
所謂的長遠政策 落日條款 是早就該出現的
05/27 13:04, 18F

05/27 13:04, , 19F
現在都只能算是亡羊補牢 太晚了
05/27 13:04, 19F

05/27 13:05, , 20F
現在也已經有農地農用規範 要蓋可以ㄚ~符合農地農用
05/27 13:05, 20F

05/27 13:05, , 21F
並沒有不給地主蓋房子
05/27 13:05, 21F

05/27 13:06, , 22F
不知道我有沒有誤解cuteowlet上面的回文,austinlee也沒
05/27 13:06, 22F

05/27 13:06, , 23F
至於原本就不合法的利用行為 我完全不同意需要去同情
05/27 13:06, 23F

05/27 13:06, , 24F
說買股票或是農地一樣要保障漲
05/27 13:06, 24F

05/27 13:07, , 25F
話說如果lee大要過去跟cute喝喝茶的話,我也想跟 XD
05/27 13:07, 25F

05/27 13:08, , 26F
XD 揪一團了啦~^^
05/27 13:08, 26F

05/27 13:09, , 27F
政府其實也沒做什麼= =就只是確實實施農地農用政策
05/27 13:09, 27F

05/27 13:10, , 28F
推樓上 水利會也是 只是落實灌溉水圳不搭排 於法有據
05/27 13:10, 28F

05/27 13:10, , 29F
更正:是農田水利會 灌溉水本來就不可以搭排
05/27 13:10, 29F

05/27 13:13, , 30F
我也贊成要對農舍作管制,只是這樣的政策下去,農村就回
05/27 13:13, 30F

05/27 13:14, , 31F
春了嗎?我也認為要有一個長遠的規劃。
05/27 13:14, 31F

05/27 13:14, , 32F
少了一句,年輕人就回家種田了嗎?
05/27 13:14, 32F

05/27 13:15, , 33F
有年輕人回家種田阿= =
05/27 13:15, 33F

05/27 13:16, , 34F
我也在許可的範圍內支持小農(例如:會用的蔬果),但是
05/27 13:16, 34F

05/27 13:17, , 35F
有幾個人可以經營的像賴青松、關廟劉德華一樣?
05/27 13:17, 35F

05/27 13:18, , 36F
在我看來這些成功的案例都是自己努力、血汗換來的,政府
05/27 13:18, 36F

05/27 13:18, , 37F
做了什麼?就是因為沒有長遠的農業政策與規劃,所以成功
05/27 13:18, 37F
還有 174 則推文
還有 36 段內文
05/27 16:24, , 212F
喝汙水阿! 尤其是從彰化種田回來更有感觸
05/27 16:24, 212F

05/27 16:29, , 213F
我昨天才帶宜中的學生去清湧泉水圳溝 宜蘭真的是好地方
05/27 16:29, 213F

05/27 16:30, , 214F
楊文全有放話 真實務農者需要興建農舍直接找他
05/27 16:30, 214F

05/27 16:31, , 215F
希望這些措施是維護更優的生產環境 而非打擊到農業生產
05/27 16:31, 215F

05/27 16:31, , 216F
以前都沒這樣的課~好羨慕,另外推徐銘鴻老師!!
05/27 16:31, 216F

05/27 16:33, , 217F
推銘鴻老師超用心 要這樣帶學生出來 心臟要很大顆
05/27 16:33, 217F

05/27 16:33, , 218F
但是他居然願意承擔 就為了讓宜蘭子弟真實踏上宜蘭土地
05/27 16:33, 218F

05/27 16:34, , 219F
考他考卷的學生心臟也要很大顆就是了XDD
05/27 16:34, 219F

05/27 16:34, , 220F
我不反對政策,重點是舊農舍處理"真正"配套措施,輔導改
05/27 16:34, 220F

05/27 16:34, , 221F
善都是表面。實際卻是一紙強制公文,沒人能開心接受,感
05/27 16:34, 221F

05/27 16:34, , 222F
覺像是超速急踩煞車
05/27 16:34, 222F

05/27 16:43, , 223F
自住農舍若有困難是應該好好的協助改善,但非自住農舍不
05/27 16:43, 223F

05/27 16:44, , 224F
懂是有什麼好可憐的?
05/27 16:44, 224F

05/27 16:57, , 225F
所以你說的價格漲跌就是市場機制,當年在農發條例尚未修
05/27 16:57, 225F

05/27 16:57, , 226F
法前,及雪隧尚未通車前,一坪幾千塊也是市場機制,但隨
05/27 16:57, 226F

05/27 16:58, , 227F
著修法跟雪隧開通後,農地漲到一坪2、3萬,這也是市場機
05/27 16:58, 227F

05/27 16:59, , 228F
制,現在為了糧食安全而修法,造成農地價格下跌,正不也
05/27 16:59, 228F

05/27 16:59, , 229F
是你所謂的市場機制嗎?
05/27 16:59, 229F
哪裡修法? 修了哪一條法? 合法程序與辦法細項是什麼? 為反而反沒必要討論

05/27 17:00, , 230F
我重點是前面自住部分處理,不是公文寄到家裡限期改善否
05/27 17:00, 230F

05/27 17:00, , 231F
則拆除,也沒說如何處理。最後需請民代或其他人到處跑來
05/27 17:00, 231F

05/27 17:00, , 232F
協調處理才能合法。新建請照規矩來,不然就拆。
05/27 17:00, 232F

05/27 17:05, , 233F
舊有農舍要靠政府修法了,水利會跟水保局的汙染標準不一
05/27 17:05, 233F

05/27 17:16, , 234F
終於有人說了,就是各部會 (環保局也一個版本) 都要求不
05/27 17:16, 234F

05/27 17:16, , 235F
同,互相打臉。所以你該選誰呢XD
05/27 17:16, 235F

05/27 17:21, , 236F
目前農田的灌溉水、灌排合一溝渠,都是用比較嚴格的灌溉
05/27 17:21, 236F

05/27 17:22, , 237F
水標準,但是排水溝渠則適用放流水標準,相對較寬鬆,例
05/27 17:22, 237F

05/27 17:22, , 238F
如鉛的殘留量是灌溉水十倍,不過有些溝渠雖然在上游是排
05/27 17:22, 238F

05/27 17:22, , 239F
水溝,到下游卻迴歸使用變成灌溉水,以往人口沒那麼密集
05/27 17:22, 239F

05/27 17:22, , 240F
,問題沒被突顯,隨著農地開發漏洞越來越大。
05/27 17:22, 240F
※ 編輯: austinlee (180.218.242.97), 05/27/2015 19:04:42 以下不需要推文討論了 請另外自開文自己討論去 還推,就編輯銷修掉 ※ 編輯: austinlee (180.218.242.97), 05/27/2015 19:14:40

05/27 19:29, , 241F
你沒看版規嗎?
05/27 19:29, 241F

05/27 20:09, , 242F
呵!板規還真有這條,lee大不要刪推文。
05/27 20:09, 242F

05/27 20:11, , 243F
嗯 不得任意刪改推文 請注意
05/27 20:11, 243F

05/27 20:12, , 244F
不過原PO希望其他要繼續討論的人另開文章,我想也應該尊
05/27 20:12, 244F

05/27 20:12, , 245F
重。
05/27 20:12, 245F
謝謝各位(鞠躬) ※ 編輯: austinlee (180.218.242.97), 05/27/2015 20:28:08

05/27 22:49, , 246F
7. 文章作者除受板主或推文作者授權,不得刪除或修改推文
05/27 22:49, 246F

05/28 08:47, , 247F
新自由主義也會管人要不要推文喔 不是一切自由?
05/28 08:47, 247F
尊重 連這點尊重原po文者都不會? ※ 編輯: austinlee (180.218.242.97), 06/07/2015 16:15:12
文章代碼(AID): #1LPJFEsn (I-L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PJFEsn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