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時事] 全台農舍大掃蕩 宜蘭出現逃命潮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我...)時間11年前 (2015/05/28 07:48), 11年前編輯推噓11(12121)
留言34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16 (看更多)
看了很多篇討論, 可以順便請教一下, 有人知道農民的收入是多少嗎? 比如說5000坪的土地, 農夫種稻一期的收入是多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92.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2770515.A.2B6.html

05/28 08:06, , 1F
種稻一甲地五萬到七萬左右 利潤
05/28 08:06, 1F

05/28 08:08, , 2F
一甲地大約等於一公頃
05/28 08:08, 2F

05/28 08:20, , 3F
這種收入不賣地都餓死如何當農夫?
05/28 08:20, 3F
照mmas的算法,5000坪頂多10萬左右,這太誇張了 通常兩期也才20幾萬 = = ※ 編輯: aaagang (49.159.92.4), 05/28/2015 08:25:48

05/28 08:32, , 4F
農民收入低,是國家要想辦法補貼。否則,萬一東海南海有
05/28 08:32, 4F

05/28 08:32, , 5F
戰爭,糧食禁運,到時候慘了。
05/28 08:32, 5F

05/28 08:36, , 6F
炒地皮者,合理化剝奪者的行為。
05/28 08:36, 6F

05/28 08:45, , 7F
不是每個地主都是農民 所以農民都會代耕 以我認識的專業農民
05/28 08:45, 7F

05/28 08:46, , 8F
這不是合理化剝奪好嗎?是政策本身就有問題。務農收入低
05/28 08:46, 8F

05/28 08:46, , 9F
耕作面積大概都有10甲地以上 兼業農民普通也會作個好幾甲
05/28 08:46, 9F

05/28 08:48, , 10F
其實收入低倒也不一定 因為務農的人少了 他們機會反而多了
05/28 08:48, 10F

05/28 08:50, , 11F
像有些產銷班的模式運作 成本可以壓更低
05/28 08:50, 11F

05/28 08:53, , 12F
再加上政府其實對農業補貼是蠻多的 都會有幫助
05/28 08:53, 12F

05/28 08:55, , 13F
曾經有農民跟我說 種田也比你上班好 聽到真是快昏倒了..哈哈
05/28 08:55, 13F

05/28 08:57, , 14F
什麼農民受入這麼低!那還是趕快把地賣掉,另謀出路
05/28 08:57, 14F

05/28 08:57, , 15F
,這種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早該淘汰了!
05/28 08:57, 15F

05/28 09:04, , 16F
畜牧業如果一年都沒遇到疾病的話,2.5甲地才200多萬的利
05/28 09:04, 16F

05/28 09:04, , 17F
潤而已。我該轉行了
05/28 09:04, 17F

05/28 09:11, , 18F
不是農民一定是種稻, 你去看看那些種高麗菜, 種茶的,
05/28 09:11, 18F

05/28 09:11, , 19F
種水果的, 做的順的月入十來萬也有
05/28 09:11, 19F

05/28 09:13, , 20F
我親戚都笑我月入六七萬還加班, 早起不自由
05/28 09:13, 20F

05/28 09:17, , 21F
農民賣地主要的原因很大部分是後繼無人, 兒女外出工
05/28 09:17, 21F

05/28 09:17, , 22F
作, 賣個地給他們在台北買房, 不是農民收入低
05/28 09:17, 22F

05/28 09:20, , 23F
他們只覺得自己一輩子耕作勞力辛苦, 兒女不繼承衣缽
05/28 09:20, 23F

05/28 09:20, , 24F
也無所謂。殊不知其他行業也是很辛苦, 不勞力卻勞心,
05/28 09:20, 24F

05/28 09:20, , 25F
淨收入也不見得比農民高
05/28 09:20, 25F

05/29 07:21, , 26F
老農的話,一輩子在做的事情能持續做是做身體健康。
05/29 07:21, 26F

05/29 07:22, , 27F
新農的話,做2甲友善水稻勝過22k
05/29 07:22, 27F

05/29 07:24, , 28F
會賺的是育苗、代耕,厲害的代耕,你有錢他還不一定願
05/29 07:24, 28F

05/29 07:24, , 29F
意幫你做。
05/29 07:24, 29F

05/29 07:31, , 30F
有更多地主是期待祖先傳下來的土地能好好被照顧的!
05/29 07:31, 30F

05/29 07:32, , 31F
要不然,宜蘭早就長得跟桃園ㄧ模一樣了。
05/29 07:32, 31F

05/29 18:56, , 32F
總是穀賤傷農穀貴傷民,更別提還有競爭問題
05/29 18:56, 32F

05/29 18:57, , 33F
之前為什麼會有標語要大家多吃一口飯去促進稻米需求
05/29 18:57, 33F

05/29 18:58, , 34F
另外就是耕作的方式難免有效率分別甚至他國的競爭
05/29 18:58, 34F
文章代碼(AID): #1LPbVJAs (I-L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PbVJAs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