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時事] 全台農舍大掃蕩 宜蘭出現逃命潮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冬天耶)時間11年前 (2015/05/27 23:42), 編輯推噓15(1509)
留言24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16 (看更多)
很有趣的議題 一、如果有空去台灣各大都市走走,會發現出租、出售的招牌四處都有 而且都很貴 而且似乎很多屋主也不在乎要急著脫手。 另外,有不少屋主有不只三棟房子。(當然,沒房子的更多) 注意,這是全台灣的現象,不是只有宜蘭。台中市也歷經過這樣的時期 千萬別以為台中盆地從來沒有過農田,是天生的都市。 只是宜蘭的聯外交通慢了很多年。 二、台灣人超愛拿新加坡來比,坦白講,我覺得根本是把馬頭接在雞身上, 國土地形、經濟層面、政治制度、人民組成、文化觀念都差了好幾十里的。 還是直接想想台灣該怎麼做吧,完全沒有什麼好例子可以學的 三、什麼叫農民?應該是非得以此為生的才叫做農民 其他什麼退休買塊地的、把民宿當正職的,在我看來都是掛羊頭賣狗肉 拜託,在其他產業大賺特賺,現在來享受生活的,別說是自己農民好嗎? 如果這麼簡單,蘇維埃、農工兵都不會起來造反啦~~ 四、我對炒地皮沒什麼惡感,也沒什麼好感。反正資本主義社會就是這麼回事 只是考量台灣適合居住的面積的前提下,有沒有玩炒地皮的本錢? 還有將來的退路?我們都知道台灣現在其實早就很依賴從國外進口糧食 但是有句諺語怎麼講的?「要為最壞的狀況做打算」? 如果有一天,我們買不到足夠的糧食了,自己有地可以種嗎? 以上,大概就是一些看法吧 挖系~~住在宜蘭啦,但是在都市裡面 什麼出走、出逃的,我覺得攏系電系報紙唬爛騙人 以經蓋了的房子,蓋了又不可能拆掉,到最後就是賺差價的玩具而已 然後貴到沒有人會去買來住,就只是有錢人像是丟躲避球一樣,傳來傳去 每傳一次就加個50萬、100萬.... 還有新聞說有人很恐慌怕自己的違建會被舉報,會被拆 唉呦,拜託,你自己都知道是違建了,怕個鳥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9.181.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2741344.A.A3E.html

05/28 00:02, , 1F
唉~熱錢流竄 把農地當金融商品玩 真的很夭壽
05/28 00:02, 1F

05/28 00:58, , 2F
推第三點
05/28 00:58, 2F

05/28 01:01, , 3F
我只能期待縣府真的帶種把東西拆了
05/28 01:01, 3F

05/28 01:11, , 4F
宜蘭縣政府不是很缺錢,抓一個農舍違建罰鍰六萬起跳,連
05/28 01:11, 4F

05/28 01:12, , 5F
續罰至三十萬,一年罰個一次,我覺得也不錯啊!
05/28 01:12, 5F

05/28 01:39, , 6F
抓了也不會拆 罰款? 繳一次 意思一下 就爛的理你
05/28 01:39, 6F

05/28 01:39, , 7F
05/28 01:39, 7F

05/28 01:56, , 8F
狂推第三點 !退休買塊地就說你是農民根本假掰 !
05/28 01:56, 8F

05/28 02:23, , 9F
常聽到的 雜草都比你種的菜高了
05/28 02:23, 9F

05/28 03:38, , 10F
要怎樣才算農民呢?
05/28 03:38, 10F

05/28 04:48, , 11F
能這麼有魄力就起飛啦
05/28 04:48, 11F

05/28 06:09, , 12F
縣政府硬起來+1
05/28 06:09, 12F

05/28 06:29, , 13F
沒道理汽油上漲可以管,房價上漲不能碰,支持宜蘭縣政
05/28 06:29, 13F

05/28 06:29, , 14F
05/28 06:29, 14F

05/28 06:59, , 15F
做休閒農場, 景觀餐廳, 體驗民宿的算不算農民?
05/28 06:59, 15F

05/28 07:05, , 16F
我阿媽種趣味的一小塊地, 會拿去送人, 自己吃, 去市
05/28 07:05, 16F

05/28 07:05, , 17F
場小賣(但她不種也不會怎樣), 是不是農民?
05/28 07:05, 17F

05/28 07:14, , 18F
專業農民 兼業農民
05/28 07:14, 18F

05/28 09:13, , 19F
主要是農舍擴建違建的問題吧
05/28 09:13, 19F

05/28 09:14, , 20F
現在也只是審查從嚴
05/28 09:14, 20F

05/28 12:31, , 21F
05/28 12:31, 21F

05/28 23:13, , 22F
農舍蓋多漂亮我沒意見(雖然大部分蓋的像棺材),但是非
05/28 23:13, 22F

05/28 23:13, , 23F
法擴建這個不拆有道理嗎?
05/28 23:13, 23F

05/29 03:01, , 24F
看半天 也看不出他到底想怎樣 不想在底下推文
05/29 03:01, 24F
文章代碼(AID): #1LPUNWe- (I-L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PUNWe-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