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時事] 全台農舍大掃蕩 宜蘭出現逃命潮
很有趣的議題
一、如果有空去台灣各大都市走走,會發現出租、出售的招牌四處都有
而且都很貴 而且似乎很多屋主也不在乎要急著脫手。
另外,有不少屋主有不只三棟房子。(當然,沒房子的更多)
注意,這是全台灣的現象,不是只有宜蘭。台中市也歷經過這樣的時期
千萬別以為台中盆地從來沒有過農田,是天生的都市。
只是宜蘭的聯外交通慢了很多年。
二、台灣人超愛拿新加坡來比,坦白講,我覺得根本是把馬頭接在雞身上,
國土地形、經濟層面、政治制度、人民組成、文化觀念都差了好幾十里的。
還是直接想想台灣該怎麼做吧,完全沒有什麼好例子可以學的
三、什麼叫農民?應該是非得以此為生的才叫做農民
其他什麼退休買塊地的、把民宿當正職的,在我看來都是掛羊頭賣狗肉
拜託,在其他產業大賺特賺,現在來享受生活的,別說是自己農民好嗎?
如果這麼簡單,蘇維埃、農工兵都不會起來造反啦~~
四、我對炒地皮沒什麼惡感,也沒什麼好感。反正資本主義社會就是這麼回事
只是考量台灣適合居住的面積的前提下,有沒有玩炒地皮的本錢?
還有將來的退路?我們都知道台灣現在其實早就很依賴從國外進口糧食
但是有句諺語怎麼講的?「要為最壞的狀況做打算」?
如果有一天,我們買不到足夠的糧食了,自己有地可以種嗎?
以上,大概就是一些看法吧
挖系~~住在宜蘭啦,但是在都市裡面
什麼出走、出逃的,我覺得攏系電系報紙唬爛騙人
以經蓋了的房子,蓋了又不可能拆掉,到最後就是賺差價的玩具而已
然後貴到沒有人會去買來住,就只是有錢人像是丟躲避球一樣,傳來傳去
每傳一次就加個50萬、100萬....
還有新聞說有人很恐慌怕自己的違建會被舉報,會被拆
唉呦,拜託,你自己都知道是違建了,怕個鳥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9.181.6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2741344.A.A3E.html
推
05/28 00:02, , 1F
05/28 00:02, 1F
推
05/28 00:58, , 2F
05/28 00:58, 2F
推
05/28 01:01, , 3F
05/28 01:01, 3F
推
05/28 01:11, , 4F
05/28 01:11, 4F
→
05/28 01:12, , 5F
05/28 01:12, 5F
推
05/28 01:39, , 6F
05/28 01:39, 6F
→
05/28 01:39, , 7F
05/28 01:39, 7F
推
05/28 01:56, , 8F
05/28 01:56, 8F
推
05/28 02:23, , 9F
05/28 02:23, 9F
推
05/28 03:38, , 10F
05/28 03:38, 10F
推
05/28 04:48, , 11F
05/28 04:48, 11F
推
05/28 06:09, , 12F
05/28 06:09, 12F
→
05/28 06:29, , 13F
05/28 06:29, 13F
→
05/28 06:29, , 14F
05/28 06:29, 14F
→
05/28 06:59, , 15F
05/28 06:59, 15F
推
05/28 07:05, , 16F
05/28 07:05, 16F
→
05/28 07:05, , 17F
05/28 07:05, 17F
→
05/28 07:14, , 18F
05/28 07:14, 18F
推
05/28 09:13, , 19F
05/28 09:13, 19F
→
05/28 09:14, , 20F
05/28 09:14, 20F
推
05/28 12:31, , 21F
05/28 12:31, 21F
推
05/28 23:13, , 22F
05/28 23:13, 22F
→
05/28 23:13, , 23F
05/28 23:13, 23F
推
05/29 03:01, , 24F
05/29 03:01, 2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I-Lan 近期熱門文章
4
10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