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時事] 全台農舍大掃蕩 宜蘭出現逃命潮

看板I-Lan (宜蘭)作者 (dorydoze)時間11年前 (2015/05/27 11:48), 11年前編輯推噓14(1406)
留言20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16 (看更多)
※ 引述《austinlee (財務自由享樂人生)》之銘言: : ※ 引述《dorydoze (dorydoze)》之銘言: : 我有回答過 : 我對價格本身沒有很大的意見 你對價格沒意見哪你幹嘛害怕農地價格變低? 如果我真的想在宜蘭買農地當農夫,我當然希望價格越低越好 : 因為我沒有意見啊 : 因為雙方價值認定會造成價格的波動 : 不能蓋農舍的農地還是便宜到不行阿 : 我都沒有去講這一點了 那就把所有能蓋農舍的農地全部改成建地呀,這樣價格不就更高 原本能蓋農舍是政府體諒農民辛苦的一項政策 現在卻被投資客拿來炒地 能蓋農舍跟不能蓋農舍價格差那麼多 你確定沒有炒作? : 這是明知故問還是你根本不知道我們討論的源頭是什麼? 你不就是再抨擊政府現在限制農舍興建和買賣的政策嗎? : 所以要是戰亂,一堆人要拋售房屋土地, : 我就可以自我腦補成一堆人都囤積房屋土地? : 政府政策急轉彎的本身,就會造成大逃殺, : 因為大多數人會預期價格下跌, : 多殺多之下就是無量崩跌 : 真正要買的會觀望,誰會現在跳下去買? : 這個價格賣不出去,就要更低,低到大家不能再低, : 撐不住的都自殺斷頭 : 影響的不是只有投資,還有自住,還有真正的農地農民持有者 : 當你自以為這種沒有全盤規劃的政策是良政時, : 代表你沒有全盤的來看整個事件, : 講了那麼久只會單點堅持自己的觀點, : 你當然不會理解為何現在對大多數人才是最不利的狀況 戰亂哪有人還再買賣土地的呀,大家都塊陶了,剩下的只是掠奪 會斷頭的根本就是融資買賣的投資客 你真的自住一開始房貸就以經準備好要還款計畫,哪會斷頭? 只是會罵說自己買太貴,心很痛 : 所以你只想要把人打成炒農地 : 跟你不同意見就是炒農地 : 我提出了各種看法問題跟部分的解決方式你也是說我炒農地 : 我也說了我在金融業上班,我上班族天天往返宜蘭台北你也說我炒農地 : 我真的不明白,跟你浪費這些時間, : 你還不能去理性接納其它觀點與意見,只會說別人炒農地,這樣的意義在哪裡? : 有需求就有供給, : 請實際一點來看整體狀況, : 也不要自己腦補,說我提高投資客形象, : 流於自說自話就沒有必要討論 所以你敢說宜蘭農地沒再炒? 你一直在供需LOOP,你以為是在買賣股票喔 你知道土地資產是固定的嗎?不是說增資就能增資,說減資就能減資 你以為現在農地閒置那麼嚴重是因為沒人要當農夫嗎? 一堆農地根本是投資客把持閒置在哪 我並沒有完全不接受你的觀點 我也認為政府對於農業產銷也應該多做規劃 也與您分享我所看到的現象 但討論到最後被你打成共產主義 既然您覺得跟我討論是浪費時間您大可不要理會我的文章 我亦只是提出我的觀點罷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113.7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I-Lan/M.1432698522.A.6B3.html ※ 編輯: dorydoze (61.231.113.77), 05/27/2015 11:51:11

05/27 12:09, , 1F
因為他整體來看就是資本主義呀 一切向錢看....
05/27 12:09, 1F

05/27 12:13, , 2F
宜蘭農地房子吵翻天 無誤
05/27 12:13, 2F

05/27 12:24, , 3F
你的見解真是一針見血
05/27 12:24, 3F

05/27 12:51, , 4F
推這篇~
05/27 12:51, 4F

05/27 13:48, , 5F
推一個
05/27 13:48, 5F

05/27 13:57, , 6F
低買然後高賣
05/27 13:57, 6F
現在的問題不就是賣不出去?哪來高賣? ※ 編輯: dorydoze (61.231.113.77), 05/27/2015 14:06:40

05/27 14:44, , 7F
就問個問題也在層次差很多=_=
05/27 14:44, 7F

05/27 15:19, , 8F
如果炒農地部份人算投資行為,當初游方方土的農舍新聞
05/27 15:19, 8F

05/27 15:20, , 9F
早就預告這個泡泡的高點到了,被斷頭就是股票變壁紙
05/27 15:20, 9F

05/27 15:21, , 10F
回怪政府(證交所),還是股票廠商(賣土地的人)
05/27 15:21, 10F
其實政府沒做什麼,只是嚴格執行原來的政策罷了 要怪就怪以前政府給人太多的方便 但一堆人卻當隨便,現在才在那邊哭哭說政府剝奪了大家的權利 由此可之 如果現在政府突然嚴格執行勞基法 我想一堆老闆都要上演一哭二鬧三上吊囉 ※ 編輯: dorydoze (61.231.113.77), 05/27/2015 15:27:00

05/27 15:23, , 11F
雖然政府新規定像證所稅啦
05/27 15:23, 11F

05/27 15:26, , 12F
有人得利哦,當初農民價格賣得好,收到的現金買住宅建案,
05/27 15:26, 12F

05/27 15:26, , 13F
最後等農地崩盤把祖傳土地買回來
05/27 15:26, 13F

05/27 15:27, , 14F
最後還有都市潘仔幫你蓋好房子
05/27 15:27, 14F

05/27 15:30, , 15F
應該要找這些人跟農藥農機相關產業擁護新政策的人出來支持
05/27 15:30, 15F

05/27 15:30, , 16F
政府值法
05/27 15:30, 16F
如果真得是祖傳地會想買回來吧XDD,但是投資客不太可能再回流去買不好賣的土地 ※ 編輯: dorydoze (61.231.113.77), 05/27/2015 15:40:12

05/27 15:43, , 17F
這篇好!!
05/27 15:43, 17F

05/27 16:41, , 18F
推個
05/27 16:41, 18F

05/27 18:44, , 19F
推。
05/27 18:44, 19F

05/27 19:15, , 20F
嗯 所以高賣賣不出就在唉唉叫
05/27 19:15, 20F
文章代碼(AID): #1LPJwQQp (I-La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PJwQQp (I-L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