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社區住宅大樓開飲食是不是不太容易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胖宅)時間10年前 (2015/10/23 14:34), 10年前編輯推噓18(18012)
留言30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本胖公司在四維路上,對面社區大樓本來開了一家韓國烤肉店 從他預計開幕在裝潢時就一直想去吃看看,結果開幕後過沒多久 就又暫時停業,說明原因是老闆(韓國人)家人身體不好,所以 回韓國去探望,還有環保上的問題要改善。 結果今天經過時看到門口上貼要搬遷了,上粉絲團看原因 似乎是因為社區住戶反對加上不斷的被人檢舉,連停業期間也 被檢舉,在跟社區協調未果之下,只好另尋地點搬出,要搬到 左營區。 雖然這好像沒什麼,但是我突然想到,那社區之前也有開一家 舞茶風,照理說這段路不可能生意不好,但莫名的就關閉了, 然後七月底又掛招牌要賣台東初鹿鮮乳,但掛完招牌到現在也 3個月了,也沒有何時開幕的消息。 所以在住宅大樓要開飲食類的是不是很不容易啊??? -- 等待...比離別更痛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0.61.177.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5582098.A.DB0.html

10/23 14:35, , 1F
看大樓規定
10/23 14:35, 1F

10/23 14:36, , 2F
你是說大樓店面的用來做餐飲業這樣嗎
10/23 14:36, 2F

10/23 14:37, , 3F
看規約,有些規約有限餐飲,神檀,KTV等不能進入社區
10/23 14:37, 3F

10/23 14:39, , 4F
另外,大部份大樓若可餐飲,也會要求保火險/意外險
10/23 14:39, 4F

10/23 14:39, , 5F
若店家不保,可代保並求償
10/23 14:39, 5F

10/23 14:40, , 6F
沒規定就不能不讓店家營業
10/23 14:40, 6F

10/23 14:41, , 7F
韓國烤肉,店家要多花成本做排煙設備
10/23 14:41, 7F

10/23 14:42, , 8F
此外,餐飲油煙排放也是重點,煙往上,沒處理好,上面幹
10/23 14:42, 8F
規約來說應該不太可能,因為要承租時就應該知道,除非房東刻意隱瞞,即使房東隱瞞 照理說裝潢時住戶應該就會有所警覺才對,所以應該是排煙問題吧

10/23 14:44, , 9F
我們家樓下那家開十幾年
10/23 14:44, 9F

10/23 14:45, , 10F
韓國烤肉可能是排煙問題,飲食則是蟑螂老鼠等環境問
10/23 14:45, 10F

10/23 14:46, , 11F
題,還有一種是夜間人家嫌你吵,記得上次新聞說某大
10/23 14:46, 11F

10/23 14:46, , 12F
樓樓下的小7被投訴開門的叮咚聲半夜擾民....
10/23 14:46, 12F

10/23 14:48, , 13F
小七晚上招牌燈太亮,也被周邊住家投訴過~~
10/23 14:48, 13F

10/23 15:01, , 14F
住宅區開餐飲不是白目嗎 是我我也不要
10/23 15:01, 14F

10/23 15:15, , 15F
釜山男子喔...看食記想去吃還沒吃到orz
10/23 15:15, 15F

10/23 15:41, , 16F
釜山男子倒了!!我都還沒吃到耶XD
10/23 15:41, 16F

10/23 15:43, , 17F
每次想到他們家排隊招式一堆..電話又難打就放棄惹
10/23 15:43, 17F
沒有倒,要搬遷到左營區在營業 ※ 編輯: sulin209 (210.61.177.73), 10/23/2015 15:48:06

10/23 15:45, , 18F
沒有倒啦 只是搬遷到北高雄而已 不過也還沒營業就是
10/23 15:45, 18F

10/23 15:57, , 19F
喔喔~不曉得是不是還會跟之前一樣難訂位
10/23 15:57, 19F

10/23 15:57, , 20F
如果還是一樣...只好放棄惹!!(懶
10/23 15:57, 20F

10/23 16:07, , 21F
規約不是不可能,大部份住戶是不看規約的,要問管理室
10/23 16:07, 21F

10/23 16:09, , 22F
新的大樓依新的規約範本改,會有較多特別限制
10/23 16:09, 22F

10/23 16:09, , 23F
很多時候是發生問題了才在找規約
10/23 16:09, 23F

10/23 16:36, , 24F
他們排隊招式有一堆嗎? 我之前只是單純排隊領號碼牌
10/23 16:36, 24F

10/23 16:36, , 25F
時間到就進去這樣而已耶~
10/23 16:36, 25F

10/23 18:17, , 26F
我家樓下早餐店的油煙味都要請管理員去講,最近開
10/23 18:17, 26F

10/23 18:17, , 27F
幕的韓食店倒沒聞到
10/23 18:17, 27F

10/23 18:39, , 28F
大樓一樓比較喜歡文市。飲食可能以飲料咖啡為主
10/23 18:39, 28F

10/23 21:52, , 29F
政大河堤店也被大樓趕走了XD
10/23 21:52, 29F

10/24 00:27, , 30F
你說的地方,其實好像都沒有店開的長久過。
10/24 00:27, 30F
文章代碼(AID): #1MATKIsm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ATKIsm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