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社區住宅大樓開飲食是不是不太容易已回收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生活藝術大師 ￾ N)時間10年前 (2015/10/23 14:55), 10年前編輯推噓13(1309)
留言22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sulin209 (胖宅)》之銘言: : 本胖公司在四維路上,對面社區大樓本來開了一家韓國烤肉店 : 從他預計開幕在裝潢時就一直想去吃看看,結果開幕後過沒多久 : 就又暫時停業,說明原因是老闆(韓國人)家人身體不好,所以 : 回韓國去探望,還有環保上的問題要改善。 : 結果今天經過時看到門口上貼要搬遷了,上粉絲團看原因 : 似乎是因為社區住戶反對加上不斷的被人檢舉,連停業期間也 : 被檢舉,在跟社區協調未果之下,只好另尋地點搬出,要搬到 : 左營區。 : 雖然這好像沒什麼,但是我突然想到,那社區之前也有開一家 : 舞茶風,照理說這段路不可能生意不好,但莫名的就關閉了, : 然後七月底又掛招牌要賣台東初鹿鮮乳,但掛完招牌到現在也 : 3個月了,也沒有何時開幕的消息。 : 所以在住宅大樓要開飲食類的是不是很不容易啊??? 四維路...XD 南高雄的"台北仁愛路".... 南高雄優質住宅路段,四維/民生...民權因為歪歪的所以弱一些. 這些路上住的都是有錢人和對生活比較龜毛的人. 因此這些地方要特別小心,檢舉超凶,無論你是半夜唱歌還是違建拉高還是做有味道的生意 跟美術館的檢舉比率有得比了. 四維路因為有分隔島,外加林蔭道,所以商圈很難聚集. 所以零售業會很吃力. 通常像我們買一般面寬4~8米的店面,會直接跳過這些"優良住宅"的路. 當然四維路和民生路路邊有她特殊的生意可以做. 例如民生路上的酒店就很有名,酒吧也一堆,最近咖啡聽也變多. 反正就是有錢人的高級消費區,並且還很多是會員制的. 但是一般的零售業,就會轉道有點距離的垂直路去. so...四維路其實也不是不能做零售業. 但是因為無法結市,所以戰鬥力不足的零售業,會無法取得"地利" 就算旁邊住滿了有錢人也一樣...她門會直接跑去比較近的商圈才開始購物吃東西. 你在路邊她會直接忽略而跑離開. 但是如果你是有名的,就可以不受影響. 例如大牛牛肉麵,她那種傳統的店,在四維路其實很突兀.可是她的生意卻是嚇死人. 不過如果你是要起家的店,或是你的店的競爭力並沒有夠強. 在這些路段上,起家會非常痛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8.71.7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445583303.A.3FE.html

10/23 15:04, , 1F
台北仁愛路,光走在人行道上,就有種庭院深深的感覺
10/23 15:04, 1F

10/23 15:06, , 2F
意思是要開飲食店,必須是很潮很高檔的才行嗎~XDDDD
10/23 15:06, 2F
小面寬4~8米的,要在商圈,這樣散客才會多,你起家才會容易有成效. 在非商圈,因為散客少,所以你囤老顧客的速度會慢,因此剛開低收入的時期會拉很長. 在林蔭道+分隔島,會有招牌看不到+繞過去買東西麻煩+停車困擾. 會造成廣告效應更低弱和散客更少. 也許旁邊有大量的住宅區. 可是人家可能騎車出門右轉直接道200公尺外的商圈吃東西. 不會左轉去100公尺外你的店消費. 但是如果你囤夠久+本身產品條件不錯. 可以慢慢改變在地四周的消費者的習慣... 不過這個夠久可能一年可能兩年...中間從虧損道不賺錢,你要撐的過去. 另外你要產品條件不錯...如果只是一般,那她門繼續右轉跑去商圈,選擇比較多. ※ 編輯: ceca (36.238.71.7), 10/23/2015 15:10:39

10/23 15:14, , 3F
管理嚴格的大樓也不太可能讓店家做太顯眼的招牌~~
10/23 15:14, 3F

10/23 15:19, , 4F
所以也不適合開夜店囉XDD
10/23 15:19, 4F

10/23 15:21, , 5F
仁智四維開了一間夾在兩棟大樓火烤兩吃還撐得下去..
10/23 15:21, 5F

10/23 15:22, , 6F
原本是修車廠,只能說很猛
10/23 15:22, 6F

10/23 15:23, , 7F
夜店有啊,壽山保齡球館樓上和中華四維路口也有一間
10/23 15:23, 7F

10/23 15:54, , 8F
樓上那算夜店嗎
10/23 15:54, 8F

10/23 16:28, , 9F
那不算嗎..從沒去過這我真的就不熟惹
10/23 16:28, 9F

10/23 16:46, , 10F
不愧是ceca
10/23 16:46, 10F

10/23 16:49, , 11F
你如果開在透天 只有左右鄰居會檢舉你 大不了左三右
10/23 16:49, 11F

10/23 16:49, , 12F
三 加起來大概是六戶,一棟大樓隨便都有三四百戶,
10/23 16:49, 12F

10/23 16:49, , 13F
是三四百戶在檢舉你
10/23 16:49, 13F

10/23 17:03, , 14F
大牛的生意真的很驚人= =
10/23 17:03, 14F

10/23 17:04, , 15F
果然是高雄王 專業
10/23 17:04, 15F

10/23 17:25, , 16F
推專業!開一間店面不是那麼簡單,只要餐點口味ok就ok
10/23 17:25, 16F

10/23 18:09, , 17F
四維路高級在哪裡?
10/23 18:09, 17F

10/23 18:11, , 18F
大牛算開滿久的老店了...
10/23 18:11, 18F

10/23 18:36, , 19F
上次吃一下大牛 警察也是過來排除違規停車的問題XD
10/23 18:36, 19F

10/23 18:37, , 20F
美術館...經過美術東四和明誠四 甚至東四往美明路騎
10/23 18:37, 20F

10/23 18:38, , 21F
都有濃濃的味道 那怕是處理過的聞到也是不舒服= =
10/23 18:38, 21F

10/24 01:56, , 22F
鄭和南路百達翡麗的樓下店面好像也不太做的起來?
10/24 01:56, 22F
文章代碼(AID): #1MATd7F-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MATd7F-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