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丹路原塊牛排 DANRO Steak&Rice
餐廳名稱:丹路原塊牛排 DANRO Steak&Rice
消費時間:2020年01月
店家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16號
店家電話:07 339 1948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3:30
餐點價位:招牌菲力牛排(7oz 490元)
可否刷卡:可以
有無包廂:暫無
推薦菜色:起司跟九層塔番茄麵包
停車地點:路邊公有停車格
鄰近捷運:三多商圈
圖文網誌:https://lintzuyang79.pixnet.net/blog/post/351635521
----------------------------------
丹路原塊牛排是一間開在苓雅市場自強夜市的文青風牛排館,
據說跟花蓮的肉肉餐桌之間還有一段故事,
不過壽司羊不是要來講古的,
有興趣的朋友就自己查查就知道了。
會認識丹路原塊牛排也是從二代店時期,
丹路原塊牛排開始有在粉絲頁上比較認真的PO文才認識,
當時一些牛排的照片還真的滿吸引人的,
只可惜準備打算要去吃的時候已經變成現在的三代店了,
至於一代店就只有從朋友的口中耳聞,而沒有真的看過了~~~
丹路原塊牛排的菜單還滿簡單的,
除了這個之外還有一本紙本有照片的菜單,
不過看這個比較快,不用翻來翻去。
丹路原塊牛排的氛圍跟自強夜市給人的感覺有點不太一樣,
這樣的木色會比較像是在早午餐店或是咖啡店當中會看到的裝潢,
給人的感覺還滿舒服的。
丹路原塊牛排的空間不大,不知道有沒有二樓,
不過坐滿大概不會超過30個人,
不太確定平常日人多不多,
但是建議大家還是先訂位一下感覺比較保險。
丹路原塊牛排基本上都是以套餐的方式供應,
套餐當中會有麵包、沙拉、濃湯跟甜點。
麵包是採用莎士比亞烘焙坊的,
當天的麵包有兩種,起司跟九層塔番茄,
吃起來的口感都還不錯,有很棒的Q度與香氣,
也算是滿有誠意的麵包了。
沙拉的新鮮度OK,醬汁在底下,
種類跟份量都不多,不過以附餐來說是合格的了。
濃湯的奶油感不會太重,
不會讓人一喝就有膩口的感覺,
做為等待主餐上來之前的果腹之物,有不錯的效果。
招牌菲力牛排(7oz 490元)
因為是第一次吃丹路原塊牛排,而且又是宵夜的時間,
所以就想說簡單的吃個菲力就好,
不要太油膩對腸胃來說比較不會有這麼大的負擔。
當天是點五分熟,但是切開來之後感覺會比較生一些,
不過還好鐵盤很燙,所以再加熱一下,看起來就會好一些。
丹路原塊牛排的菲力牛排入口後立刻就讓壽司羊想到高廬的菲力,
兩者吃起來都非常的多汁,
但是總會感覺在鮮甜味上,好像就有那麼一些不足,
不過比起高廬給人只能合格的淡淡惆悵,
丹路原塊牛排的菲力則是讓人覺得,
在這樣的價格之下,吃到這樣份量的菲力好像也不能計較什麼了,
畢竟丹路原塊牛排的這個菲力價錢也還不到高廬的四成。
當然,
高廬的生熟度控制是比丹路原塊牛排更好的,
這一點絕不否認,
至於附餐的部分就很難說了...
調味料的部份有鹽跟胡椒,
鮮甜味不足的部分加一點會有幫助。
洛神花果醬奶酪
雖然說比起甜點,來一杯冰紅茶好像會更好一些,
但是,既然都是附餐,就不要太苛求了,
吃起來的感覺OK,不特別但是也不難吃,
做為牛排餐廳的結尾,這樣是可以的。
感想:
雖然很多人都說丹路原塊牛排的二代店又比三代店更厲害一些,
不過往事已成追憶,要吃到大概是不太可能了。
不管對於曾經吃過的人來說,
現在的三代店跟二代店有多大的落差,
但是至少對於只有吃過三代店的壽司羊,
從整體的空間營造以及牛排來說丹路原塊牛排是OK的店,
也許沒有給人特別的驚豔感,
不會有那種牛肉一入口之後眼睛一亮的感覺,
不過如果路過附近,想吃肉的時候,
走進丹路原塊牛排吃過午餐或是宵夜,
對壽司羊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最 後 一 樣 , 謝 謝 大 家 看 完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73.1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591540984.A.903.html
※ kamgx58:轉錄至看板 Food 06/07 22:43
→
06/07 22:45,
6年前
, 1F
06/07 22:45, 1F
對啊,感覺開很久~~~
推
06/07 22:48,
6年前
, 2F
06/07 22:48, 2F
哈哈哈,
真的像是一分熟,
吃起來超生的。
推
06/07 22:49,
6年前
, 3F
06/07 22:49, 3F
請問有更推薦的嗎?
推
06/07 22:51,
6年前
, 4F
06/07 22:51, 4F
壽司羊已經很久沒吃西堤了~~~
推
06/07 22:53,
6年前
, 5F
06/07 22:53, 5F
嗯嗯嗯,謝謝推薦~~~
噓
06/07 23:06,
6年前
, 6F
06/07 23:06, 6F
嗯嗯嗯,好喔~~~
→
06/07 23:25,
6年前
, 7F
06/07 23:25, 7F
有差這麼多嗎?
推
06/07 23:33,
6年前
, 8F
06/07 23:33, 8F
哈哈哈,CP值真的這麼低嗎?
→
06/07 23:34,
6年前
, 9F
06/07 23:34, 9F
嗯嗯嗯,這個壽司羊知道~~~
推
06/07 23:40,
6年前
, 10F
06/07 23:40, 10F
→
06/07 23:41,
6年前
, 11F
06/07 23:41, 11F
→
06/07 23:41,
6年前
, 12F
06/07 23:41, 12F
→
06/07 23:42,
6年前
, 13F
06/07 23:42, 13F
→
06/07 23:42,
6年前
, 14F
06/07 23:42, 14F
壽司羊不知道第一代是賣什麼的~~~
推
06/08 00:13,
6年前
, 15F
06/08 00:13, 15F
好像是家人吵架???
推
06/08 00:28,
6年前
, 16F
06/08 00:28, 16F
沒吃過一代~~~
推
06/08 01:00,
6年前
, 17F
06/08 01:00, 17F
很好吃嗎???
推
06/08 01:01,
6年前
, 18F
06/08 01:01, 18F
很多間感覺都有八卦~~~
推
06/08 01:27,
6年前
, 19F
06/08 01:27, 19F
好喔,謝謝提醒~~~
推
06/08 02:29,
6年前
, 20F
06/08 02:29, 20F
→
06/08 02:30,
6年前
, 21F
06/08 02:30, 21F
有鬧到很大嗎?
推
06/08 03:17,
6年前
, 22F
06/08 03:17, 22F
壽司羊看到的也類似這樣~~~
推
06/08 07:50,
6年前
, 23F
06/08 07:50, 23F
→
06/08 07:50,
6年前
, 24F
06/08 07:50, 24F
嗯嗯嗯,好喔,謝謝提醒~~~
推
06/08 08:45,
6年前
, 25F
06/08 08:45, 25F
→
06/08 08:45,
6年前
, 26F
06/08 08:45, 26F
→
06/08 08:45,
6年前
, 27F
06/08 08:45, 27F
這個壽司羊不知道耶,
但是有和好一定是好事~~~
推
06/08 16:50,
6年前
, 28F
06/08 16:50, 28F
→
06/08 16:50,
6年前
, 29F
06/08 16:50, 29F
哈哈哈,應該是二代或是三代吧~~~
→
06/08 17:18,
6年前
, 30F
06/08 17:18, 30F
哈哈哈,好喔~~~
※ 編輯: kamgx58 (101.10.135.58 臺灣), 06/10/2020 01:20:58
推
06/10 17:22,
6年前
, 31F
06/10 17:22, 31F
Kaohsiu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