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丹路原塊牛排 DANRO Steak&Rice

看板Kaohsiung (高雄)作者 (壽司羊)時間6年前 (2020/06/07 22:43), 6年前編輯推噓16(17113)
留言31則, 21人參與, 6年前最新討論串1/1
餐廳名稱:丹路原塊牛排 DANRO Steak&Rice 消費時間:2020年01月 店家地址:高雄市苓雅區自強三路116號 店家電話:07 339 1948 營業時間:11:30~14:00 / 17:00~23:30 餐點價位:招牌菲力牛排(7oz 490元) 可否刷卡:可以 有無包廂:暫無 推薦菜色:起司跟九層塔番茄麵包 停車地點:路邊公有停車格 鄰近捷運:三多商圈 圖文網誌:https://lintzuyang79.pixnet.net/blog/post/351635521 ---------------------------------- 丹路原塊牛排是一間開在苓雅市場自強夜市的文青風牛排館, 據說跟花蓮的肉肉餐桌之間還有一段故事, 不過壽司羊不是要來講古的, 有興趣的朋友就自己查查就知道了。 會認識丹路原塊牛排也是從二代店時期, 丹路原塊牛排開始有在粉絲頁上比較認真的PO文才認識, 當時一些牛排的照片還真的滿吸引人的, 只可惜準備打算要去吃的時候已經變成現在的三代店了, 至於一代店就只有從朋友的口中耳聞,而沒有真的看過了~~~ 丹路原塊牛排的菜單還滿簡單的, 除了這個之外還有一本紙本有照片的菜單, 不過看這個比較快,不用翻來翻去。 丹路原塊牛排的氛圍跟自強夜市給人的感覺有點不太一樣, 這樣的木色會比較像是在早午餐店或是咖啡店當中會看到的裝潢, 給人的感覺還滿舒服的。 丹路原塊牛排的空間不大,不知道有沒有二樓, 不過坐滿大概不會超過30個人, 不太確定平常日人多不多, 但是建議大家還是先訂位一下感覺比較保險。 丹路原塊牛排基本上都是以套餐的方式供應, 套餐當中會有麵包、沙拉、濃湯跟甜點。 麵包是採用莎士比亞烘焙坊的, 當天的麵包有兩種,起司跟九層塔番茄, 吃起來的口感都還不錯,有很棒的Q度與香氣, 也算是滿有誠意的麵包了。 沙拉的新鮮度OK,醬汁在底下, 種類跟份量都不多,不過以附餐來說是合格的了。 濃湯的奶油感不會太重, 不會讓人一喝就有膩口的感覺, 做為等待主餐上來之前的果腹之物,有不錯的效果。 招牌菲力牛排(7oz 490元) 因為是第一次吃丹路原塊牛排,而且又是宵夜的時間, 所以就想說簡單的吃個菲力就好, 不要太油膩對腸胃來說比較不會有這麼大的負擔。 當天是點五分熟,但是切開來之後感覺會比較生一些, 不過還好鐵盤很燙,所以再加熱一下,看起來就會好一些。 丹路原塊牛排的菲力牛排入口後立刻就讓壽司羊想到高廬的菲力, 兩者吃起來都非常的多汁, 但是總會感覺在鮮甜味上,好像就有那麼一些不足, 不過比起高廬給人只能合格的淡淡惆悵, 丹路原塊牛排的菲力則是讓人覺得, 在這樣的價格之下,吃到這樣份量的菲力好像也不能計較什麼了, 畢竟丹路原塊牛排的這個菲力價錢也還不到高廬的四成。 當然, 高廬的生熟度控制是比丹路原塊牛排更好的, 這一點絕不否認, 至於附餐的部分就很難說了... 調味料的部份有鹽跟胡椒, 鮮甜味不足的部分加一點會有幫助。 洛神花果醬奶酪 雖然說比起甜點,來一杯冰紅茶好像會更好一些, 但是,既然都是附餐,就不要太苛求了, 吃起來的感覺OK,不特別但是也不難吃, 做為牛排餐廳的結尾,這樣是可以的。 感想: 雖然很多人都說丹路原塊牛排的二代店又比三代店更厲害一些, 不過往事已成追憶,要吃到大概是不太可能了。 不管對於曾經吃過的人來說, 現在的三代店跟二代店有多大的落差, 但是至少對於只有吃過三代店的壽司羊, 從整體的空間營造以及牛排來說丹路原塊牛排是OK的店, 也許沒有給人特別的驚豔感, 不會有那種牛肉一入口之後眼睛一亮的感覺, 不過如果路過附近,想吃肉的時候, 走進丹路原塊牛排吃過午餐或是宵夜, 對壽司羊來說是可以接受的。 最 後 一 樣 , 謝 謝 大 家 看 完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73.1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Kaohsiung/M.1591540984.A.903.htmlkamgx58:轉錄至看板 Food 06/07 22:43

06/07 22:45, 6年前 , 1F
驚訝這間竟然還在
06/07 22:45, 1F
對啊,感覺開很久~~~

06/07 22:48, 6年前 , 2F
切開看像一分熟不過有鐵板 整篇看下來不會想去
06/07 22:48, 2F
哈哈哈, 真的像是一分熟, 吃起來超生的。

06/07 22:49, 6年前 , 3F
不推,花這個錢我不會去這裡吃
06/07 22:49, 3F
請問有更推薦的嗎?

06/07 22:51, 6年前 , 4F
500左右牛排只會想吃西提...
06/07 22:51, 4F
壽司羊已經很久沒吃西堤了~~~

06/07 22:53, 6年前 , 5F
我的結論寧願牛魔王吃兩次
06/07 22:53, 5F
嗯嗯嗯,謝謝推薦~~~

06/07 23:06, 6年前 , 6F
看過當時的紛爭就不會想去了
06/07 23:06, 6F
嗯嗯嗯,好喔~~~

06/07 23:25, 6年前 , 7F
換過老闆就沒進去過了
06/07 23:25, 7F
有差這麼多嗎?

06/07 23:33, 6年前 , 8F
cp值低到一個誇張的地方 不算差但是也不值
06/07 23:33, 8F
哈哈哈,CP值真的這麼低嗎?

06/07 23:34, 6年前 , 9F
兒子去花蓮開肉肉餐桌了
06/07 23:34, 9F
嗯嗯嗯,這個壽司羊知道~~~

06/07 23:40, 6年前 , 10F
一代應該是指有鐵板麵的時期吧
06/07 23:40, 10F

06/07 23:41, 6年前 , 11F
二代有某個時期我女友很愛,沙拉裡有奶油萵苣,那
06/07 23:41, 11F

06/07 23:41, 6年前 , 12F
時蠻常吃的
06/07 23:41, 12F

06/07 23:42, 6年前 , 13F
我是比較建議吃丼飯,一樣價錢還多顆太陽蛋(應該是
06/07 23:42, 13F

06/07 23:42, 6年前 , 14F
)
06/07 23:42, 14F
壽司羊不知道第一代是賣什麼的~~~

06/08 00:13, 6年前 , 15F
二代到三代是發生什麼事?
06/08 00:13, 15F
好像是家人吵架???

06/08 00:28, 6年前 , 16F
只有一代值得吃,回不去了
06/08 00:28, 16F
沒吃過一代~~~

06/08 01:00, 6年前 , 17F
只吃過一代 滿懷念的
06/08 01:00, 17F
很好吃嗎???

06/08 01:01, 6年前 , 18F
這間是之前有八卦那間嗎xD?
06/08 01:01, 18F
很多間感覺都有八卦~~~

06/08 01:27, 6年前 , 19F
今天剛好去吃 可以刷卡
06/08 01:27, 19F
好喔,謝謝提醒~~~

06/08 02:29, 6年前 , 20F
最早的時候最好吃,事發之後去吃過一次整個不對
06/08 02:29, 20F

06/08 02:30, 6年前 , 21F
那個紛爭我記得在某噗浪看過,超鬧...
06/08 02:30, 21F
有鬧到很大嗎?

06/08 03:17, 6年前 , 22F
嗯 就是說兒子接手搞起來又被要回去了
06/08 03:17, 22F
壽司羊看到的也類似這樣~~~

06/08 07:50, 6年前 , 23F
我媽之前在隔壁的京美工作過 一代店是夜市等級嗎…
06/08 07:50, 23F

06/08 07:50, 6年前 , 24F
? 我很久很久以前吃過一次
06/08 07:50, 24F
嗯嗯嗯,好喔,謝謝提醒~~~

06/08 08:45, 6年前 , 25F
後來好像有和好吧,以前常看到老老闆牽兒子的狐狸
06/08 08:45, 25F

06/08 08:45, 6年前 , 26F
犬去散步
06/08 08:45, 26F

06/08 08:45, 6年前 , 27F
我倒是比較喜歡二代
06/08 08:45, 27F
這個壽司羊不知道耶, 但是有和好一定是好事~~~

06/08 16:50, 6年前 , 28F
很久前吃過但不知道是第幾代...覺得蠻不錯的,廁所
06/08 16:50, 28F

06/08 16:50, 6年前 , 29F
還用很多無印良品家的產品
06/08 16:50, 29F
哈哈哈,應該是二代或是三代吧~~~

06/08 17:18, 6年前 , 30F
一代應該是在哈瑪星 個人覺得很雷
06/08 17:18, 30F
哈哈哈,好喔~~~ ※ 編輯: kamgx58 (101.10.135.58 臺灣), 06/10/2020 01:20:58

06/10 17:22, 6年前 , 31F
貴+不好吃
06/10 17:22, 31F
文章代碼(AID): #1UtFpua3 (Kaohsiung)
文章代碼(AID): #1UtFpua3 (Kaohsi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