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為何基隆可以慘成這樣?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邦枝葵或三千院凪?)時間12年前 (2013/10/24 17:37), 編輯推噓6(6019)
留言25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8 (看更多)
藉著個標題想請教各板友一個問題,因為我不是專業科系畢業,所以問題可能顯得很笨, 請多見諒。問題如下: 基隆的沒落,有很多原因,其中常被提到的,是多雨、建築老舊、腹地小。 這些都和基隆多山的地型有關,因為多山所以平地少而腹地小、也因為多山而多地型雨、 多雨又使環環境潮濕再使建築老舊。 我要問的是,如果採行「破壞自然」的方式求生存,將基隆的山都夷為平地, 讓那些平地都成為腹地、蓋交通網絡,也因此讓地型雨不再存在,這樣可行嗎? 又,如果這樣,會造成什麼不良的自然環境影響、或是造成什麼人文環境的影響? 國外有沒有用這種「人為強行」的方式改變環境的實例?他們這麼作的後果又為何? 知道的板友可以說一下嗎?先說聲感激不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95.105

10/24 17:45, , 1F
拆人民房子就會被抗議了 還拆山...
10/24 17:45, 1F
這我知道,我問這問題先排除了「人民會怎樣」的因素,單純地聚焦在 對自然、人文在「環境上」是否會產生不良影響,而是否可行?

10/24 18:12, , 2F
環境怎麼可能沒影響 你就想想 如果把南美洲森林全砍掉改
10/24 18:12, 2F

10/24 18:12, , 3F
成農地就好了 對自然環境破壞有多大
10/24 18:12, 3F

10/24 18:15, , 4F
拆山= = 把自然環境破壞 這地方還能存活嗎?
10/24 18:15, 4F
  =================

10/24 18:16, , 5F
農地已經算是很不破壞環境的方式了 如果全部改人為建設
10/24 18:16, 5F

10/24 18:16, , 6F
我看基隆不能住人之外 全球的環境一定也會受到影響
10/24 18:16, 6F
======== 我不是本科的,對這方面也沒什麼常識,想請教一下負面影響會是什麼?先說聲感謝。

10/24 18:42, , 7F
成本太高吧 填海比較便宜
10/24 18:42, 7F
    ======== 請問如果是長期的計劃,如幾十年甚至百年的計劃,又夷平之後拿來填海,這樣可行嗎? 謝謝。

10/24 18:46, , 8F
填海吧 海大操場就是填出來的
10/24 18:46, 8F

10/24 19:07, , 9F
簡單說,拆山會造成生態浩劫
10/24 19:07, 9F

10/24 19:15, , 10F
就簡單的來說,北極熊為什麼快絕種?就是因為溫度上昇
10/24 19:15, 10F

10/24 19:15, , 11F
這要解釋花的篇幅也太大了...我覺得你自己去找資料比較
10/24 19:15, 11F

10/24 19:16, , 12F
山和森林是可以調節溫度的,如果拆山的話,台灣還在嗎
10/24 19:16, 12F

10/24 19:16, , 13F
10/24 19:16, 13F

10/24 19:17, , 14F
我是滿想打一篇回答你的 但很懶 因為這一篇會打很多...
10/24 19:17, 14F
沒關係,我大致知道不可行,這樣就夠了;其實這問題我想很久了,有時間時我再自行找 資料好了。再次說聲謝謝。

10/24 19:19, , 15F
基隆已經開始拆山了,來安樂區看看
10/24 19:19, 15F
這我有看到,建了好多社區大樓,看起來好像很危險,但實際上可能很安全吧,不曉得。 不過我應該不會想去那邊住。

10/24 19:26, , 16F
給你一點我的想法好了 地球就像是一個生命體 有自行修復
10/24 19:26, 16F

10/24 19:27, , 17F
的能力 人為建設就像細菌或病毒 少少的建設或許不會對地
10/24 19:27, 17F

10/24 19:28, , 18F
求產生太大影響 甚至可以共生 但這個建設過了頭 地球就
10/24 19:28, 18F

10/24 19:28, , 19F
會開始自行修復 這個自行修復的結果...大概就是你現在新
10/24 19:28, 19F

10/24 19:29, , 20F
聞上看到的許多浩劫吧...
10/24 19:29, 20F
我大概瞭解了,自然界自行修復的活動,無論是地基崩壞或再度造山等等,人類會如螻蟻 般被摧毀,應該是這樣沒錯吧?

10/24 19:46, , 21F
原po如果有興趣的話可以去參加荒野的定期講座 會用很淺
10/24 19:46, 21F

10/24 19:46, , 22F
顯易懂的方式講環境保護的問題~
10/24 19:46, 22F

10/24 19:46, , 23F
而且免費 但就是要自己花錢跑到台北去就是了
10/24 19:46, 23F
是這個 https://www.sow.org.tw/ 辦的定期講座嗎?謝謝您提供這個資訊。

10/24 19:53, , 24F
除了講座他還有很多活動 很棒~~我那時候也獲益良多
10/24 19:53, 24F
再次謝謝您,您不說這個資訊,我原本完全不知道有這個協會的(見識不廣)。 ※ 編輯: XPXCXOXD 來自: 219.85.195.105 (10/24 19:58)

10/24 21:23, , 25F
不要做這種事 > < 太可怕了 ~~~
10/24 21:23, 25F
文章代碼(AID): #1IQEfh3Z (Keelu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QEfh3Z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