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為何基隆可以慘成這樣?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地瓜*~)時間12年前 (2013/10/25 14:32), 編輯推噓19(19026)
留言45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8 (看更多)
※ 引述《willgo (Breaking Bad)》之銘言: : 基隆十大名慘(以下不分排名) : 第一慘:雨太多(太潮惹) 依近兩年來看 好像少很多了 最近好像是汐止比較常下 基隆台北偶爾下 : 第二慘:路太小(全台最多單行道城市) 單行道多沒錯 但是違停真的是道路縮減的幫兇 : 第三慘:東岸停車場(精華地段不蓋大樓拿來變競技場) 據我所知 從文化中心往郵局總局 到麥當勞 在轉彎過來吉祥大樓 這前面以前是海 所以無法打地基蓋高樓 (有錯誤請指教) : 第四慘:吉祥大樓(吉祥嗎? BJ4) : 第五慘:田寮河(我家門前有臭水溝) : 第六慘:基隆港(同上) 以上有在改進了 而且市區居民也要將心比心阿 會臭其中也因為住戶跟商家把廢水直接排出 : 第七慘:麗榮皇冠大樓(基隆101,同第四慘) : 第八慘:廟口(慘到只剩廟口可以說嘴惹) : 第九慘:玉照(知道是誰吧!) : 第十慘:被雙北包圍(這算慘嗎?好啦~我只是想要湊10個) : 以上除惹第一和第十慘之外, 其它我都好想把它砍掉重練喔 : 雖說基隆我嫌某嫌, 但也住惹快30年, 我還是很愛它的! : 有鄉名們可以推薦基隆其它的名慘嗎? 看到有板友回 房價比不上 這是優點吧!! 房價如果跟上了 誰買得起? 日前我同學說家裡想要搬家 問我基隆房價 我問他 台北房子 買跟現在住得差不多的坪數 大約要多少 他大約估計 1500 (新北市) Edan:怎麼會想到基隆 強者:我在網路隨便找房子 看到基隆的房價便宜得有點離譜 所以打給你問問看 Edan:沒錯! 真的是便宜 我算給你聽 舊房子不要在市區 找交流道附近 一坪算15萬 買個坪數大一點的房子50坪好了 (搞不好還可以殺價) 750 裝潢算你150 車位再來個100 小計1000 再買台賓士給爸媽開 1300萬 你還剩200萬 就當做我介紹給你的仲介費吧 (誤) 基隆開車到台北市區 20-30分鐘 (不塞車) 而且自己有車 很爽呀! 顆顆 只是一些想法 如有不妥 請包含 請勿針對某些詞句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2.123.88

10/25 14:42, , 1F
基隆有些地方房價在漲,例如光華國宅從10萬漲到13-15萬
10/25 14:42, 1F

10/25 14:45, , 2F
所以我寫15萬 而且這都是標價 買價應該還可以談呀
10/25 14:45, 2F

10/25 14:54, , 3F
說到違停,昨天回家行經仁一路好順暢啊^_^
10/25 14:54, 3F

10/25 15:00, , 4F
光華15是實價登錄成交價,最近沒人賣,下次出來可能開20
10/25 15:00, 4F

10/25 15:12, , 5F
還是便宜呀 不過漲得不合理 哈哈
10/25 15:12, 5F

10/25 15:20, , 6F
XD...的確,算起來30-50%...不過對台北客來說太便宜
10/25 15:20, 6F

10/25 16:21, , 7F
七月八月幾乎不下雨啊
10/25 16:21, 7F

10/25 16:22, , 8F
房價比不上,應不是著眼當前,而是指相對漲幅落後 許多
10/25 16:22, 8F

10/25 16:23, , 9F
對呀 夏天可以好好得去海邊溪邊玩水 喔耶 !! 看夜景也棒!
10/25 16:23, 9F

10/25 17:24, , 10F
對啊大家都來買基隆 這裡是台北市專用hotel呢~ 讚
10/25 17:24, 10F

10/25 17:33, , 11F
我也覺得房價是優點不是缺點 台北分明漲的太誇張
10/25 17:33, 11F

10/25 21:44, , 12F
低房價真的是優點
10/25 21:44, 12F

10/25 21:54, , 13F
山海關的價格...
10/25 21:54, 13F

10/26 02:55, , 14F
若和平廣場可以改建. 各位有idea嗎? (高度2層為限)
10/26 02:55, 14F

10/26 07:36, , 15F
聽朋友說costco要蓋在 深溪路與深澳坑路 交叉口
10/26 07:36, 15F

10/26 07:40, , 16F
那塊大型工業用地
10/26 07:40, 16F

10/26 12:11, , 17F
雨量近兩年好多?!前年跟去年才下的要死要活耶
10/26 12:11, 17F

10/26 12:11, , 18F
尤其是前年,幾乎是半年都在下雨
10/26 12:11, 18F

10/26 13:39, , 19F
基隆如果下半年其實台北也會下4-5個月喔
10/26 13:39, 19F

10/26 13:43, , 20F
真的奉勸愛說基隆下雨可以上氣象局查實際情形
10/26 13:43, 20F

10/26 13:50, , 21F
2011年1月下30日,2月18日,3月19日,4月11日
10/26 13:50, 21F

10/26 13:50, , 22F
我還記得我大二那一年 整整下了1個月的雨 只有某天白天
10/26 13:50, 22F

10/26 13:51, , 23F
突然停雨 正開心時又開始下了...
10/26 13:51, 23F

10/26 13:52, , 24F
台北下是會下 但是有間隔的 基隆就是不間斷的下...
10/26 13:52, 24F

10/26 13:53, , 25F
那就是前年一月吧. 雖然我們下30天. 台北也下了25天
10/26 13:53, 25F

10/26 13:54, , 26F
最糟的是一月囉,最近東北季風來下雨也是間隔的.
10/26 13:54, 26F

10/26 13:57, , 27F
歷年平均冬天是下19-20日.所以前年一月真的是特例
10/26 13:57, 27F

10/26 13:58, , 28F
是97年2月(爆年紀) 為什麼我會這麼清楚?因為那時辦營隊
10/26 13:58, 28F

10/26 13:58, , 29F
每天都在看天氣...
10/26 13:58, 29F

10/26 14:00, , 30F
應該是1-2月間啦 因為寒假有跨過
10/26 14:00, 30F

10/26 15:54, , 31F
氣象局的資料不代表甚麼..氣象局在基隆就一個觀測站
10/26 15:54, 31F

10/26 15:55, , 32F
往往市區沒下但是八堵七堵百福下個不停..
10/26 15:55, 32F

10/26 15:56, , 33F
觀測紀錄又不是代表全區..
10/26 15:56, 33F

10/26 15:57, , 34F
而且氣候這種東西你拿一年的紀錄來說雨變少了
10/26 15:57, 34F

10/26 15:58, , 35F
根本沒有說服力..因為這東西本來就是看長期的.一年不代表啥
10/26 15:58, 35F

10/26 16:15, , 36F
長期的十幾年平均還不夠嗎?
10/26 16:15, 36F

10/26 16:21, , 37F
長期來說確實市區雨變少(協和電廠) 但是七堵一帶沒啥改變
10/26 16:21, 37F

10/26 16:24, , 38F
而最明顯的變化是天候變得更兩極化..強降雨跟旱災
10/26 16:24, 38F

10/26 21:06, , 39F
變少你也要看怎麼變 6-8月乾到快停水 11-2月下到長香菇
10/26 21:06, 39F

10/26 21:07, , 40F
現在在礁溪 雨下個兩三天 偶爾還能有一 兩天看到太陽
10/26 21:07, 40F

10/26 21:09, , 41F
基隆雨一來就是連一禮拜 就算沒下也是陰天 不敢不帶傘
10/26 21:09, 41F

10/27 00:28, , 42F
我是汐止人並不覺得汐止比較常下
10/27 00:28, 42F

10/27 00:29, , 43F
在台北市上班有時汐止沒下雨,反而台北市在下雨
10/27 00:29, 43F

10/27 10:12, , 44F
要不是基隆都把雨吃了下來 台北人有辦法那麼舒服嗎
10/27 10:12, 44F

10/30 00:49, , 45F
2010、2011冬天一整個每天下不停
10/30 00:49, 45F
文章代碼(AID): #1IQX2E8T (Keelung)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IQX2E8T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