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為何基隆可以慘成這樣?

看板Keelung (基隆)作者 (娃娃臉)時間12年前 (2013/10/25 00:26), 編輯推噓10(10019)
留言29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6/8 (看更多)
先申明 沒有一個人會喜歡看輕自己的家鄉 我雖然在台北工作 但我是基隆人 我也很高興我身分證前是C開頭 此篇沒政治傾向 單純只是GOOGLE到所以貼上來 文中所提 因為失業問題嚴重的衝擊,基隆的離婚率、自殺率也是年年居冠。因此,基隆被稱為所謂 的「三高城市」:高失業率、高離婚率、高自殺率,更連續兩年被評為最不幸福的城市。 http://blog.yam.com/uchange/article/19278093 在所有改革之前,第一件事就是!! 你要先看清並且接受自己的缺點 經濟發展已經不向原文所提 能靠著基隆港而活 但很多板友們說,要自喜自己有甚麼,那是你們沒看到基隆的好!! 曾有老師說:基隆喔二十年長前這個樣。二十年還是這個樣 每個縣市都在進步 該檢討的是為什麼原地踏步 或許政治生態佔了一部分 但這我無法一時討論 我倒覺得,居住者的心態 重要很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66.229.143 ※ 編輯: paulluke 來自: 118.166.229.143 (10/25 00:27)

10/25 00:44, , 1F
有一個政策叫做愛台12項建設
10/25 00:44, 1F

10/25 00:45, , 2F
基隆占了2項. 是基隆火車站與和平島
10/25 00:45, 2F

10/25 00:47, , 3F
原定2012完工. 現在已經13底. 進度大家都知道吧
10/25 00:47, 3F

10/25 00:51, , 4F

10/25 00:52, , 5F
就算混蛋市長也有自己提案要求補助,但是通通被拒絕
10/25 00:52, 5F

10/25 00:53, , 6F
或許我們可以怪市長. 但也要看看中央如何對我們?
10/25 00:53, 6F

10/25 00:54, , 7F
同樣木柵也是20年街景沒變. 討論串是這樣回應的
10/25 00:54, 7F
就你提的 愛台12項建設,不要貼新聞那種寫稿的 我貼的比較現實的 行政院經建會 愛台12建設總體計畫(院核定版) http://www.cepd.gov.tw/dn.aspx?uid=7634 大概看了就通篇而言,整篇都市發展只占小部分 而基隆更更只占了都市更新的兩點 基隆火車站西二三碼頭、和平島東南側水岸 (II-89頁) 剩下的呢... 有拉,北北基創新走廊這項 結果內容是在討論宜蘭園區 (II-57頁) 其他跟基隆幾乎是沒關係阿 思考想法希望可以跳脫出,沾沾自喜基隆有甚麼? 為什麼沒看到? 而應該是去爭論,為什麼不來發展基隆,發展的程度那麼小!!!

10/25 00:54, , 8F

10/25 00:57, , 9F
並不是沒做事. 是沒錢可以做事.是基隆多年的窘境.
10/25 00:57, 9F

10/25 01:02, , 10F
就是不甩你基隆,只蓋了很多路讓大家去台北市更方便
10/25 01:02, 10F

10/25 01:03, , 11F
所以我們應該是要憤怒的埋怨中央而不是怪地方沒變.
10/25 01:03, 11F
怪中央,而不怪地方沒變。這句話值得商榷.... 就我原文說的,別再怪來怪去了,居住者的心態比較重要!! 我們是居住者,不是政客 單純只是為自己家鄉思考

10/25 01:04, , 12F
怪基隆市的民怨轉成對中央的不滿也是一種力量
10/25 01:04, 12F

10/25 01:08, , 13F
是的. 心態. 就連台北市民也會怪自己住的地方20年未變
10/25 01:08, 13F
我想您讓我看到,為什麼基隆有能耐不進步了... 謝謝您

10/25 01:18, , 14F
沒辦法,我們就是太早發展.該有的沒有少.出生的往生
10/25 01:18, 14F

10/25 01:19, , 15F
市府都有規畫好了. 只是沒進步.
10/25 01:19, 15F

10/25 01:19, , 16F
但進步很難. 沒錢才是主因吶.......
10/25 01:19, 16F
m大,我還是強烈建議你看看原文 愛台十二項是因為你題所以回應你 但真的別把問題歸咎於 是別人沒投資、是中央沒給錢、是地方政府失敗等等 會許這些的確都是問題 也存在已久了 但居住心態很重要,正視基隆本身定位問題 朝目標發展才是 ※ 編輯: paulluke 來自: 118.166.229.143 (10/25 01:24)

10/25 01:27, , 17F
好吧. 原文寫出歷史的悲與在地人需要的工作機會
10/25 01:27, 17F

10/25 01:28, , 18F
短時間其實是沒辦法改變的. 我們現在能做的.
10/25 01:28, 18F

10/25 01:28, , 19F
頂多類似像宜蘭那樣假日塞滿雪隧.
10/25 01:28, 19F

10/25 01:30, , 20F
轉為塞滿中山高,而不是只讓民眾去瑞平金山萬里東北
10/25 01:30, 20F

10/25 01:32, , 21F
東北角. 把基隆市區打造成乾淨整潔有秩序的海港
10/25 01:32, 21F

10/25 02:04, , 22F
居住心態是什麼意思?
10/25 02:04, 22F

10/25 07:55, , 23F
投民進黨,政黨輪替才是正解。
10/25 07:55, 23F

10/25 09:29, , 24F
不要問社會給了我們甚麼'要問我為社會付出多少!
10/25 09:29, 24F

10/25 09:36, , 25F
基隆居民多愛護環境,別亂丟垃圾,溜狗要清狗大便
10/25 09:36, 25F

10/25 09:37, , 26F
別亂貼小廣告...能做到這樣的話基隆就夠進步了
10/25 09:37, 26F

10/25 09:51, , 27F
輪替過一次阿,結果:______________
10/25 09:51, 27F

10/25 10:02, , 28F
做不好就換人 換到好為止 跟甚麼黨無關
10/25 10:02, 28F

10/25 13:59, , 29F
愛台12建設...連老K自己的發言人都不知道是甚麼東西了...
10/25 13:59, 29F
文章代碼(AID): #1IQKf4ck (Keelung)
文章代碼(AID): #1IQKf4ck (Keelu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