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公司快倒要倒時...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吹笛牧童)時間11年前 (2015/07/23 02:07), 編輯推噓0(0028)
留言2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5 (看更多)
待過資本額不小,兩千人的公司 總經理說,大家都不用工作 光是變賣資產來發薪水,至少可以不欠薪發三年 當然,不可以這樣;大家都想一直幹下去.. 但公司未來真的很不看好 所謂百足之蟲死而不僵 這種不看好隨便就可以撐五年十年 和大家分享一下它會碰到的狀況 也許大家在私人公司的多少有經驗 但捧著鐵飯碗的畢竟沒見過 ---------------------------- 首先就是流言四起 事情做得好,大家會互相吹捧 事情做不好,則會找戰犯 這氣氛很不好受;就算鐵飯碗應該也一樣 但接下來,有本事的人根本不用受這種委屈 他隨便就能換工作,還會加薪,幹麻跟你耗;就走了 留下來的就是比較沒本事那些 當然有人說,不加薪就吸引不了人才 不過公司都不賺了要怎樣加薪? "別只想著節流,因為節流減薪,人才更會跑;重點在開源",這種屁話人人會講 公司要賺錢是很難的事,要不要試著增加產出或增加售價看看 結果是跑出更多庫存,或減少銷售量 當然經營壓力是在老闆身上,身為員工有做事就是要拿錢 但老闆火掉你也是他的權力啊~ 在那邊唉唉叫老闆欠發薪水又不去找其他機會的 大概就不是人才了 其實除了加薪,提供舞台也是一種激勵因子 反正任何一種激勵因子都能用 這種狀況適用在有理想有抱負的人 不過自己是不是那一種,自己明白.. 公司要倒不倒幾年後 有本事的走得差不多了 剩下的就是相信'我有做事,就必需給我薪水' 這種信賴保護關係的 不過公司都要倒了還怎麼給你保護? 申請破產,倒閉 大家緣份一場,結束.. 好了,誰扮演哪個角色,大家可以看看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22.9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37588431.A.E08.html

07/23 07:46, , 1F
沒關係啦 其他縣市本來就該無償出錢供養苗栗
07/23 07:46, 1F

07/23 11:47, , 2F
只要還沒倒,公司就有發薪的義務員工就有正常上班的義務
07/23 11:47, 2F

07/23 11:48, , 3F
就算倒了,也有變賣資產清償積欠工資的義務
07/23 11:48, 3F

07/23 12:02, , 4F
債權是有順序的,不知超額約聘僱排第幾,包商排第幾
07/23 12:02, 4F

07/23 12:05, , 5F
也不知要不要追回不當所得來負責
07/23 12:05, 5F

07/23 12:16, , 6F
可笑的是,有要追嗎?
07/23 12:16, 6F

07/23 12:28, , 7F
當初的國安密帳,動搖國本也要辦! 如今呢?
07/23 12:28, 7F

07/23 12:30, , 8F
這是個共犯結構的問題, 我吃肉你也有喝湯,要辦一起死
07/23 12:30, 8F

07/23 12:31, , 9F
於是結果就是雷聲大雨點無(不是小是無),不了了之
07/23 12:31, 9F

07/23 12:32, , 10F
反正時間久了,媒體不報不炒,大家也就忘了要追究了
07/23 12:32, 10F

07/23 23:28, , 11F
我比較傾向於bonbbon的說法
07/23 23:28, 11F

07/24 01:33, , 12F
他的說法和我的有互斥嗎?
07/24 01:33, 12F

07/24 01:34, , 13F
我說債權有順序時,並沒說不必變賣清償
07/24 01:34, 13F

07/24 01:44, , 14F
你的說法是可以看到它倒 他的說法是應該看不到 會大事化無
07/24 01:44, 14F

07/24 02:05, , 15F
我待過這樣的公司,說要倒卻多撐十年;現在也不知倒了沒
07/24 02:05, 15F

07/24 02:06, , 16F
重點不在它最後會不會倒,重點是氣氛及人才流動..
07/24 02:06, 16F

07/24 02:06, , 17F
我意思是,只要你有點本事,就不會想和它耗著..
07/24 02:06, 17F

07/24 02:07, , 18F
不會嚷嚷什麼信賴保護;我又不是非得靠你保護這麼沒用
07/24 02:07, 18F

07/24 02:08, , 19F
總經理為什麼要提出'不做事都能發薪三年',就是信心喊話
07/24 02:08, 19F

07/24 02:08, , 20F
意思是:你們別搶著離職啊,公司一定發得出薪水,別跑啊
07/24 02:08, 20F

07/24 02:28, , 21F
先確認一下, 是用例子在討論苗栗公家單位的氣氛跟人才對吧
07/24 02:28, 21F

07/24 02:30, , 22F
你說的氣氛死沉跟人才外流 我也同意 不過苗栗頂多是個部門
07/24 02:30, 22F

07/24 02:31, , 23F
只要苗栗跟國家還有利益關係(共犯結構) 這部門就不會倒
07/24 02:31, 23F

07/24 02:35, , 24F
不過氣氛死沉+人才外流一直都是公部門的問題 並非只有苗栗
07/24 02:35, 24F

07/24 13:00, , 25F
簡單說,我在講'大家都知道的廢話'
07/24 13:00, 25F

07/24 13:01, , 26F
提出來講是因為,'公務員薪水要先發'這句話. 隱隱酸中 :P
07/24 13:01, 26F

07/24 13:02, , 27F
也酸一下'重點在開源',開什麼源?不會是又想拆誰家吧?
07/24 13:02, 27F

07/24 13:06, , 28F
倒是尚順開始營業了,要期待它增加苗栗稅收嗎?
07/24 13:06, 28F
文章代碼(AID): #1LhzlFu8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LhzlFu8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