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公司快倒要倒時...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吹笛牧童)時間11年前 (2015/07/24 02:02), 11年前編輯推噓9(9025)
留言34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5 (看更多)
※ 引述《yuiler0512 (yuiler0512)》之銘言: : 我苗栗人 講白了 : 八卦政黑有人就是為酸而酸 : 沒關係 : 大埔案已經結束了 眼淚擦乾向前看 爬個文吧 要不是法院判拆屋王輸 有一堆人就是嚷嚷'這是民主選舉的結果,要少數服從多數' 那種多數暴力很恐怖 現在卻像個沒事人似的要人向前看 沈溺過去不可取 但如果沒從過去學得教訓 那就有必要寫入歷史,加強學習 苗栗縣縣史應該要加重這一頁 : 我相信給苗栗縣政府ㄧ次機會 絕對會做的更好 沒給過機會? : 有些媒體現在過度扭曲事實 只報導苗栗的不好 : 苗栗也是有他好的地方 只是有些媒體不報 五星縣長呢?這些報導更有名吧! 給你報到鋪天蓋地又怎樣呢? 幸福苗栗不是有發刊嗎?別人不報自己報啊 不是不報,是反諷得太強烈,看了很刺眼 懂? 這種狀況下要報根本只會反效果 先做好再給人探聽啦 : 人就是喜歡看對立 : 劉縣長 至少過去在藝文方面是很努力 : 男高音、煙火節...以及許多文物 : 有人說政黨輪替後 比較好 : 是嗎 你們有在地方耕耘嗎 總算有一句能聽的了 民進黨根本沒投入心力,要怎麼選它 這的確是兩黨一樣爛的立論 : 不是說我愛苗栗就來選 : 至少我們已經有了薪水可以領 可是,有薪水可以領算政績嗎? 民為重,社稷次之,君為輕 有沒有讀過? 不是要酸公務員,而是把公務員當優先照顧的宣傳方法實在很糟 如果今天是縣政上軌道,但公務員仍然欠薪 大家就會說公務員辛苦了 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 這是不得已的身段,必需要有 不要一直給人笑'窮怎能窮政府' 雖然,其實公務員也是人民,也有家庭要養 但在超編約聘僱沒解決之前,這永遠是個話柄 我真寧願縣長只發這個月薪水,因為有做事就要給錢 然後,下個月就把超編全火光 既然火掉就不必付薪水了 但他根本做不到 所以這算什麼政績? : http://i.imgur.com/B0VREOo.jpg
: 最後附上照片 看看社會怎麼了 : 我真不希望他們是苗栗人 : 我不希望苗栗學生素質變成連字都寫錯 這是扯東扯西了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2.30.251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37674520.A.121.html 說到約聘僱其實有在做事,而正式考上的公務員比較打混 這件事不是我不信 而是,當你爭取自己薪水時,就嚷嚷信賴保護,嚷嚷依法權益 但依法這位子就是超編啊 既然如此就名不正言不順 說起來,不管再怎麼精實,約聘僱不受保障啦 或者我們可以一併把高普考檢討檢討? 很久前我就說把考試和公務員任用脫勾 馬上有網友推文回我:那誰要讀書 對,政府用這職缺綁住教育制度,整個捆綁了社會 現在在爭的黑箱課綱就和這有關 政府可以說出:要選用什麼課本是各縣自由,但考試沒競爭力自己負責 就是因為能上下其手,搞出一些缺又涼薪水又高,才把這教育綁得緊... 所以政府不會有心改變這個不公平的 如果公平了,怎麼激勵大家讀這種莫名其妙的書? 今天如果把加油站收歸公有(我在講歷史,以前的確如此) 規定要高考考上才可以幫人加油 薪水狠狠給個十萬,工作只是一天八小時都在加油 看看社會會變怎樣 拼死命都要考上 管它什麼讀死書但什麼事都不會做 只要你會拎油槍不會把加油站炸了就好 馬上可以建立一個讀書至上的國家 但開放加油站呢? 拎加油槍的技能需要多高學歷? 22K 工讀生就可以做了 我們這個不正常社會,養不起大家時就垮了 一堆讀書人,讀很多書,但不符合需求... 不過這整個離題了 我原本不是談這個 我是在談,快倒但又不會倒的公司,裡面的氣氛及狀況.. 這個月薪水是發了,但下個月呢? 每個月都在擔心發不出薪水,你會跟它耗著嗎? ※ 編輯: HuangJC (42.72.30.251), 07/24/2015 02:25:28

07/24 02:45, , 1F
最糟糕的就是因為知道不會倒 死豬不怕滾水燙
07/24 02:45, 1F

07/24 02:47, , 2F
倒不倒不重要 重點是現況要改變 裁要裁誰? 留要留誰?
07/24 02:47, 2F

07/24 08:21, , 3F
不會倒,但固定薪水遲發你受得了?
07/24 08:21, 3F

07/24 08:23, , 4F
怕得罪人的做法就是我不裁你,我搞你.. 搞到你想走
07/24 08:23, 4F

07/24 08:25, , 5F
我之前待的公司從加發六個月年終,到變成分三年,每年加
07/24 08:25, 5F

07/24 08:26, , 6F
兩個月,再變成有發就不錯了,再轉風向成年終不算薪水,
07/24 08:26, 6F

07/24 08:26, , 7F
算獎金,所以年終不發是你績效不好,不算老闆欠薪
07/24 08:26, 7F

07/24 08:27, , 8F
老闆可以決定誰有年終誰沒年終;留人的話術一直變但最後
07/24 08:27, 8F

07/24 08:27, , 9F
年終其實沒給(六個月變大餅 XD)
07/24 08:27, 9F

07/24 08:28, , 10F
回頭來想,一開始覺得被搞就走的同事最聰明,要年終自己
07/24 08:28, 10F

07/24 08:28, , 11F
賺,老闆在搞你就是不會滿足你了,還跟他賭..
07/24 08:28, 11F

07/24 11:34, , 12F
推推
07/24 11:34, 12F

07/24 13:00, , 13F
推,喜歡你的評論,都很切中要害
07/24 13:00, 13F

07/24 16:54, , 14F
推!財產被強盜偷走了,結果後來東窗事發,強盜只好萬分不捨的
07/24 16:54, 14F

07/24 16:55, , 15F
歸還部分財產
07/24 16:55, 15F

07/24 16:57, , 16F
新聞看到一些鐵吱集團還對強盜深表感謝,真覺得可悲
07/24 16:57, 16F

07/24 20:23, , 17F
看到新聞有縣府人員說謝謝縣長,真心覺得超諷刺
07/24 20:23, 17F

07/24 23:58, , 18F
'謝謝縣長'可能是製造出來的 XD;有影像檔嗎?
07/24 23:58, 18F

07/25 01:33, , 19F
推這篇理性分享 ,雖然某些觀察點與我看法不同 ,至少是
07/25 01:33, 19F

07/25 01:33, , 20F
目前少數的清流
07/25 01:33, 20F

07/25 01:36, , 21F
那些別板來這裡的酸民基本上沒什麼料 ,回他們不需要用
07/25 01:36, 21F

07/25 01:36, , 22F
人話
07/25 01:36, 22F

07/25 01:44, , 23F
約聘僱人員分定期與不定期 ,礙於契約聘期 ,通常聘到年
07/25 01:44, 23F

07/25 01:45, , 24F
底 ,要在聘期中馬上火掉幾乎不可以 ,等年底就看得到
07/25 01:45, 24F

07/25 01:45, , 25F
府的誠意了
07/25 01:45, 25F

07/25 01:49, , 26F
另外 ,約聘僱的浮編另一層看法 ,是不是控管正式公務
07/25 01:49, 26F

07/25 01:49, , 27F
額的因素 ,類似學校只聘代理不開正式缺的概念
07/25 01:49, 27F

07/25 02:15, , 28F
我租房子也打一年企約啊,但如果未滿一年想走呢?非得付
07/25 02:15, 28F

07/25 02:16, , 29F
一整年房租?不,只是要賠一個月;這就是有限違約的概念
07/25 02:16, 29F

07/25 02:16, , 30F
私企正職也是隨時可以火啊,只是要給資譴費..
07/25 02:16, 30F

07/25 02:17, , 31F
看合約怎麼簽的啦..
07/25 02:17, 31F

07/25 02:18, , 32F
另外,工作量忽多忽少,多時想增加人力,少時想火人..
07/25 02:18, 32F

07/25 02:18, , 33F
這種事在私企也有啊;不然管理這口飯哪裡難吃了?
07/25 02:18, 33F

07/25 02:19, , 34F
就是要拿捏合理人數及工作量啊
07/25 02:19, 34F
文章代碼(AID): #1LiImO4X (Miaoli)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LiImO4X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