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頭份交流道-超越一切的天才出現了

看板Miaoli (苗栗)作者 (吹笛牧童)時間10年前 (2015/09/09 08:01), 編輯推噓12(12054)
留言66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開不開放路肩算什麼 前不久我終於看到超越一切的天才 (也許有人看到這句就懂,我有想過但始終沒去做就是了) 那就是,下交流道後的左轉車,它先走右側車道,因此都沒被塞 然後把車塞進安全島裡面(對,裡面就有一個車道的寬度,根本是故意的) 直直通行後左轉 XD 這個呢,最快 乖乖排隊的左轉車還塞在車陣裡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35.15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iaoli/M.1441756878.A.500.html

09/09 08:22, , 1F
這不是很正常嗎?任何交流道或路口都有這種天才啊
09/09 08:22, 1F

09/09 08:31, , 2F
天才衝衝衝~
09/09 08:31, 2F

09/09 08:47, , 3F
這是諷刺嗎XD 我只有機車駕照不懂OTL
09/09 08:47, 3F

09/09 09:06, , 4F
安全島--指的是槽化線嗎?最近三不五時就會車這樣走
09/09 09:06, 4F

09/09 10:06, , 5F
因車流交匯有危險,目前是希望124甲西向末端增為四車道
09/09 10:06, 5F

09/09 10:07, , 6F
可一併解決路肩改為右轉專用道,但完全卡在縣府没錢
09/09 10:07, 6F

09/09 10:13, , 7F
寬度一定夠!高公局也建議很多次了,脱離苗栗縣吧!
09/09 10:13, 7F

09/09 11:08, , 8F
右側車道哪來的安全島?
09/09 11:08, 8F

09/09 11:56, , 9F
那麼不屑苗栗縣怎麼不搬走
09/09 11:56, 9F

09/09 12:12, , 10F
你是避法條才這樣形容吧?
09/09 12:12, 10F

09/09 12:15, , 11F
有行車記錄器就直接檢舉吧!
09/09 12:15, 11F

09/09 12:41, , 12F
其實我看不出來文中哪裡有不屑苗栗縣的字眼
09/09 12:41, 12F

09/09 13:19, , 13F
不知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上班時間更是悲劇,來自四面八方
09/09 13:19, 13F

09/09 13:20, , 14F
的車輛匯入交流道,如遇到下雨天更慘。
09/09 13:20, 14F

09/09 13:49, , 15F
既然有這個寬度讓人鑽漏洞,何不思考趕快增加一車道
09/09 13:49, 15F

09/09 13:52, , 16F
國道下來和124甲車流都有向左向右,目前三個車道很難應付
09/09 13:52, 16F

09/09 20:02, , 17F
是槽化線,但位在安全島中,有照片較好解釋。晚上都看不
09/09 20:02, 17F

09/09 20:02, , 18F
清,且得知天才的意圖時太晚了,更來不及看車號,可以說
09/09 20:02, 18F

09/09 20:02, , 19F
是蠻安全的漏洞
09/09 20:02, 19F

09/09 20:44, , 20F
今天下班特別注意了一下,那個洞以前有黃色塑膠管封起來
09/09 20:44, 20F

09/09 20:45, , 21F
上次道路重鋪後,就沒封住了,的確留了一個車道的寬度
09/09 20:45, 21F

09/09 21:18, , 22F
安全島封死就好了,但若當救護車的特權通道也不錯,否則
09/09 21:18, 22F

09/09 21:18, , 23F
想不通幹麻留,太窮了省水泥嗎?
09/09 21:18, 23F

09/10 10:30, , 24F
陳光軒議員服務處已關心此議題,歡迎大家提供建言
09/10 10:30, 24F

09/10 10:31, , 25F
頭份鎮銀河北路3號,037-666107
09/10 10:31, 25F

09/11 12:03, , 26F
即使是多一道也是會塞 而且還會出現更多足以讓你在心裡
09/11 12:03, 26F

09/11 12:03, , 27F
罵幹的奇人 我認為問題最主要還是要回歸到當初縣府如何
09/11 12:03, 27F

09/11 12:03, , 28F
規劃安全島車道分流以及從出口閘道至交流道十字路口的
09/11 12:03, 28F

09/11 12:03, , 29F
車道規劃
09/11 12:03, 29F

09/11 14:34, , 30F
增車道當然沒辦法解決塞車,但延長緩衝區,匯流相對安全
09/11 14:34, 30F

09/11 14:59, , 31F
緩衝區現在應該是緊繃吧
09/11 14:59, 31F

09/11 15:05, , 32F
增設一道其實也會有尖峰時段車流左右交匯打結的問題, 如果
09/11 15:05, 32F

09/11 15:09, , 33F
或者增設124甲西行抵中山高之前增設一引道連結附近道路轉
09/11 15:09, 33F

09/11 15:10, , 34F
省道,讓124甲西行端出口就單純的直走或左行,而國道1下來的
09/11 15:10, 34F

09/11 15:11, , 35F
就匝道下來外側限右,左側匯流124甲後左行或直行.
09/11 15:11, 35F

09/11 17:07, , 36F
縣政府沒錢,連重新規畫車道都困難,另開新路...不敢想
09/11 17:07, 36F

09/11 18:32, , 37F
加長相關路口綠燈時間呢?
09/11 18:32, 37F

09/11 18:33, , 38F
相關路口其他方向會等更久,但可以精算看看
09/11 18:33, 38F

09/11 19:06, , 39F
增設車道或我所提124甲提前分流, 大概都是屬於遠程目標了
09/11 19:06, 39F

09/11 19:06, , 40F
(依照前任地方官這種玩法, 該專注的不挹注經費, 現在要拿
09/11 19:06, 40F

09/11 19:07, , 41F
得錢解決真正該解決的問題也很難了). 近程也許就這數篇討
09/11 19:07, 41F

09/11 19:08, , 42F
論中我們大家互相討論得到的如緩衝區或相關標誌, 匝道口下
09/11 19:08, 42F

09/11 19:08, , 43F
來的分流(開放路肩), 或如上H板友提的號誌變更因應, 這些
09/11 19:08, 43F

09/11 19:09, , 44F
多少應該可以稍稍舒緩, 主因大概還是需要看高公局態度是否
09/11 19:09, 44F

09/11 19:10, , 45F
願意解決問題, 那種跳躍式回覆說只能依靠增設第四車道等來
09/11 19:10, 45F

09/11 19:10, , 46F
解決的說法就好像告訴你說,這問題一定會解決,但不是現在,
09/11 19:10, 46F

09/11 19:11, , 47F
也不是我要協助解決的詭異跳針回答 @_@
09/11 19:11, 47F

09/11 21:21, , 48F
乾脆說要用高架橋分流好了,高架橋真的做過,但只是舉得
09/11 21:21, 48F

09/11 21:21, , 49F
好高,卻仍然打結在一起
09/11 21:21, 49F

09/11 22:59, , 50F
若尖峰時段限制124甲西向末端禁止右轉,不知可行否?
09/11 22:59, 50F

09/11 23:02, , 51F
右轉車可左轉顯會路,再左轉涵洞出來,這兩涵洞也該拓寬
09/11 23:02, 51F

09/11 23:02, , 52F
了吧
09/11 23:02, 52F

09/11 23:05, , 53F
或者先走建國路,再右轉巷子轉出中華路。能被接受嗎
09/11 23:05, 53F

09/12 02:02, , 54F
右轉車本來可以直接走的,你這一改還要過幾個紅綠燈..
09/12 02:02, 54F

09/13 01:19, , 55F
槽化線那邊架設監視器開罰可行嗎?
09/13 01:19, 55F

09/13 10:23, , 56F
來說潛規則吧.. 交流道的路肩其實右轉車都在走了
09/13 10:23, 56F

09/13 10:23, , 57F
而左轉車除非要進市區,不然走高速公路下涵洞繞去義民廟
09/13 10:23, 57F

09/13 10:24, , 58F
其實很快,比去環市三十米大道還好開 XD
09/13 10:24, 58F

09/13 10:25, , 59F
所以呢,沒造成別人困擾又沒在抓,就成了潛規則,內行人
09/13 10:25, 59F

09/13 10:25, , 60F
在走;如果槽化線那邊不抓,以後就是說'你不走是你笨'囉.
09/13 10:25, 60F

09/14 16:28, , 61F
苗栗縣警也有違規檢舉網站,行車紀錄器錄下檢舉吧
09/14 16:28, 61F

09/14 16:30, , 62F
警察不埋伏取締,我還是不敢走路肩,因為行車紀錄器太多
09/14 16:30, 62F

09/14 16:33, , 63F
話說這兩個涵洞若能拓寬,無論左右轉都是很好的替代道路
09/14 16:33, 63F

09/16 00:54, , 64F
我前面有說我為何不檢舉啊;目前一大堆行車記錄器根本無
09/16 00:54, 64F

09/16 00:54, , 65F
法拍車牌,通常是駕駛人自己看清,口述錄音
09/16 00:54, 65F

09/16 00:55, , 66F
而當那輛車可以看出有違規意圖時,已經超出我視線外了
09/16 00:55, 66F
文章代碼(AID): #1LxtREK0 (Miaoli)
文章代碼(AID): #1LxtREK0 (Miaol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