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內湖舊花市花億元改濕地公園「頭殼壞了?

看板Neihu (內湖區)作者 (擁有幸福...)時間11年前 (2015/05/12 00:33),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http://goo.gl/xUZzT8 內湖舊花市花億元改濕地公園 「頭殼壞了?」 2015-05-08 06:54:04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http://goo.gl/m3u9Rm 北市公園處計畫斥資近億元,在內湖科技園區打造內湖106號濕地公園,引發市議員質疑 後續維管將成一大問題。 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分享北市工務局公園處選定舊花卉批發市場基地,推動「內科之心」計畫,擬斥資近億元 ,打造北市首座都會型人工濕地公園。市議員昨抨擊,基地附近缺乏水源,北市府卻要花 大錢打造成濕地公園,後續維管將成大問題,質疑北市府「炫富」。 對此,工務局表示,會再把議員意見反映給副市長林欽榮,再研議如何處理。 位在內湖瑞光路上的舊花卉批發市場,面積約4.5公頃,其中2.55公頃為公園用地,市長 柯文哲日前召集相關局處討論,決定打造成田園基地和濕地公園。 公園處表示,預計規畫生態濕地、樂活田園及其他共三大塊,樂活田園將打造為造型梯田 ,供民眾認養體驗農耕,預計今年完成招標作業,明年起闢建,並計畫透過雨撲滿、表面 逕流等方式引水,總工程費約9385萬餘元。 但因基地周邊無天然水源流經,公園處昨在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報告此案,引發市議員陳義 洲大力抨擊,直言雨撲滿蓄水量有限,根本不足以支撐這麼大的生態池。夏天到了,全台 大缺水之際,北市府有考慮過要用多少水、多少電才能維持生態池運作。 陳義洲表示,市府硬要打造濕地公園,「就像杜拜在沙漠中做戲水區一樣」,難道市府和 杜拜一樣在炫富?這種「逆天」作為,難道官員全都頭殼壞掉了嗎? 由於北市府今年度預算,上年度就已編列,為興建濕地公園,林欽榮上月開會決議動用「 台北市土地重劃抵費地出售盈餘款基金」,支應近億元興建經費,規避議會預算決審制度 。 市府此舉也遭陳義洲砲轟,根本不尊重議會,要求北市府循程序來,否則將追究決策失職 人員,即柯文哲、林欽榮、工務局長彭振聲等人責任,要求賠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22.90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eihu/M.1431362027.A.413.html

05/12 01:36, , 1F
終於有人PO這則新聞了,我剛PO了柯P的回應
05/12 01:36, 1F

05/12 01:43, , 2F
我本來貼的新聞也是談這個,再貼一次好了..
05/12 01:43, 2F

05/17 11:55, , 3F
覺得附近的綠地公園已不少,要大型的不遠就有碧湖、大
05/17 11:55, 3F

05/17 11:56, , 4F
05/17 11:56, 4F
文章代碼(AID): #1LKDdhGJ (Neihu)
文章代碼(AID): #1LKDdhGJ (Nei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