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內湖舊花市花億元改濕地公園「頭殼壞了?

看板Neihu (內湖區)作者 (dontpoonptt)時間11年前 (2015/05/12 01:34), 編輯推噓9(9018)
留言27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neihu (擁有幸福...)》之銘言: : http://goo.gl/xUZzT8 : 內湖舊花市花億元改濕地公園 「頭殼壞了?」 : 2015-05-08 06:54:04 聯合報 記者邱瓊玉/台北報導 : http://goo.gl/m3u9Rm : 北市公園處計畫斥資近億元,在內湖科技園區打造內湖106號濕地公園,引發市議員質疑 : 後續維管將成一大問題。 圖/北市公園處提供 : 分享北市工務局公園處選定舊花卉批發市場基地,推動「內科之心」計畫,擬斥資近億元 : ,打造北市首座都會型人工濕地公園。市議員昨抨擊,基地附近缺乏水源,北市府卻要花 : 大錢打造成濕地公園,後續維管將成大問題,質疑北市府「炫富」。 : 對此,工務局表示,會再把議員意見反映給副市長林欽榮,再研議如何處理。 : 位在內湖瑞光路上的舊花卉批發市場,面積約4.5公頃,其中2.55公頃為公園用地,市長 : 柯文哲日前召集相關局處討論,決定打造成田園基地和濕地公園。 : 公園處表示,預計規畫生態濕地、樂活田園及其他共三大塊,樂活田園將打造為造型梯田 : ,供民眾認養體驗農耕,預計今年完成招標作業,明年起闢建,並計畫透過雨撲滿、表面 : 逕流等方式引水,總工程費約9385萬餘元。 : 但因基地周邊無天然水源流經,公園處昨在市議會工務委員會報告此案,引發市議員陳義 : 洲大力抨擊,直言雨撲滿蓄水量有限,根本不足以支撐這麼大的生態池。夏天到了,全台 : 大缺水之際,北市府有考慮過要用多少水、多少電才能維持生態池運作。 : 陳義洲表示,市府硬要打造濕地公園,「就像杜拜在沙漠中做戲水區一樣」,難道市府和 : 杜拜一樣在炫富?這種「逆天」作為,難道官員全都頭殼壞掉了嗎? : 由於北市府今年度預算,上年度就已編列,為興建濕地公園,林欽榮上月開會決議動用「 : 台北市土地重劃抵費地出售盈餘款基金」,支應近億元興建經費,規避議會預算決審制度 : 。 : 市府此舉也遭陳義洲砲轟,根本不尊重議會,要求北市府循程序來,否則將追究決策失職 : 人員,即柯文哲、林欽榮、工務局長彭振聲等人責任,要求賠償。 原PO的新聞有後來的下文… http://m.nownews.com/n/2015/05/08/1688101 外傳北市工務局公園處選定內湖舊花卉批發市場,推動「內科之心」計畫,準備斥資近億 元打造人工濕地公園,這樣的構想遭國民黨北市議員陳義洲抨擊「炫富」,質疑是在沙漠 中蓋一座戲水池?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表示,「不要把政府想的太白癡,那 個地方還是要交給專業,能不能當公園?跟設什麼樣的公園?公園處是幾十年的單位,沒 那麼白癡,沒有根據的話,就不要理他(陳義洲),OK」! 柯文哲上午出席陽明院區歡慶30週年院慶、母親節暨「希望之屋」及「睡眠中心」揭牌活 動,接受媒體訪問時,作上述表示。 柯文哲說,請不要忘記,內湖之所以叫內湖,就是因為以前那邊是個湖,台北本來是個盆 地,這種事情就是專業問題、專業處理,柯還說,「早上討論的時候,大家都露出詭異的 笑容」,意思就是說太好了,到時候公園處會準備一些資料來反駁,「不要把政府想的太 白癡」! 我對柯P這句「內湖之所以叫內湖,就是因為以前那邊是個湖」很感冒,不過其他媒體都 没寫柯P有講過這句話。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15.103.36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eihu/M.1431365673.A.16E.html

05/12 07:17, , 1F
內湖是山坳盆地的意思,不是指湖泊
05/12 07:17, 1F

05/12 08:08, , 2F
聽老人說、內湖以前很多湖,是因為採砂石亂挖的坑洞
05/12 08:08, 2F

05/12 10:04, , 3F
推1F,竹子湖、奮起湖也是,以前好像是挖礦吧
05/12 10:04, 3F

05/12 10:56, , 4F
大部份都是為了灌溉,什麼採沙石...
05/12 10:56, 4F

05/12 10:57, , 5F
以十四分埤來說,完全是人工埤塘,修築土堤之後才成為湖的
05/12 10:57, 5F

05/12 11:00, , 6F
東湖的五分埤也是在內溝溪建土堤與水閘,才積水形成的
05/12 11:00, 6F

05/12 11:01, , 7F
這種灌溉方式,跟桃園台地的埤塘式水利工程很類似
05/12 11:01, 7F

05/12 12:03, , 8F
感覺有點勝文化...社子島是個島,南港有個港,松山有座山..
05/12 12:03, 8F

05/12 12:35, , 9F
南港本來就有個港
05/12 12:35, 9F

05/12 12:37, , 10F
基隆河上游航行主要港口就是北港(汐止境內)與南港
05/12 12:37, 10F

05/12 12:44, , 11F
還有,社子島本來是島,後來因為修建高速公路,把中間的河道
05/12 12:44, 11F

05/12 12:45, , 12F
填平,才讓社子地區與大同區連接在一起的
05/12 12:45, 12F

05/12 12:47, , 13F
當年社子與大龍峒中間的那條水道叫番仔溝
05/12 12:47, 13F

05/12 14:07, , 14F
那塊地的地主本來就是捐給政府作公園用的
05/12 14:07, 14F

05/12 14:18, , 15F
捐個頭啦,那邊屬於內湖六期重劃區的範圍,何來捐地之說?
05/12 14:18, 15F

05/12 14:19, , 16F
市地重劃範圍內之公共土地皆由重劃取得
05/12 14:19, 16F

05/12 14:20, , 17F
05/12 14:20, 17F

05/12 14:22, , 18F
地主會依面積比例,在重劃後取得重劃範圍內的建地
05/12 14:22, 18F

05/12 18:00, , 19F
就你柯P最聰明囉?!?!?
05/12 18:00, 19F

05/12 18:37, , 20F
我知道內湖有採礦,聽說江南街以前有燒磚。
05/12 18:37, 20F

05/12 19:49, , 21F
以前靠河的地方都有燒磚,比如說內湖五期最大地主就是某磚
05/12 19:49, 21F

05/12 19:50, , 22F
05/12 19:50, 22F

05/13 10:24, , 23F
內湖以前的埤塘之類的水利設施很多 像是捷運內湖站也有
05/13 10:24, 23F

05/13 11:10, , 24F
東湖路肯德雞那棟也是溜地
05/13 11:10, 24F

05/13 20:51, , 25F
聰不聰明不知道 但一定比你聰明
05/13 20:51, 25F

05/13 20:56, , 26F
濕地炒房價 圖利財團 移送法辦
05/13 20:56, 26F

05/17 22:15, , 27F
聽說新象年代以前是磚廠?
05/17 22:15, 27F
文章代碼(AID): #1LKEWf5k (Neihu)
文章代碼(AID): #1LKEWf5k (Neih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