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哈拉] 在FB看到有人在問...澎湖子弟在澎湖沒꘠…

看板PH-sea (澎湖)作者 (本田)時間15年前 (2011/06/27 18:50), 編輯推噓8(8015)
留言23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4 (看更多)
※ 引述《magicfx (去南半球度假)》之銘言: : ※ 引述《pedrowu99 (pedro)》之銘言: : : 在FB上面看到民調標題是... : : 澎湖子弟在澎湖沒有工作機會該怪誰?? : : 1. 太多生活安逸的在地人反對商業進駐澎湖... : : 2. 政府不在乎澎湖子弟的前途.... : : 3. 老天...為什麼一年之中只能工作半年另外半年要喝東北風 : : 4. 澎湖人不愛工作.... : : 看到後,我沉思了.... : : PO上板來,不知道各位大大持什麼想法?? : : 連結:http://ppt.cc/iHs3 : 或許是澎湖工作機會少 : 會留下來的多半從事軍公教的職業 : 因為軍公教工作穩定 福利也不錯 : 造成大家對於公共議題比較不關心 : (自己過的爽就好了) : 沒工作機會的就到台灣發展 : 我認為澎湖還是有商機的 : 尤其最近接待了幾位外國朋友 : 他們覺得澎湖很好玩 : 但是英文的資訊很難找 : 如果有人願意把這一塊做起來 : 我覺得有機會賺到錢 =================================================== 曾經在澎湖當兵一年,當時最熱門的問題就要在湖西建賭場 而我的副所是澎湖人,他的朋友很多都是當海巡,我猜想全澎湖男生至少有5分之一 當海巡,比率超高的!他讀完馬公高中就去當海巡 澎湖男生很多都是讀馬公高中或是澎水畢業就沒讀,就去當海巡 要不然就是讀高海科大或澎科大找不到好工作就去當海巡 我們副所還自誇說:已經在賭場附近買地,準備等錢進來! OS:頭腦簡單的傢伙~都還沒確定是否要蓋 由於我們副所政治立場是屬於藍色,加上是公務體系的工作,當時一直鼓吹叫我們簽下去 反正現在工作難找,加上媒體一直洗腦,讓它覺得反正讀到大學也是一樣失業,還好選 海巡是正確的!! 後來因為公投,賭場沒過,害他虧錢,買土地繳給銀行的錢都被吃掉了!! 至於澎湖的女生很多不是去高雄工作,就是在澎湖做一些賣衣服及賣吃跟喝的工作 結論: 澎湖男生:高中或大學畢業>在澎湖當軍人或海巡或是其它公務員>娶澎湖女生>一直當到老 澎湖女生:高中或大學畢業>在澎湖當服務性的工作>嫁給在澎湖當公務員的男生>相夫教子 到老 就這樣無限迴圈!!!造成澎湖無法進步 除非本身家庭比較開放,願意讓小孩畢業在台灣闖一闖,比較有機會翻身!! 總不可能一直抓魚或一直當公務員!!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29.193.8 ※ 編輯: ro165x 來自: 220.129.193.8 (06/27 18:52)

06/27 20:01, , 1F
雖然你說的有點道理,但我覺得你太小看澎湖人的實力了
06/27 20:01, 1F

06/27 20:23, , 2F
肯捕魚的現在還是很賺, 捕魚沒錢的有大部份是賭光了..
06/27 20:23, 2F

06/27 20:23, , 3F
澎湖有錢人其實還不少..不過沒錢的很難出頭天倒是真的~
06/27 20:23, 3F

06/27 20:46, , 4F
取樣誤差太大
06/27 20:46, 4F

06/27 20:59, , 5F
強者還是很多...但是大部分還是外流居多..
06/27 20:59, 5F

06/27 21:04, , 6F
不過澎湖也有一堆藍色的公務員反對賭場阿 超多的
06/27 21:04, 6F

06/27 21:05, , 7F
公務員當然反賭= =反正鐵飯碗~又不用擔心有沒有工作
06/27 21:05, 7F

06/27 21:17, , 8F
在澎湖只生活一年經歷......
06/27 21:17, 8F

06/27 21:36, , 9F
等我哪一天發了,就回家鄉.我的專長在澎湖找不到工作.
06/27 21:36, 9F

06/27 21:36, , 10F
就算有,薪水也太少.
06/27 21:36, 10F

06/27 21:54, , 11F
這樣本數也太少了吧= =.....
06/27 21:54, 11F

06/27 22:09, , 12F
海洋資源才是澎湖的命脈....卻一堆人擔心賭場..真不懂
06/27 22:09, 12F

06/27 23:25, , 13F
海洋資源真的需要受到重視!!!!!!!
06/27 23:25, 13F

06/27 23:55, , 14F
先多認識一些澎湖人吧...大部份的澎湖小孩都到台灣闖了
06/27 23:55, 14F

06/27 23:56, , 15F
就算有工作機會 也都是觀光,自家產業居多
06/27 23:56, 15F

06/27 23:59, , 16F
學資訊的怎麼辦, 學外文的怎麼辦?
06/27 23:59, 16F

06/28 00:03, , 17F
你這樣講怪怪的 我高中女同學也很多在台北工作
06/28 00:03, 17F

06/28 00:03, , 18F
我自己本身也在台北生活 一堆親戚也在台北打拼
06/28 00:03, 18F

06/28 00:04, , 19F
又不是澎湖人只會往高雄跑 這樣講很偏頗
06/28 00:04, 19F

06/28 10:50, , 20F
台灣實在沒啥好闖的~我看翻肚的機會比翻身還高一 一"
06/28 10:50, 20F

06/28 14:51, , 21F
想當初在大倉 島上的村民們 在本島跟高雄有房子的一
06/28 14:51, 21F

06/28 14:52, , 22F
堆 有錢人不少 只是穿著實在看不出來
06/28 14:52, 22F

06/28 17:15, , 23F
澎湖有錢人不少 但貧富差距很大 整個就是本島的縮影呀...
06/28 17:15, 23F
文章代碼(AID): #1E2626UH (PH-sea)
文章代碼(AID): #1E2626UH (PH-s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