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十公里免費與使用者付費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南無阿彌陀佛)時間10年前 (2016/06/03 01:37), 編輯推噓4(518)
留言14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7/9 (看更多)
為什麼使用者付費會是假議題? 請循其本! 要增加公共運輸使用人口是政策目標, 但是現在的爭議是實行的方法。 台中公車本來就有一個收費標準, 照此標準,業者無論是賺賠還是打平, 都是業者應該拿的錢。 不管是8km還是10km免費, 市政府本來就應該把"業者應拿的錢"補給業者。 所以現在市政府補助給業者的錢, 是業者本來就應該拿的,這是經過正當程序審議的, 可不是什麼暴利還是貪得無饜。 市府的政見還是政策是市府與市民的事, 業者可從來沒有出來背書喔! 現在優惠增加,補助減少, 市政府又沒錢想要凹業者吸收, 結果搞不定業者就說人家暴利賺太多, 請問這不是抹黑,那什麼才是抹黑? 既然是政府沒那麼多錢補助(其實是付給業者應該拿的錢), 那麼回歸使用者付費自然是讓市政府不為難的最好方法, 兩全其美。 只是有人面子會掛不住而已...... 總之, 沒有程序正義,沒有實質正義, 做再好也只是君主的開明專制而已。 ※ 引述《jetbike (jb)》之銘言: : rainingkid大回應那篇真的是提到關鍵. : 但是還是想要回應一個觀點, : 就是胡市長,林市長,的終極目標是台中捷運的營運成功, : 捷運必須要不重蹈高捷虧損的覆轍, : 就是要儘量最大化的增加公眾運輸的使用人口. : 早年,在胡市長任內, : 台中市民,包括我,和許多成年以上的市民, : 很多人只要可以自己騎車,開車, : 又有誰要搭什麼公車. : 就像高雄一樣. : 然後,你說:[卻對長期國家財政造成負擔的政策], : 就算不管使用公車人口下降造成的空氣污染,PM2.5, : 不管台中市民的呼吸健康吧, : 將來台中捷運的失敗造成的國家財政負擔又有多大呢? : 你的目光看來一點都不短淺啊? : 怎麼不關心台中市民深深期盼的捷運呢? : 你說使用者付費, : 難道不是假議題嗎? : 誰會反對使用者付費? : 八公里免費被你擴大成完全免費? : 超過八公里以上的自然會付費, : 八公里以下的以後形成捷運人口, : 搭乘捷運以後照樣會收費, : 哪來的使用者不付費的問題? : 只有公車業者賺不夠的問題? : 最後, : 你在推文中說:[第一,我在台中會開車也會騎車也會搭捷運], : 抱歉台中目前還 沒 有 捷 運 , : 假設你就只開車和騎車, : 那搭公車的促進公眾運輸的政策, : 對你而言當然是 浪 費 國 家 財 政 ! : 假設你在台中已經搭到捷運了, : 那我相信, : 使用者付費是 假 議 題, : 因為真正的台中人衷心的期盼捷運可以成功. : (那些要說業者好可憐,好窮,都沒賺錢,老闆窮死了的,老闆賺大錢以後會回饋的, : 省省吧,就把括號中的話自己念個十次吧.) : ※ 引述《ja8256 (P.P)》之銘言: : : 標題: [閒聊] 十公里免費與使用者付費 : : 時間: Thu Jun 2 12:36:22 2016 : : 看了十公里免費的幾篇文 : : 其中一些推文覺得既然公車不用錢那就爽搭啊 : : 真令人嘆為觀止 : : 支持每人每天不過省幾十元的政策 : : 卻不問累積下來可能的財政壓力 : : 真的眼光有夠短淺 : : 這種短期對眼前有利、 : : 卻對長期國家財政造成負擔的政策 : : 到底哪裡好? : : 目的是為了培養搭公車人口固然正當 : : 但完全免費時 : : 是否同時須注意其必要性與均衡性? : : 那些覺得這些又沒多少錢的人請試想 : : 一天一萬人搭好了 : : 一個月多少?一年多少? : : 資源是有限的 : : 給予搭公車的市民利益時 : : 同時就是對其他需要預算的單位的不利益 : : 八公里免費真的是我看過最愚蠢的政策 : : 十公里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 : 兩個小丑為了選舉拿你繳的稅換你的選票 : : 然後還被當作一個好市長 : : 這種政策到底哪裡好? : : 還是多數市民的知識水平就是這樣而已? : : -- : : 推 edward40812: 推中肯 終於有人說真話了 06/02 12:38 : : 推 hueiminguo: 推 使用者付費 06/02 12:40 : : 推 blood0517: 支持使用者付費! 06/02 12:40 : : → z770802: 一堆外來客連外國人都會去買卡來搭免費了 06/02 12:41 : : → devaloka: 我覺得免費是鼓勵民眾搭公共運輸 空污和塞車有一定舒緩 06/02 12:42 : : → devaloka: 但也不是說為了這一些優惠就汲汲營營 看的太重了 06/02 12:43 : : 推 AMDX6: 要有落日條款拉,無限上綱的免費下去根本就錯的,問題是台 06/02 12:43 : : → AMDX6: 灣現在一堆民粹都喜歡無限上綱,要捷運、要免費~嘖嘖 06/02 12:43 : : 推 qq0925921: 如果只限台中人搭免費 06/02 12:45 : : → qq0925921: 收外地人錢如何 06/02 12:45 : : → fashsboy: 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但在台灣是大逆不道 06/02 12:47 : : 推 edward40812: 應該有限度的給外地觀光客免費 06/02 12:47 : : 推 blueTB: 覺得免費的優惠給學生就好 06/02 12:48 : : 推 F0r: 台灣人就是這樣啊 能貪點小便宜,整天心情都好 06/02 12:50 : : → F0r: 明天明年的事以後再說 06/02 12:50 : : 推 rochiou28: 開車族反完BRT後開始往公車下手囉 06/02 12:50 : : 推 rochiou28: 以為這政策只是為了爽通勤族 那才真是眼光有夠短淺 06/02 12:54 : : 推 piolet: 但不可否認免費可以紓解交通、促進觀光消費等 06/02 12:54 : : 推 waterarticle: 支持 06/02 12:54 : : 推 vivirinka: 支持使用者付費 06/02 13:00 : : 推 sangotai: 支持,可以補貼但不該全額補助 06/02 13:00 : : 推 ccaaccaa: 支持付費! 拆拆龍根本把這個當買_政策在濫用 當初八公 06/02 13:02 : : → ccaaccaa: 里免費根本不是這樣的立意 06/02 13:02 : : 推 halt: 大眾運輸八公里一段票車資,由市府收私家停車費來補貼 06/02 13:04 : : → halt: 很公平阿 06/02 13:04 : : → halt: 人頭補貼,在黃金路線會讓業者間競爭 06/02 13:05 : : 噓 kerodo: 國道免費20公里,國人還不是用爽爽,端午夜間免費取消,被 06/02 13:10 : : → kerodo: 橋了一下,馬上有恢復 06/02 13:10 : : 推 FinnF: 台灣人的小確幸 06/02 13:11 : : → Oo5566: 端午夜間免費沒有恢復阿.. 06/02 13:12 : : 推 flydl: 我台南人 4~5月滿常在台中搭公車 06/02 13:19 : : → flydl: 我不知道怎麼搭才會超過10km @@ 06/02 13:19 : : → flydl: 支持 使用者付費 或 外地人付費 06/02 13:20 : : → mobetam07670: 不養人口,中捷的下場,應該會跟高捷一樣慘吧,可 06/02 13:25 : : → mobetam07670: 能會比拿錢來補助公車賠更大喔,捷運一開天天了錢 06/02 13:25 : : → mobetam07670: 的速度不敢想像… 06/02 13:25 : : 推 AdPiG: 中捷現在應該也沒用了 整個文心路會搭公車的人有很多嗎 06/02 13:28 : : → AdPiG: 除了學生 06/02 13:28 : : → mobetam07670: 至於八公里免費,當初是怎麼算出來的不清楚,但林 06/02 13:29 : : → mobetam07670: 的芭樂+2公里免費政策,明顯只為選票考量而已~ 06/02 13:29 : : 推 FinnF: 所以到底是要養人口還是要取消芭樂政策? 06/02 13:31 : : → mobetam07670: 文心路不清楚,我每天都會經過高鐵,從高鐵坐公車 06/02 13:31 : : → mobetam07670: 跟計程車出來的人很多XD 06/02 13:31 : : → AdPiG: 捷運開出來除非你要去的地方在捷運附近不然都還要轉公車 06/02 13:34 : : → YAYI18: 八公里是算出來,主要是培養營運量,截長補短的概念! 06/02 13:35 : : → AdPiG: 幾條幹線以外(公益 中港 西屯 中清 北屯)的公車又要等 06/02 13:36 : : → YAYI18: 降低公車空車率,提高載客率,所以才不是全額免費喔 06/02 13:37 : : 推 jason6423: 推使用者付費,路邊停車格汽機車全面收費,快速道路全 06/02 13:37 : : → jason6423: 面收費 06/02 13:37 : : → mobetam07670: 捷運轉公車,台北也是這麼開始的~ 06/02 13:38 : : → YAYI18: 捷運短期間不可能做到四通八達,還是要靠其他設施轉運 06/02 13:39 : : 推 aben112008: 支持,可以提供優惠刺激市場 06/02 13:40 : : 推 hector28: 我每天搭免費公車上下班,但我支持使用者付費 06/02 13:41 : : → crocodileho: 你待的是台灣阿 不然 怎麼會有油電凍漲或緩漲這種事 06/02 13:42 : : → crocodileho: 這種凍漲的虧損 是幾千億在算的 公車免費小錢而已啦 06/02 13:42 : : → mobetam07670: 就我使用心得,除了一次搭超過八公里付三元外,真 06/02 13:43 : : → mobetam07670: 的很難搭超過八公里呢~ 至於停車格收費,林市長上 06/02 13:43 : : → mobetam07670: 任以來很努力在做了,高鐵週邊汽機車停車格都改收費 06/02 13:43 : : → mobetam07670: 了。 06/02 13:43 : : 推 rochiou28: 健保也取消好了,使用者付費嘛 06/02 13:45 : : 本來不想理你,可是你好像滿寂寞的 : : 第一,我在台中會開車也會騎車也會搭捷運 : : 與其用「開車族」去質疑 : : 我建議你用點論述去辯論 : : 才不會顯得好笑且無知 : : 第二,健保的性質與公車免費完全不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29.1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4889058.A.E50.html

06/03 01:53, , 1F
備份文?
06/03 01:53, 1F

06/03 02:42, , 2F
使用者付費這詞真好用。。
06/03 02:42, 2F

06/03 09:15, , 3F
幫你補血,省得被說工讀生、湖粉、帶風向、護航,還有啥?
06/03 09:15, 3F

06/03 10:49, , 4F
垃圾龍市府 2018讓他滾下台
06/03 10:49, 4F

06/03 11:54, , 5F
沒錯 業者車出完了向市府收錢 結果林市府雙手一攤沒錢吃霸
06/03 11:54, 5F

06/03 11:54, , 6F
王餐
06/03 11:54, 6F

06/03 14:19, , 7F
只會端牛肉出來,但是牛卻要別人養來給你殺
06/03 14:19, 7F

06/03 19:53, , 8F
業者為營利而來,合理.今天業者覺得賺不夠,可以不要續約.
06/03 19:53, 8F

06/03 19:54, , 9F
業者不爽這契約,又一直哭哭,找人來護航?不爽又愛做?
06/03 19:54, 9F

06/03 19:56, , 10F
業者應該拿到的錢?穩賺多少的生意嗎?既是生意,不滿何必簽
06/03 19:56, 10F

06/03 21:15, , 11F
贊成10公里免費公車政策繼續
06/03 21:15, 11F

06/04 23:47, , 12F
業者就是不續約所以7/1要恢復收費,但市府民說沒事兒
06/04 23:47, 12F

06/04 23:48, , 13F
市府跟市民說沒事兒~~~沒這回事......
06/04 23:48, 13F

06/05 00:02, , 14F
你知道業者不想續約,被連續安檢勞檢各種檢多少天了嗎!
06/05 00:02, 14F
文章代碼(AID): #1NK6xYvG (TaichungBu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K6xYvG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