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十公里免費與使用者付費已回收
為什麼使用者付費會是假議題?
請循其本!
要增加公共運輸使用人口是政策目標,
但是現在的爭議是實行的方法。
台中公車本來就有一個收費標準,
照此標準,業者無論是賺賠還是打平,
都是業者應該拿的錢。
不管是8km還是10km免費,
市政府本來就應該把"業者應拿的錢"補給業者。
所以現在市政府補助給業者的錢,
是業者本來就應該拿的,這是經過正當程序審議的,
可不是什麼暴利還是貪得無饜。
市府的政見還是政策是市府與市民的事,
業者可從來沒有出來背書喔!
現在優惠增加,補助減少,
市政府又沒錢想要凹業者吸收,
結果搞不定業者就說人家暴利賺太多,
請問這不是抹黑,那什麼才是抹黑?
既然是政府沒那麼多錢補助(其實是付給業者應該拿的錢),
那麼回歸使用者付費自然是讓市政府不為難的最好方法,
兩全其美。
只是有人面子會掛不住而已......
總之,
沒有程序正義,沒有實質正義,
做再好也只是君主的開明專制而已。
※ 引述《jetbike (jb)》之銘言:
: rainingkid大回應那篇真的是提到關鍵.
: 但是還是想要回應一個觀點,
: 就是胡市長,林市長,的終極目標是台中捷運的營運成功,
: 捷運必須要不重蹈高捷虧損的覆轍,
: 就是要儘量最大化的增加公眾運輸的使用人口.
: 早年,在胡市長任內,
: 台中市民,包括我,和許多成年以上的市民,
: 很多人只要可以自己騎車,開車,
: 又有誰要搭什麼公車.
: 就像高雄一樣.
: 然後,你說:[卻對長期國家財政造成負擔的政策],
: 就算不管使用公車人口下降造成的空氣污染,PM2.5,
: 不管台中市民的呼吸健康吧,
: 將來台中捷運的失敗造成的國家財政負擔又有多大呢?
: 你的目光看來一點都不短淺啊?
: 怎麼不關心台中市民深深期盼的捷運呢?
: 你說使用者付費,
: 難道不是假議題嗎?
: 誰會反對使用者付費?
: 八公里免費被你擴大成完全免費?
: 超過八公里以上的自然會付費,
: 八公里以下的以後形成捷運人口,
: 搭乘捷運以後照樣會收費,
: 哪來的使用者不付費的問題?
: 只有公車業者賺不夠的問題?
: 最後,
: 你在推文中說:[第一,我在台中會開車也會騎車也會搭捷運],
: 抱歉台中目前還 沒 有 捷 運 ,
: 假設你就只開車和騎車,
: 那搭公車的促進公眾運輸的政策,
: 對你而言當然是 浪 費 國 家 財 政 !
: 假設你在台中已經搭到捷運了,
: 那我相信,
: 使用者付費是 假 議 題,
: 因為真正的台中人衷心的期盼捷運可以成功.
: (那些要說業者好可憐,好窮,都沒賺錢,老闆窮死了的,老闆賺大錢以後會回饋的,
: 省省吧,就把括號中的話自己念個十次吧.)
: ※ 引述《ja8256 (P.P)》之銘言:
: : 標題: [閒聊] 十公里免費與使用者付費
: : 時間: Thu Jun 2 12:36:22 2016
: : 看了十公里免費的幾篇文
: : 其中一些推文覺得既然公車不用錢那就爽搭啊
: : 真令人嘆為觀止
: : 支持每人每天不過省幾十元的政策
: : 卻不問累積下來可能的財政壓力
: : 真的眼光有夠短淺
: : 這種短期對眼前有利、
: : 卻對長期國家財政造成負擔的政策
: : 到底哪裡好?
: : 目的是為了培養搭公車人口固然正當
: : 但完全免費時
: : 是否同時須注意其必要性與均衡性?
: : 那些覺得這些又沒多少錢的人請試想
: : 一天一萬人搭好了
: : 一個月多少?一年多少?
: : 資源是有限的
: : 給予搭公車的市民利益時
: : 同時就是對其他需要預算的單位的不利益
: : 八公里免費真的是我看過最愚蠢的政策
: : 十公里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 : 兩個小丑為了選舉拿你繳的稅換你的選票
: : 然後還被當作一個好市長
: : 這種政策到底哪裡好?
: : 還是多數市民的知識水平就是這樣而已?
: : --
: : 推 edward40812: 推中肯 終於有人說真話了 06/02 12:38
: : 推 hueiminguo: 推 使用者付費 06/02 12:40
: : 推 blood0517: 支持使用者付費! 06/02 12:40
: : → z770802: 一堆外來客連外國人都會去買卡來搭免費了 06/02 12:41
: : → devaloka: 我覺得免費是鼓勵民眾搭公共運輸 空污和塞車有一定舒緩 06/02 12:42
: : → devaloka: 但也不是說為了這一些優惠就汲汲營營 看的太重了 06/02 12:43
: : 推 AMDX6: 要有落日條款拉,無限上綱的免費下去根本就錯的,問題是台 06/02 12:43
: : → AMDX6: 灣現在一堆民粹都喜歡無限上綱,要捷運、要免費~嘖嘖 06/02 12:43
: : 推 qq0925921: 如果只限台中人搭免費 06/02 12:45
: : → qq0925921: 收外地人錢如何 06/02 12:45
: : → fashsboy: 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但在台灣是大逆不道 06/02 12:47
: : 推 edward40812: 應該有限度的給外地觀光客免費 06/02 12:47
: : 推 blueTB: 覺得免費的優惠給學生就好 06/02 12:48
: : 推 F0r: 台灣人就是這樣啊 能貪點小便宜,整天心情都好 06/02 12:50
: : → F0r: 明天明年的事以後再說 06/02 12:50
: : 推 rochiou28: 開車族反完BRT後開始往公車下手囉 06/02 12:50
: : 推 rochiou28: 以為這政策只是為了爽通勤族 那才真是眼光有夠短淺 06/02 12:54
: : 推 piolet: 但不可否認免費可以紓解交通、促進觀光消費等 06/02 12:54
: : 推 waterarticle: 支持 06/02 12:54
: : 推 vivirinka: 支持使用者付費 06/02 13:00
: : 推 sangotai: 支持,可以補貼但不該全額補助 06/02 13:00
: : 推 ccaaccaa: 支持付費! 拆拆龍根本把這個當買_政策在濫用 當初八公 06/02 13:02
: : → ccaaccaa: 里免費根本不是這樣的立意 06/02 13:02
: : 推 halt: 大眾運輸八公里一段票車資,由市府收私家停車費來補貼 06/02 13:04
: : → halt: 很公平阿 06/02 13:04
: : → halt: 人頭補貼,在黃金路線會讓業者間競爭 06/02 13:05
: : 噓 kerodo: 國道免費20公里,國人還不是用爽爽,端午夜間免費取消,被 06/02 13:10
: : → kerodo: 橋了一下,馬上有恢復 06/02 13:10
: : 推 FinnF: 台灣人的小確幸 06/02 13:11
: : → Oo5566: 端午夜間免費沒有恢復阿.. 06/02 13:12
: : 推 flydl: 我台南人 4~5月滿常在台中搭公車 06/02 13:19
: : → flydl: 我不知道怎麼搭才會超過10km @@ 06/02 13:19
: : → flydl: 支持 使用者付費 或 外地人付費 06/02 13:20
: : → mobetam07670: 不養人口,中捷的下場,應該會跟高捷一樣慘吧,可 06/02 13:25
: : → mobetam07670: 能會比拿錢來補助公車賠更大喔,捷運一開天天了錢 06/02 13:25
: : → mobetam07670: 的速度不敢想像… 06/02 13:25
: : 推 AdPiG: 中捷現在應該也沒用了 整個文心路會搭公車的人有很多嗎 06/02 13:28
: : → AdPiG: 除了學生 06/02 13:28
: : → mobetam07670: 至於八公里免費,當初是怎麼算出來的不清楚,但林 06/02 13:29
: : → mobetam07670: 的芭樂+2公里免費政策,明顯只為選票考量而已~ 06/02 13:29
: : 推 FinnF: 所以到底是要養人口還是要取消芭樂政策? 06/02 13:31
: : → mobetam07670: 文心路不清楚,我每天都會經過高鐵,從高鐵坐公車 06/02 13:31
: : → mobetam07670: 跟計程車出來的人很多XD 06/02 13:31
: : → AdPiG: 捷運開出來除非你要去的地方在捷運附近不然都還要轉公車 06/02 13:34
: : → YAYI18: 八公里是算出來,主要是培養營運量,截長補短的概念! 06/02 13:35
: : → AdPiG: 幾條幹線以外(公益 中港 西屯 中清 北屯)的公車又要等 06/02 13:36
: : → YAYI18: 降低公車空車率,提高載客率,所以才不是全額免費喔 06/02 13:37
: : 推 jason6423: 推使用者付費,路邊停車格汽機車全面收費,快速道路全 06/02 13:37
: : → jason6423: 面收費 06/02 13:37
: : → mobetam07670: 捷運轉公車,台北也是這麼開始的~ 06/02 13:38
: : → YAYI18: 捷運短期間不可能做到四通八達,還是要靠其他設施轉運 06/02 13:39
: : 推 aben112008: 支持,可以提供優惠刺激市場 06/02 13:40
: : 推 hector28: 我每天搭免費公車上下班,但我支持使用者付費 06/02 13:41
: : → crocodileho: 你待的是台灣阿 不然 怎麼會有油電凍漲或緩漲這種事 06/02 13:42
: : → crocodileho: 這種凍漲的虧損 是幾千億在算的 公車免費小錢而已啦 06/02 13:42
: : → mobetam07670: 就我使用心得,除了一次搭超過八公里付三元外,真 06/02 13:43
: : → mobetam07670: 的很難搭超過八公里呢~ 至於停車格收費,林市長上 06/02 13:43
: : → mobetam07670: 任以來很努力在做了,高鐵週邊汽機車停車格都改收費 06/02 13:43
: : → mobetam07670: 了。 06/02 13:43
: : 推 rochiou28: 健保也取消好了,使用者付費嘛 06/02 13:45
: : 本來不想理你,可是你好像滿寂寞的
: : 第一,我在台中會開車也會騎車也會搭捷運
: : 與其用「開車族」去質疑
: : 我建議你用點論述去辯論
: : 才不會顯得好笑且無知
: : 第二,健保的性質與公車免費完全不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0.129.112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4889058.A.E50.html
→
06/03 01:53, , 1F
06/03 01:53, 1F
推
06/03 02:42, , 2F
06/03 02:42, 2F
推
06/03 09:15, , 3F
06/03 09:15, 3F
推
06/03 10:49, , 4F
06/03 10:49, 4F
推
06/03 11:54, , 5F
06/03 11:54, 5F
→
06/03 11:54, , 6F
06/03 11:54, 6F
推
06/03 14:19, , 7F
06/03 14:19, 7F
噓
06/03 19:53, , 8F
06/03 19:53, 8F
→
06/03 19:54, , 9F
06/03 19:54, 9F
→
06/03 19:56, , 10F
06/03 19:56, 10F
→
06/03 21:15, , 11F
06/03 21:15, 11F
→
06/04 23:47, , 12F
06/04 23:47, 12F
→
06/04 23:48, , 13F
06/04 23:48, 13F
→
06/05 00:02, , 14F
06/05 00:02,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TaichungBun 近期熱門文章
PTT台灣在地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