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十公里免費與使用者付費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東星奔雷虎耀揚)時間10年前 (2016/06/03 13:13), 編輯推噓-1(1212)
留言15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8/9 (看更多)
免費 8 公里變成免費 10 公里是誰決定的? 是市民要求還是市長自行決定的? 很明顯是後者吧 今天是你深蹲市長想政策買票, 搞了個 10 公里免費 沒屁股又吃瀉藥, 想政策買票又不想拿出該給業者的錢 和公車業者搞不定了才搞出今天的事情來 所以不要扯市民有沒有公平正義, 有沒有 "明明就很想坐免費的,卻在那邊言不由衷" 整件事從頭到尾和市民無關 ※ 引述《ja8256 (P.P)》之銘言: : 看了十公里免費的幾篇文 : 其中一些推文覺得既然公車不用錢那就爽搭啊 : 真令人嘆為觀止 : 支持每人每天不過省幾十元的政策 : 卻不問累積下來可能的財政壓力 : 真的眼光有夠短淺 : 這種短期對眼前有利、 : 卻對長期國家財政造成負擔的政策 : 到底哪裡好? : 目的是為了培養搭公車人口固然正當 : 但完全免費時 : 是否同時須注意其必要性與均衡性? : 那些覺得這些又沒多少錢的人請試想 : 一天一萬人搭好了 : 一個月多少?一年多少? : 資源是有限的 : 給予搭公車的市民利益時 : 同時就是對其他需要預算的單位的不利益 : 八公里免費真的是我看過最愚蠢的政策 : 十公里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 兩個小丑為了選舉拿你繳的稅換你的選票 : 然後還被當作一個好市長 : 這種政策到底哪裡好? : 還是多數市民的知識水平就是這樣而已?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125.1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4930823.A.F48.html

06/03 16:36, , 1F
的確!開選舉支票,卻要公車業者吞下去,不吞還被抹黑獲利超
06/03 16:36, 1F

06/03 16:36, , 2F
06/03 16:36, 2F

06/03 19:58, , 3F
又是業者好窮,好可憐,都沒賺,以後賺大錢再回饋社會的論調
06/03 19:58, 3F

06/03 19:59, , 4F
你們說業者是營利的,既然覺得賺不夠,可以考慮不要續約吧?
06/03 19:59, 4F

06/03 20:00, , 5F
一直哭窮?一直說應該賺多少?是台中市民欠業者多少錢啊?
06/03 20:00, 5F

06/03 20:56, , 6F
不要續約 公車司機至少也兩三百人 你要付遣散嗎?
06/03 20:56, 6F

06/03 20:58, , 7F
阿 對了 之前簽的約是10km免費 退回到沒免費制度的話
06/03 20:58, 7F

06/03 20:59, , 8F
那就是上車25元,這價錢也是交通局通過的
06/03 20:59, 8F

06/03 21:12, , 9F
又要哭賺不夠?又要爽大牌?又要拿司機擋箭?都業者說就好了
06/03 21:12, 9F

06/03 21:12, , 10F
多搭公車可以達成減碳環保目的
06/03 21:12, 10F

06/04 01:22, , 11F
人家業者不就登報說七月不續簽,是市府硬要業者簽,怎麼有人
06/04 01:22, 11F

06/04 01:22, , 12F
一直跳!
06/04 01:22, 12F

06/04 01:25, , 13F
業者不想簽,市府還跳出來罵業者,所以現在是市府說得算?
06/04 01:25, 13F

06/05 09:25, , 14F
業者不簽就不要簽,那是商業契約啊,難道是賣身契?
06/05 09:25, 14F

06/05 09:26, , 15F
難道登廣告哭哭討拍的市府嗎?又要哭又要鬧?又要簽約???
06/05 09:26, 15F
文章代碼(AID): #1NKH87z8 (TaichungBu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KH87z8 (TaichungB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