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十公里免費與使用者付費已回收

看板TaichungBun (台中)作者 (jb)時間10年前 (2016/06/02 20:37), 10年前編輯推噓2(4212)
留言1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9 (看更多)
rainingkid大回應那篇真的是提到關鍵. 但是還是想要回應一個觀點, 就是胡市長,林市長,的終極目標是台中捷運的營運成功, 捷運必須要不重蹈高捷虧損的覆轍, 就是要儘量最大化的增加公眾運輸的使用人口. 早年,在胡市長任內, 台中市民,包括我,和許多成年以上的市民, 很多人只要可以自己騎車,開車, 又有誰要搭什麼公車. 就像高雄一樣. 然後,你說:[卻對長期國家財政造成負擔的政策], 就算不管使用公車人口下降造成的空氣污染,PM2.5, 不管台中市民的呼吸健康吧, 將來台中捷運的失敗造成的國家財政負擔又有多大呢? 你的目光看來一點都不短淺啊? 怎麼不關心台中市民深深期盼的捷運呢? 你說使用者付費, 難道不是假議題嗎? 誰會反對使用者付費? 八公里免費被你擴大成完全免費? 超過八公里以上的自然會付費, 八公里以下的以後形成捷運人口, 搭乘捷運以後照樣會收費, 哪來的使用者不付費的問題? 只有公車業者賺不夠的問題? 最後, 你在推文中說:[第一,我在台中會開車也會騎車也會搭捷運], 抱歉台中目前還 沒 有 捷 運 , 假設你就只開車和騎車, 那搭公車的促進公眾運輸的政策, 對你而言當然是 浪 費 國 家 財 政 ! 假設你在台中已經搭到捷運了, 那我相信, 使用者付費是 假 議 題, 因為真正的台中人衷心的期盼捷運可以成功. (那些要說業者好可憐,好窮,都沒賺錢,老闆窮死了的,老闆賺大錢以後會回饋的, 省省吧,就把括號中的話自己念個十次吧.) ※ 引述《ja8256 (P.P)》之銘言: : 標題: [閒聊] 十公里免費與使用者付費 : 時間: Thu Jun 2 12:36:22 2016 : 看了十公里免費的幾篇文 : 其中一些推文覺得既然公車不用錢那就爽搭啊 : 真令人嘆為觀止 : 支持每人每天不過省幾十元的政策 : 卻不問累積下來可能的財政壓力 : 真的眼光有夠短淺 : 這種短期對眼前有利、 : 卻對長期國家財政造成負擔的政策 : 到底哪裡好? : 目的是為了培養搭公車人口固然正當 : 但完全免費時 : 是否同時須注意其必要性與均衡性? : : 那些覺得這些又沒多少錢的人請試想 : 一天一萬人搭好了 : 一個月多少?一年多少? : 資源是有限的 : 給予搭公車的市民利益時 : 同時就是對其他需要預算的單位的不利益 : 八公里免費真的是我看過最愚蠢的政策 : 十公里更是有過之而無不及 : 兩個小丑為了選舉拿你繳的稅換你的選票 : 然後還被當作一個好市長 : 這種政策到底哪裡好? : 還是多數市民的知識水平就是這樣而已?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255.14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4842184.A.BDF.html : 推 edward40812: 推中肯 終於有人說真話了 06/02 12:38 : 推 hueiminguo: 推 使用者付費 06/02 12:40 : 推 blood0517: 支持使用者付費! 06/02 12:40 : → z770802: 一堆外來客連外國人都會去買卡來搭免費了 06/02 12:41 : → devaloka: 我覺得免費是鼓勵民眾搭公共運輸 空污和塞車有一定舒緩 06/02 12:42 : → devaloka: 但也不是說為了這一些優惠就汲汲營營 看的太重了 06/02 12:43 : 推 AMDX6: 要有落日條款拉,無限上綱的免費下去根本就錯的,問題是台 06/02 12:43 : → AMDX6: 灣現在一堆民粹都喜歡無限上綱,要捷運、要免費~嘖嘖 06/02 12:43 : 推 qq0925921: 如果只限台中人搭免費 06/02 12:45 : → qq0925921: 收外地人錢如何 06/02 12:45 : → fashsboy: 使用者付費天經地義但在台灣是大逆不道 06/02 12:47 : 推 edward40812: 應該有限度的給外地觀光客免費 06/02 12:47 : 推 blueTB: 覺得免費的優惠給學生就好 06/02 12:48 : 推 F0r: 台灣人就是這樣啊 能貪點小便宜,整天心情都好 06/02 12:50 : → F0r: 明天明年的事以後再說 06/02 12:50 : 推 rochiou28: 開車族反完BRT後開始往公車下手囉 06/02 12:50 : 推 rochiou28: 以為這政策只是為了爽通勤族 那才真是眼光有夠短淺 06/02 12:54 : 推 piolet: 但不可否認免費可以紓解交通、促進觀光消費等 06/02 12:54 : 推 waterarticle: 支持 06/02 12:54 : 推 vivirinka: 支持使用者付費 06/02 13:00 : 推 sangotai: 支持,可以補貼但不該全額補助 06/02 13:00 : 推 ccaaccaa: 支持付費! 拆拆龍根本把這個當買_政策在濫用 當初八公 06/02 13:02 : → ccaaccaa: 里免費根本不是這樣的立意 06/02 13:02 : 推 halt: 大眾運輸八公里一段票車資,由市府收私家停車費來補貼 06/02 13:04 : → halt: 很公平阿 06/02 13:04 : → halt: 人頭補貼,在黃金路線會讓業者間競爭 06/02 13:05 : 噓 kerodo: 國道免費20公里,國人還不是用爽爽,端午夜間免費取消,被 06/02 13:10 : → kerodo: 橋了一下,馬上有恢復 06/02 13:10 : 推 FinnF: 台灣人的小確幸 06/02 13:11 : → Oo5566: 端午夜間免費沒有恢復阿.. 06/02 13:12 : 推 flydl: 我台南人 4~5月滿常在台中搭公車 06/02 13:19 : → flydl: 我不知道怎麼搭才會超過10km @@ 06/02 13:19 : → flydl: 支持 使用者付費 或 外地人付費 06/02 13:20 : → mobetam07670: 不養人口,中捷的下場,應該會跟高捷一樣慘吧,可 06/02 13:25 : → mobetam07670: 能會比拿錢來補助公車賠更大喔,捷運一開天天了錢 06/02 13:25 : → mobetam07670: 的速度不敢想像… 06/02 13:25 : 推 AdPiG: 中捷現在應該也沒用了 整個文心路會搭公車的人有很多嗎 06/02 13:28 : → AdPiG: 除了學生 06/02 13:28 : → mobetam07670: 至於八公里免費,當初是怎麼算出來的不清楚,但林 06/02 13:29 : → mobetam07670: 的芭樂+2公里免費政策,明顯只為選票考量而已~ 06/02 13:29 : 推 FinnF: 所以到底是要養人口還是要取消芭樂政策? 06/02 13:31 : → mobetam07670: 文心路不清楚,我每天都會經過高鐵,從高鐵坐公車 06/02 13:31 : → mobetam07670: 跟計程車出來的人很多XD 06/02 13:31 : → AdPiG: 捷運開出來除非你要去的地方在捷運附近不然都還要轉公車 06/02 13:34 : → YAYI18: 八公里是算出來,主要是培養營運量,截長補短的概念! 06/02 13:35 : → AdPiG: 幾條幹線以外(公益 中港 西屯 中清 北屯)的公車又要等 06/02 13:36 : → YAYI18: 降低公車空車率,提高載客率,所以才不是全額免費喔 06/02 13:37 : 推 jason6423: 推使用者付費,路邊停車格汽機車全面收費,快速道路全 06/02 13:37 : → jason6423: 面收費 06/02 13:37 : → mobetam07670: 捷運轉公車,台北也是這麼開始的~ 06/02 13:38 : → YAYI18: 捷運短期間不可能做到四通八達,還是要靠其他設施轉運 06/02 13:39 : 推 aben112008: 支持,可以提供優惠刺激市場 06/02 13:40 : 推 hector28: 我每天搭免費公車上下班,但我支持使用者付費 06/02 13:41 : → crocodileho: 你待的是台灣阿 不然 怎麼會有油電凍漲或緩漲這種事 06/02 13:42 : → crocodileho: 這種凍漲的虧損 是幾千億在算的 公車免費小錢而已啦 06/02 13:42 : → mobetam07670: 就我使用心得,除了一次搭超過八公里付三元外,真 06/02 13:43 : → mobetam07670: 的很難搭超過八公里呢~ 至於停車格收費,林市長上 06/02 13:43 : → mobetam07670: 任以來很努力在做了,高鐵週邊汽機車停車格都改收費 06/02 13:43 : → mobetam07670: 了。 06/02 13:43 : 推 rochiou28: 健保也取消好了,使用者付費嘛 06/02 13:45 : 本來不想理你,可是你好像滿寂寞的 : : : 第一,我在台中會開車也會騎車也會搭捷運 : : 與其用「開車族」去質疑 : : 我建議你用點論述去辯論 : : 才不會顯得好笑且無知 : : 第二,健保的性質與公車免費完全不同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7.224.12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chungBun/M.1464871063.A.789.html ※ 編輯: jetbike (114.47.224.123), 06/02/2016 20:39:37

06/02 20:40, , 1F
結果藍線還卡在中央 桃園一樣顏色不對 可是人家通過惹
06/02 20:40, 1F

06/02 20:41, , 2F
你這是在說 鄭文燦的能力比較好 ? XD
06/02 20:41, 2F

06/02 20:42, , 3F
3/21 aotfs2013 □ [FB] 桃園捷運 TaoyuanMRT (桃園捷運
06/02 20:42, 3F

06/03 00:16, , 4F
目標是最大化的增加公眾運輸的使用人口沒有人質疑這點 用
06/03 00:16, 4F

06/03 00:17, , 5F
的方法是灑錢 這個方法能達到多少效益才是讓人質疑的 懂?
06/03 00:17, 5F

06/03 00:25, , 6F
你要不要說說八公里以下的以後能有多少人形成捷運人口 如果
06/03 00:25, 6F

06/03 00:26, , 7F
不到五成是不是證明這個方式是有問題的
06/03 00:26, 7F

06/03 07:09, , 8F
捷運第一年免費,第二年8km?
06/03 07:09, 8F

06/03 09:38, , 9F
ja8256根本就不住台中吧,捷運都還沒通就會搭捷運?
06/03 09:38, 9F

06/03 09:39, , 10F
回vdkl,交通部有做過數據分析,確實有效益減少排碳
06/03 09:39, 10F

06/03 09:40, , 11F
還能使道路順暢,效益大於收費,所以你該支持了
06/03 09:40, 11F

06/03 09:46, , 12F
我媽原本都騎機車,現在會搭免費公車到處走
06/03 09:46, 12F

06/03 09:46, , 13F
看到哪裡有好吃的還會買回來,又促進了消費
06/03 09:46, 13F

06/03 10:37, , 14F
這麼好的政策那應該不要限制距離 全市免費 全省免費 不僅能
06/03 10:37, 14F

06/03 10:38, , 15F
減少排碳 你媽媽還能去外縣市消費 笑死我了
06/03 10:38, 15F

06/03 15:51, , 16F
8公里就是給通勤族和買菜族用的減少汽機車
06/03 15:51, 16F

06/03 15:52, , 17F
長途多少人會自己騎車從台北到高雄?多想一想好嗎^^?
06/03 15:52, 17F

06/03 15:53, , 18F
你也提個建議來最大化公眾交通阿,只會質疑沒有建議
06/03 15:53, 18F
文章代碼(AID): #1NK2YNU9 (TaichungBun)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NK2YNU9 (TaichungBun)